欢迎您,访问中华环保宣传网
淮河流域今年夏天或将面临防汛抗旱双线作战 中央气象台:6日起将有强冷空气入侵我国中东部 广西3市10县出现低温冷冻灾害 致近10万人受灾 人类全球扩张与气候变化有联系(图) 北京喜迎今年首场春雨 增湿减尘改善空气 河南连续3天“拉响”干热风红色警报 16日将缓解 冬季天气干燥要保湿 全身内外补水法 北京今年4月11日入春 4月气温同比偏低3.2度 大范围雨雪即将来袭 雾霾天气逐步减弱消散 珠三角酸雨频率上升 广东21%江河不同程度污染 气候变暖对人类健康的影响以不利为主 重庆13区县旱情持续 长江重庆段已限航 气候变化导致澳出现极端天气的频率和强度增加 2012全国自然灾害致2.9亿人(次)受灾 死亡失踪1530人 北方大部降雪减弱 华北黄淮等地有雾 北京暴雨当浇醒对气候变化的漠视 探寻山洪防御之策:宁可事前听骂声 不要事后听哭声 强降雨继续侵袭南方 地震灾区降雨减弱 强降雨造成德阳、内江、遂宁等地2人死亡5人失踪 研究发现:气候变化降低人们的工作能力 山东半岛北部海域冰情严重 部分港口被全部封住 华北将迎来明显降雪 路滑天冷注意安全 21日迎来“小满”:高温天气来袭 防暑减少外出 四年只下了三年的雨 云南省调整结构力保春耕 暴雨搞破坏不打招呼 赣中赣北遭强降雨袭击 多地再遭雾霾围城 交通受阻空气质量持续走低 未来三天内蒙古再降温 黄河内蒙古段全封冻 199条输电线路出现覆冰 南方电网全力抗冰保电 黑碳对气候变暖的影响超过甲烷 中国迎大寒节气 北方大部降雪持续山东半岛强降雪 连续雾霾天气"捂"出一批商机 海南推出"躲雾游" 北京时间4月20日6时03分迎来“谷雨”节气 重庆今晨气温创新低 元旦假期先晴后雨 河北雾霾减弱仍难散 气象台连发3次霾预警 国家减灾委员会:我国已进入自然灾害高发期 应加强防范 贵州中部地区现凝冻 29日全省将迎雨雪降温 我国今年台风灾害整体形势不容乐观 大部地区开始升温之旅 云南东部久旱逢甘霖 上海雾霾散去 本周气温或冲高至17℃ 未来三天长江以南有大范围雨雪天气 雾霾黄色预警持续发布 冷空气将影响我国 持续强降雨致长江中下游洪水和地质灾害风险加大 变冷?变热?纳帕谷众说纷纭的气候变化 河北要求各市出台应急预案应对雾霾天气 基隆1700万元凉亭遭风吹塌 被批豆腐渣工程 今年最强大雾天袭扰河北 海陆空交通均“中枪” 大风吹走雾霾 北京长春沈阳等地见晴天 北京此轮灰霾属复合型重污染 多污染物同时超标 中国气候报告称去年4.3亿人次遇气候灾害 浙江儿保暑期门诊创新高 一天7800多名小孩看病

您的位置:首页 >天下关注 >

淮河流域今年夏天或将面临防汛抗旱双线作战

来源:更新时间:2013-05-13

据最新汛期气候趋势预测,今夏淮河流域中北部降雨量比常年偏多,南部偏少。流域四省正加紧部署,严阵以待准备防汛抗旱双线作战。这是记者从13日于合肥召开的淮河防总2013年工作会议上获悉的。

据中国气象局预测,今年夏季山东半岛降水比常年偏多二至五成,可能出现暴雨洪涝,沂沭泗水系发生洪水的几率很大;淮河流域河南东南部、安徽西部可能降雨偏少,出现气象干旱;华东沿海有台风雨涝。

淮河流经河南、安徽、江苏、山东等省,全长1000公里,流域地处中国南北气候过渡带,随着季节的转换,雨量时空分布极为不均,“旱涝急转”或“旱涝交替”现象时有发生。统计资料显示,近50年来,淮河流域有12年发生了较为严重的洪涝,其中7年先后出现“旱涝急转”。

淮河防总强调,沿淮各省要坚持防汛抗旱两手抓,切实落实责任制、各类预案方案;认真做好蓄滞洪区分洪运用准备;保障江河湖泊、采煤沉陷区安全度汛;抓好险工隐患应急处置和清障工作;全面提高台风防御和山洪灾害防治能力。

热点图文

时尚品牌做环保,真心还是假意?
时尚品牌做环保,真心还是假意?
百人签名参与环保绿色地球共同守护
百人签名参与环保绿色地球共同守护
再造失落的伊甸园
再造失落的伊甸园
叶梅:趟过生命的河
叶梅:趟过生命的河
北京苏宁开展“绿动青春 植梦蓝天”公益植树活动
北京苏宁开展“绿动青春 植梦蓝天”公益植树活动
山东省慈善总会首支公益环保慈善义工队落烟台
山东省慈善总会首支公益环保慈善义工队落烟台
一只昆虫能改变人生志向?
一只昆虫能改变人生志向?
每天走出10000+步数的人都干了啥 ?
每天走出10000+步数的人都干了啥 ?
本站部分图片和新闻内容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版权所有:中 华 环 保 宣 传 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