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华环保宣传网
生态美食赋能乡村振兴 袁俊生:高盐废水深度处理及分质结晶工艺 蓄热式燃烧技术处理化工行业VOCs 的安全性问题 环保行业中报总结:业绩增长拐点信号强劲 碳中和开启新机遇 日处理能力3万吨 山西省介休市第二污水处理厂投运 云南祥云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主体厂房全面封顶 高光谱观测卫星成功发射 填补国产卫星无法有效探测区域大气污染气体的空白 四川:聚焦尾矿及固废综合治理与资源化利用 从技术和政策两方面突破 45家水务上市公司2021年中期业绩排行! 从“脏乱臭”到“生态公园”——垃圾处理厂也能“变身”循环经济产业园 四川宇科思通环保科技中标江西宜丰县生活垃圾处理场渗滤液处理运营采购项目 固废处理(垃圾焚烧)行业龙头竞争格局基本形成 在建/ 筹建项目加速投产 浙江省出台公共机构节约能源资源“十四五”规划 《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企业白皮书》发布 北控水务污泥双回流-AOA深度脱氮除磷技术入选 “沼气发电”项目来了 打造低碳节约再生水厂 提高廉政意识 织密风险防控网 ——浙能锦江环境廉洁从业承诺书签署仪式成功举行 福州建成首个专门解决城中村污水排放问题净化站 6671家!广东省2021年重点排污单位名录 运城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火热建设中 碳中和为何频频火出圈? 陕西加快推进绿色低碳发展 四川:用“无废矿山” 助力打造“无废城市” 2021年国内水泥上市公司市值5强名单揭晓! 宁夏对1161家矿山逐一排查“体检” 中水污泥回用对电厂脱硫过程中脱硫石膏品质的影响 甘肃天水成纪净水厂:让废水“活”起来 中国煤炭大市成立碳中和研究院 为助力“双碳”目标开“药方” 餐厨垃圾处理现状及资源化利用技术分析 800万!江西九江市大气颗粒物组分监测站能力建设项目 污水变废为宝 再生水变城市“补水”主力军 元琛资讯 | 元琛科技水泥窑烟气脱硝专用催化剂在海螺水泥成功投运 江西抚北工业园工业污水处理厂(一期)1500吨危险废物污泥处置机构采购项目(第五次)竞争性谈判 我国生活垃圾焚烧发电技术现状及展望 宁夏石嘴山:加强新栽苗木管护 巩固生态整治成果 山西太岳山开展打击制售假冒伪劣林木种苗主题宣传 《江西省候鸟保护条例(草案)》获通过 云南广南保护万亩桫椤 四川广元出台古树名木保护实施方案 上海成功举办夏季果品进公园活动 重庆涪陵多措并举推深做实林长制工作 福建建宁森林经营碳汇项目成功备案 云南无量山景东辖区监测到豹猫等野生动物 广东开展第二批国家林业产业示范园区审核 广西举办全区森林火灾风险普查培训 福建宁化:守绿护绿,筑牢生态防线 山东冠县引进林果新品种助果农增收 新疆温宿:用好林 提效益 助增收 《青岛市“十四五”水资源配置发展规划》详解 一泓清水绘就城市发展生态底色:北控水务生态景观湿地实践 生猛!揭牌4日,长江设计集团签订重要战略合作!

您的位置:首页 >天下关注 >

生态美食赋能乡村振兴

来源:中国网生态中国频道更新时间:2021-09-08

他就是中国当代名厨、酸小二创始人肖自了,也是“王家门”掌门人王军座下大弟子。

肖自了,1982年出生,四川省梓潼县人,酒店管理系本科学历。他是东营市餐饮协会理事,国家一级评委、国家高级技师、高级营养师,中国当代名厨,中国烹饪大师。

因为出色的厨艺和贡献,曾荣获东营市餐饮协会改革开放40周年创业楷模、全国鲁菜名厨技能大赛金奖、法国蓝带大中华区行政总厨荣誉勋章、法国蓝带高级会员奖章、建国七十周年中国餐饮成就奖、建国七十周年国际烹饪金勺奖等诸多荣誉肯定。

出生在一个厨师世家的他,从小在厨房长大,受其祖辈父辈的影响,自幼便对餐饮烹饪深感兴趣,长大懂事后顺其自然的选择了子承父业。

厨艺是厨师的立身之本,但“厨师的手艺都不是在他们自己的厨房里学成的”。

肖自了1996年入厨,师从四川烹饪大师曾荣,在绵阳市桃园大酒店学习川菜厨艺。之后,为学习更多技能,1999年又先后赴广州、深圳多家酒店学习粤菜。2002年前往江苏徐州、苏州学习淮扬菜。2004年赴济南、青岛、东营学习鲁菜。并有幸得到中华食神、满汉全席擂台赛擂主王军大师的嫡传。

