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华环保宣传网
甘肃天水成纪净水厂:让废水“活”起来 中国煤炭大市成立碳中和研究院 为助力“双碳”目标开“药方” 餐厨垃圾处理现状及资源化利用技术分析 800万!江西九江市大气颗粒物组分监测站能力建设项目 污水变废为宝 再生水变城市“补水”主力军 元琛资讯 | 元琛科技水泥窑烟气脱硝专用催化剂在海螺水泥成功投运 江西抚北工业园工业污水处理厂(一期)1500吨危险废物污泥处置机构采购项目(第五次)竞争性谈判 我国生活垃圾焚烧发电技术现状及展望 宁夏石嘴山:加强新栽苗木管护 巩固生态整治成果 山西太岳山开展打击制售假冒伪劣林木种苗主题宣传 《江西省候鸟保护条例(草案)》获通过 云南广南保护万亩桫椤 四川广元出台古树名木保护实施方案 上海成功举办夏季果品进公园活动 重庆涪陵多措并举推深做实林长制工作 福建建宁森林经营碳汇项目成功备案 云南无量山景东辖区监测到豹猫等野生动物 广东开展第二批国家林业产业示范园区审核 广西举办全区森林火灾风险普查培训 福建宁化:守绿护绿,筑牢生态防线 山东冠县引进林果新品种助果农增收 新疆温宿:用好林 提效益 助增收 《青岛市“十四五”水资源配置发展规划》详解 一泓清水绘就城市发展生态底色:北控水务生态景观湿地实践 生猛!揭牌4日,长江设计集团签订重要战略合作! 超12亿!广东省肇庆市封开县水资源综合利用及保护PPP项目招标 打造水环境技术创新高地: 京津冀国家技术创新中心与中国水环境集团共建绿色低碳水环境研究中心 湖南慈利:污水有“出路” 民生有温度 城市小广告如何清理?标准来了! 集中曝光!中央生态环保督察通报7起典型案例 第四届中国环境科学学会青年科学家奖拟授奖人选名单公示 近9成营收增长 超7成净利大增 环保行业强势复苏! 2020年全球碳市场发展概览及对中国建设碳市场的启示 巴安水务获取埃及N.P.C大型炼油厂含油废水处理项目PO 确保治污设施发挥实效 江汉盐化工锅炉烟气实现超低排放 全省推进超低排放!12月1日前补齐130天错峰时间!该省对水泥企业提新要求 惠州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办法(草案) 广西推广运用PPP模式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年) 月度政策盘点|八月地方环保风向标 成都出台工作方案 3个重点推动能源供给低碳化 贵州绥阳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成功实现点火 兴业银行大连分行为污水处理项目提供信贷支持 长春市城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处理项目九月份进入试运营 中央环保督察丨“黑水河”是如何形成的 治理水污染必须坚持系统观念 又见物管企业进军环卫 师宗国禹房地产中标云南曲靖师宗县城区环卫一体化保洁服务采购项目 食品行业的气候变化挑战 绿色垃圾债券显示高收益滞后投资级 MAPEI 将在2020年世博会上推出其可持续和环保的建筑解决方案

您的位置:首页 >探索研究 >

甘肃天水成纪净水厂:让废水“活”起来

来源:新甘肃·每日甘肃网更新时间:2021-09-08

污浊不堪、泥浆翻滚、味道刺鼻,这是进水口的污水;清澈见底、没有异味、达标排放,这是出水口的清水。污水再次清水复流,得益于一系列的生态治水举措。

近日,来自全国30多家主流网络媒体的记者走进天水市污水处理有限责任公司成纪净水厂,近距离了解污水处理全过程。

走进厂区,干净整洁是大家的第一印象。乔木错落、树叶翠绿,在各种绿植中,这座花园式工厂呈现出一派夏日美景。

水是生命之源,干净安全的水资源是一个城市良好发展的必备条件。天水,位于西北内陆,水资源匮乏。在自然条件限制下,水资源的循环再利用是必不可少的。而如何处理利用污水,提高水资源综合利用率,减轻水体污染,这是成纪净水厂不断思考与探索的命题。

厂区设施

生活污水和工业废水处理后如何利用呢?浇水、灌溉、取暖,成纪净水厂给出了这样的答案。

成纪净水厂位于藉河、渭河交汇处,工程用地51.44亩,项目总投资约4.84亿元,日处理生活污水规模8万吨。作为成纪新城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之一,成纪净水厂采用全地下式建设,即生产处理构建物为地下集成化箱体式建设模式,地表为开放式城市公园,处理标准为一级A标准。

“我厂是西北首座采用全地埋式建设的污水处理厂,目前,处理后的污水除了为厂区北侧污水源热泵提供热源外,还可向西送9公里后作为景观用水回用,进入藉河风情线二期湿地公园,进一步净化后汇入渭河。”天水市污水处理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王勃这样介绍。

据介绍,成纪净水厂净化后的水日常还可用于藉河风情线及成纪新城景观绿化和周边居住小区内景观浇灌,多样化的用途使得其成为城市发展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下一步,成纪净水厂将把处理后的水经过管道运输,输入到暖气管道内,为成纪新家园小区冬季供热设施提供水源,让污水在变干净的同时也“暖”起来,活起来,高效用起来。

可以想象,这样源源不断的循环水再利用,既可以节约大量的优质水,还能从源头就地削减污染负荷,对治理河道、保护河湖、创建和谐宜居环境、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据了解,“十三五”期间,天水市自觉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新建改建污水管网208.594公里,6个城区污水处理厂达到一级排放标准,8个重点建制镇实现了生活污水收集处理,两区、五县污水处理率分别达到95%和85%。启动农村污水治理项目117个,建成92个,农村污水收集处理率达到20.11%。


热点图文

甘肃天水成纪净水厂:让废水“活”起来
甘肃天水成纪净水厂:让废水“活”起来
MAPEI 将在2020年世博会上推出其可持续和环保的建筑解决方案
MAPEI 将在2020年世博会上推出其可持续和环保的建筑解决方案
3015.4万!上海环兴环境中标上海嘉定区餐厨垃圾处置服务
3015.4万!上海环兴环境中标上海嘉定区餐厨垃圾处置服务
秘密花园:抗药性病原体菌株在植物鳞茎上相遇并进化
秘密花园:抗药性病原体菌株在植物鳞茎上相遇并进化
《天津市生态环境局审批环境影响评价文件的建设项目目录(2021年本)》征求意见
《天津市生态环境局审批环境影响评价文件的建设项目目录(2021年本)》征求意见
农业部为约旦的有机农业铺平道路
农业部为约旦的有机农业铺平道路
吉林省长春市农安县机砖厂取土坑变身垃圾填埋场 严重威胁地下水安全
吉林省长春市农安县机砖厂取土坑变身垃圾填埋场 严重威胁地下水安全
受气候变化威胁的北极海岸快海冰
受气候变化威胁的北极海岸快海冰
本站部分图片和新闻内容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版权所有:中 华 环 保 宣 传 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