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华环保宣传网
云南广南保护万亩桫椤 四川广元出台古树名木保护实施方案 上海成功举办夏季果品进公园活动 重庆涪陵多措并举推深做实林长制工作 福建建宁森林经营碳汇项目成功备案 云南无量山景东辖区监测到豹猫等野生动物 广东开展第二批国家林业产业示范园区审核 广西举办全区森林火灾风险普查培训 福建宁化:守绿护绿,筑牢生态防线 山东冠县引进林果新品种助果农增收 新疆温宿:用好林 提效益 助增收 《青岛市“十四五”水资源配置发展规划》详解 一泓清水绘就城市发展生态底色:北控水务生态景观湿地实践 生猛!揭牌4日,长江设计集团签订重要战略合作! 超12亿!广东省肇庆市封开县水资源综合利用及保护PPP项目招标 打造水环境技术创新高地: 京津冀国家技术创新中心与中国水环境集团共建绿色低碳水环境研究中心 湖南慈利:污水有“出路” 民生有温度 城市小广告如何清理?标准来了! 集中曝光!中央生态环保督察通报7起典型案例 第四届中国环境科学学会青年科学家奖拟授奖人选名单公示 近9成营收增长 超7成净利大增 环保行业强势复苏! 2020年全球碳市场发展概览及对中国建设碳市场的启示 巴安水务获取埃及N.P.C大型炼油厂含油废水处理项目PO 确保治污设施发挥实效 江汉盐化工锅炉烟气实现超低排放 全省推进超低排放!12月1日前补齐130天错峰时间!该省对水泥企业提新要求 惠州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办法(草案) 广西推广运用PPP模式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年) 月度政策盘点|八月地方环保风向标 成都出台工作方案 3个重点推动能源供给低碳化 贵州绥阳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成功实现点火 兴业银行大连分行为污水处理项目提供信贷支持 长春市城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处理项目九月份进入试运营 中央环保督察丨“黑水河”是如何形成的 治理水污染必须坚持系统观念 又见物管企业进军环卫 师宗国禹房地产中标云南曲靖师宗县城区环卫一体化保洁服务采购项目 食品行业的气候变化挑战 绿色垃圾债券显示高收益滞后投资级 MAPEI 将在2020年世博会上推出其可持续和环保的建筑解决方案 如何露营不留下生态足迹 南湾居民因环境工作获得首届地球母亲奖 3个有助于环境的道德超人 支持卤化溶剂清洁剂市场增长的环保生产方法 由于团体援引美国监管不严 关于误导性食品标签的诉讼激增 成为可持续包装的挑战 如何减少您的企业对环境的影响 加密货币可能比传统银行更环保 机构如何应对气候紧急情况 在塑料实验室走向绿色 电子废物管理能否确保可持续的环境

您的位置:首页 >绿色家园 >

云南广南保护万亩桫椤

来源:云南省林业和草原局更新时间:2021-09-08

在云南省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广南县坝美镇888平方公里的土地上,万亩桫椤郁郁葱葱、枝繁叶茂。为保护好辖区这片有着三亿多年历史的“活化石”,近年来,坝美镇采取了“四强四重”措施开展万亩桫椤保护工作。

强措施重落实,提升桫椤生长环境质量。将桫椤林片区保护纳入村规民约管理内容,禁止到林区内打猎、烧蜂、开荒种地和放牧。通过实施封山育林、天然林保护工程等使辖区内的濒危珍稀动植物得到有效保护。同时,加强桫椤林片区的水源保护,为桫椤生长营造良好的生态环境。

强巡逻重监管,加强常态化管理。在桫椤保护区重要路口安装电子监控设备进行实时监控。森林公安、农业综合服务中心、村委会组成工作组,定期、不定期进行巡逻检查。同时,聘用护林员分片区管理,每周定期巡逻,发现问题及时报告,做好管控维护,实现常态化管理。政法部门严厉打击乱砍滥伐、乱捕滥猎等破坏野生动植物的行为,为保护坝美镇生物多样性提供安全保障。

强宣传重教育,提高群众保护意识。通过利用各类集体会议集中宣传、开展入户宣传、制作宣传册等形式普及桫椤相关知识,加强对群众的宣传教育。同时,开展法律法规知识宣讲,让群众认识到盗挖和破坏桫椤是违法行为。

强联合重参与,提高群众保护能力。针对桫椤林面积大、难管理的问题,实行片区共管共护制度,8个村小组党支部联建,合力实现桫椤林边缘地全保护。

在各方共同努力下,目前坝美镇1万余亩桫椤长势良好。其中有一处2000多亩的连片桫椤林,笔直的树干达10米以上,叶片1—3米长,郁郁葱葱,十分壮观,当地群众都把桫椤当自家“宝贝”守护着。

热点图文

城市小广告如何清理?标准来了!
城市小广告如何清理?标准来了!
贵州绥阳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成功实现点火
贵州绥阳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成功实现点火
食品行业的气候变化挑战
食品行业的气候变化挑战
研究人员确定了红花中历史悠久的红色着色剂红花素的生物合成
研究人员确定了红花中历史悠久的红色着色剂红花素的生物合成
总投资76.3亿元!安徽省巢湖市“十四五”水利发展规划出炉!
总投资76.3亿元!安徽省巢湖市“十四五”水利发展规划出炉!
全球新能源企业500强出炉!浙能锦江环境名列328!
全球新能源企业500强出炉!浙能锦江环境名列328!
上海环保的智慧执法有多强 | 上海市优化生态环境保护执法方式典型案例
上海环保的智慧执法有多强 | 上海市优化生态环境保护执法方式典型案例
侨银股份:收到约5099万元广州市增城区6条行政村及公厕环卫作业一体化项目中标通知书
侨银股份:收到约5099万元广州市增城区6条行政村及公厕环卫作业一体化项目中标通知书
本站部分图片和新闻内容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版权所有:中 华 环 保 宣 传 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