除了厨艺日益精进,肖自了在菜品研发及酒店管理方面,更是敢于创新,善于研发,最终,凭借多年的艰辛磨练以及对行业的热忱与极高的天赋,肖自了终于在厨师界、餐饮界闯出了一片天。

幸运的是,肖自了自2010年创立的酸小二餐饮品牌,现已发展至数十家连锁店。

据介绍,酸小二是一家经营酸菜鱼为主的大众消费餐饮企业,选取的是自家百年老坛、古井深水秘制酸菜,经过8760小时365天二次发酵工艺,拒绝添加、无公害,选用新鲜草鱼,在前人的基础上将酸菜鱼进行了推陈出新。

肖自了说,川菜历史悠久,源远流长,是中国四大菜系之一。川菜的味型多,味美、多、浓、厚,尤以麻辣、鱼香、怪味等味型独擅其长,居各大菜系之首。川菜发展至今,已具有用料广博、味道多样、菜肴适应面广三个特征,其中尤以味型多、变化巧妙而著称。酸小二是以“海纳百川”的思想和“融合”、“创新”“健康”的经营理念传承川菜文化精髓,凭借川菜原有的强大底蕴和优势,结合消费者不断变换的口味需求,追求健康饮食的同时,把“酸菜鱼”的特色发挥得淋漓尽致。

“我们注重传统,也注重创新,主动迎合广大消费者的口味和需求。做餐饮连锁,只有持续满足顾客价值才能持续创造品牌的价值。”他说。

谈到酸小二的成功之道,肖自了说,一直以来他们遵循的企业精神是“诚信务实、融合创新、和谐共生”。

他们把诚信务实放在企业精神的首位,最看重诚实、守信、脚踏实地的工作态度。诚实、守信在当今这个商业社会越来越显得弥足珍贵。肖自了表示,虽然任何企业的根本目的都是为企业盈利,但他们反对一切为达到这一目的而不择手段,视消费者权益于不顾的不诚信行为。他们坚持对待消费者就像对朋友一样敞开心扉,以诚相待,因为失去消费者的信任他们将会彻底失败。

其次,酸小二有今天的成绩,“融合、创新”的思想起到了关键作用。肖自了说,产品只有得到市场的认可才能实现价值,否则一切都是空谈。他们工作的核心始终是围绕着如何让产品更加有市场来做的,“融合、创新”的思想正是他们最佳的手段。顾客的口味、需求经常都变化,如果死守着一套一成不变的经营模式,没有突破和创新,就无法满足消费者的需求,就走不了多远。因此,他们一直围绕市场需求不断开发新产品,发扬传统菜品优势但不固守优势,而是不断改革完善,不断强化特色,不断拿出新产品来满足消费者不断变化、增长的需求,这是企业生存的根本之路。

至于企业内部,就是特别注重“和谐”。企业在盈利之外,一直在努力追求股东、经营者、员工、消费者等多方面的平衡。“只有达到这种平衡状态,整个企业才会拧成一股绳,紧密团结在一起,氛围更加和谐,才能形成良性循环,创造更多的利益。”肖自了说。

有人说,厨师分三种,工匠型,管理型,文化型,其中文化型是厨师追求的最高竟界。而不论在东方抑或是在西方,饮食都是一种文化。像有人所形容的,“上海菜属于杨柳岸晓风残月的婉约派,东北菜则相当于大江东去、浪淘尽千古风流人物的豪放派……”。在肖自了的心中,自己作为一名厨师,传承和弘扬中华美食文化,是自己的天然义务,而要让“酸小二”真正做大,做强,需要借助产业和品牌的力量,更需要深度拥抱中国的饮食文化,“让酸小二走向世界,将川菜文化发扬光大”也正是他们的真正目的,及“酸小二”存在的真正价值。(中国网 何爱霞)


热点图文

打造水环境技术创新高地: 京津冀国家技术创新中心与中国水环境集团共建绿色低碳水环境研究中心
打造水环境技术创新高地: 京津冀国家技术创新中心与中国水环境集团共建绿色低碳水环境研究中心
巴安水务获取埃及N.P.C大型炼油厂含油废水处理项目PO
巴安水务获取埃及N.P.C大型炼油厂含油废水处理项目PO
艺术家们为环保Ganesh偶像的需求而苦苦挣扎
艺术家们为环保Ganesh偶像的需求而苦苦挣扎
我们需要多少能量才能让所有人过上体面的生活
我们需要多少能量才能让所有人过上体面的生活
浦华生态反应链工艺包连中两标!
浦华生态反应链工艺包连中两标!
云南:福贡县农村人居治理投资建设有限公司注册成立
云南:福贡县农村人居治理投资建设有限公司注册成立
生态环境优良 百鸟湖万鸟翔集
生态环境优良 百鸟湖万鸟翔集
全国外来入侵物种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全国外来入侵物种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本站部分图片和新闻内容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版权所有:中 华 环 保 宣 传 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