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华环保宣传网
湖南慈利:污水有“出路” 民生有温度 城市小广告如何清理?标准来了! 集中曝光!中央生态环保督察通报7起典型案例 第四届中国环境科学学会青年科学家奖拟授奖人选名单公示 近9成营收增长 超7成净利大增 环保行业强势复苏! 2020年全球碳市场发展概览及对中国建设碳市场的启示 巴安水务获取埃及N.P.C大型炼油厂含油废水处理项目PO 确保治污设施发挥实效 江汉盐化工锅炉烟气实现超低排放 全省推进超低排放!12月1日前补齐130天错峰时间!该省对水泥企业提新要求 惠州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办法(草案) 广西推广运用PPP模式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年) 月度政策盘点|八月地方环保风向标 成都出台工作方案 3个重点推动能源供给低碳化 贵州绥阳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成功实现点火 兴业银行大连分行为污水处理项目提供信贷支持 长春市城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处理项目九月份进入试运营 中央环保督察丨“黑水河”是如何形成的 治理水污染必须坚持系统观念 又见物管企业进军环卫 师宗国禹房地产中标云南曲靖师宗县城区环卫一体化保洁服务采购项目 食品行业的气候变化挑战 绿色垃圾债券显示高收益滞后投资级 MAPEI 将在2020年世博会上推出其可持续和环保的建筑解决方案 如何露营不留下生态足迹 南湾居民因环境工作获得首届地球母亲奖 3个有助于环境的道德超人 支持卤化溶剂清洁剂市场增长的环保生产方法 由于团体援引美国监管不严 关于误导性食品标签的诉讼激增 成为可持续包装的挑战 如何减少您的企业对环境的影响 加密货币可能比传统银行更环保 机构如何应对气候紧急情况 在塑料实验室走向绿色 电子废物管理能否确保可持续的环境 Greenchoice推出在线平台以优化可持续购物 世界知名建筑师推动环保竞技场 艺术家们为环保Ganesh偶像的需求而苦苦挣扎 12月31日起 荆州市中心城区将对餐厨垃圾实行统一收处 84元/吨!深圳泰美瑞环保科技中标河北廊坊市城区卫生填埋场飞灰填埋运营服务项目 《巢湖市“十四五”水利发展规划》发布 进展 | 河北大城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正式点火运行 邯郸肥乡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投运 3015.4万!上海环兴环境中标上海嘉定区餐厨垃圾处置服务 康菲尔管理层赴江苏苏研农业集团公司参观学习 盈峰环境泌阳县生活垃圾焚烧热电联产项目顺利投入运营 生态环境部:关于加强危险废物鉴别工作的通知 第七届中国环博会广州展|9月15-17日霍普斯与您不见不散! 进展 | 河南省地级市规模最大的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即将运行 中晶技术|喜多(SIOD)无氨脱硝工艺顺利通过邢台金隅咏宁水泥验收 最高补贴1000万!《深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支持绿色发展促进工业“碳达峰”扶持计划操作规程》发布

您的位置:首页 >低碳经济 >

湖南慈利:污水有“出路” 民生有温度

来源:红网时刻更新时间:2021-09-08

9月6日傍晚,秋风习习,慈利县零阳镇双安社区2组居民覃文山一家刚吃完晚饭,坐在家门口聊天,十分惬意。

污水沟治理前后对比

要知道今年以前,因为一条水沟,在家门口乘凉这样简单的幸福,还是覃文山一家的“奢望”。“水沟里都是淤泥,又黑又臭。一到夏天,里面成群结队的蚊子能把人抬走!”

在他家旁边,有一条一米多宽,近百米长的水沟,过去沟里臭气熏天,还经常发生积水现象,严重影响附近居民生活。

慈利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早在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把这条水沟改造列入重点民生实事项目,进行清淤治理,接入城市污水管网。昔日的臭水沟不见了,解决了居民的一大烦心事。

“现在污水看不见了,臭味没有了,蚊子少了,晚上坐在门口乘凉舒服多了。”污水处理直接关系到人民群众的居住环境与生活质量,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慈利县聚焦群众的“急难愁盼”,精细铺排、扎实推进,加快污水处理项目建设速度,从小切口解决大民生,切切实实把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

初秋时节,漫山遍野的植物已变成深绿色,慈利县境内的零溪河像一条蜿蜒曲折的玉带注入澧水。河的两岸,有不少村民在浣洗衣物,棒槌敲打在衣物上,碰击声回荡在岸边。

零溪镇污水处理厂

走进临近零溪河的零溪镇污水处理厂,树茂草绿,环境优美。集镇的生活污水在这里经过沉淀、进水调节、生物处理、消毒除臭、达标排放等流程后,化为清流。

零溪镇有近4万人口,生活污水较多,随着今年零溪镇污水处理厂投入使用,污水在这里净化处理后,放心地注入零溪河中。

“河水水质比起以前更好了,鱼也多了起来。”当地居民唐珍高兴地说道。

工作人员在检查设备。

“污水处理关系城乡居民的日常生活,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污水处理厂的建成和投入使用,可有效改善居民居住环境,提高居民生活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慈利县把污水处理项目建设列入民生实事重点推进项目和急需推进项目,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抓进度、赶工期。截至目前,全县已建成23个乡镇污水处理厂,日均可处理污水一万多吨。

河畅、水清、岸绿、景美。(李景林 摄)

碧水清波润心田。慈利县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同时,不断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现在的溇澧大地上,到处是碧水悠悠、水草丰茂的景象,呈现出一幅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生动画卷。


热点图文

湖南慈利:污水有“出路” 民生有温度
湖南慈利:污水有“出路” 民生有温度
3个有助于环境的道德超人
3个有助于环境的道德超人
康菲尔管理层赴江苏苏研农业集团公司参观学习
康菲尔管理层赴江苏苏研农业集团公司参观学习
在猛禽肝脏中发现有机氯杀虫剂的罕见副产品
在猛禽肝脏中发现有机氯杀虫剂的罕见副产品
铝灰渣资源化 助力铝工业生态现代化
铝灰渣资源化 助力铝工业生态现代化
典型案例丨中国有色集团下属大冶有色公司环境污染严重 风险隐患突出
典型案例丨中国有色集团下属大冶有色公司环境污染严重 风险隐患突出
尼泊尔塑料袋禁令失败 公众不知道成本政府和企业没有好意
尼泊尔塑料袋禁令失败 公众不知道成本政府和企业没有好意
典型案例丨山东省泰安市宁阳化工产业园违法问题突出 环境污染严重
典型案例丨山东省泰安市宁阳化工产业园违法问题突出 环境污染严重
本站部分图片和新闻内容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版权所有:中 华 环 保 宣 传 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