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华环保宣传网
世界领导人同意一项“具有历史意义的”塑料废物条约 保乐力加与ecoSpirits合作帮助减少一次性玻璃浪费 美容行业如何发展为更加环保 今年值得关注的环保加密货币 纽约市在多云的经济环境中寻找环保工作 广西党政军在高峰森林公园义务植树 北京天地人环保与河南国龙矿建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规划:2035年广州城镇污水处理率将达99% TUV南德积极发挥自身在涉水产品领域的专业知识与服务助力企业发展 亚马逊云科技助力全球客户减少碳排放 华骐环保:2021年实现营业收入6.35亿元 同比增长8.03% 必维助力企业绿色发展 陕西:春耕春播春管气象服务全面启动 河南:两部门联合加强学校防雷安全 洛阳:与烟草部门签署烟叶高质量发展合作协议 青海:面向全省快递员开展直通式气象信息服务 介休:防雷安全纳入城市安全发展实施意见 宁夏:守好第一道防线和安全稳定底线 扎实推进重点工作 宁夏:气象与文旅部门联合发布桃花花期预报 江西省九江市都昌生态环境局到基层调研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重庆强化林木种质资源普查工作 陕西汉中林(山)长制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湖南邵阳召开全市森林蓄积量调查监测工作会议 江西确定创建现代林业产业示范省建设目标 节能铁汉:接连中标贵州、江西两流域治理项目 两会说环保丨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我国加快生态环境改善 污水管网、污泥问题被代表重点关注,建议有哪些?今后怎么做? 金风科技武钢为2022全国两会建言献策 双水绿威成功中标广东江门台山市污泥处置服务项目 全国政协常委吕忠梅:为美丽海洋建设目标提供“良法”保障 国中水务8.57亿元收购实控人两家公司股权,上交所连夜问询 “双碳”概念再升温,省级环保集团成立,云南水务(6839.HK)打开发展新空间 中持股份变更为无控股股东和实控人状态 宁夏多地开展“世界野生动植物日”主题宣传活动 全国人大代表贺泓:发挥专业优势,五年聚焦让天更蓝这件事 山东将搭建全省排污权交易平台 山东:组织实施环保装备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行动计划 英格索兰新品将为水处理提供稳定的解决方案 8 Rivers获SK Group 1亿美元投资,以加速全球脱碳进程 广州2025年城镇污水处理率将达98%,并纳入132个农村污水治理 神美牵头起草行业标准《水处理用生物药剂硝化菌剂、反硝化菌剂》将正式实施 资溪:加强特色服务 助力农业增收 鄞州:联合气象科技馆助力“双减” 天津:沟通协作优化服务方案助力春季农业生产 阿瓦提:开展棉花种业服务需求调研 宝鸡渭滨:与区人民检察院联合推进生态环境保护 广宁:开展水稻春播期气象服务调研 葫芦岛: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和气象服务工作 贵阳:开展农情调查提供针对性气象服务 湖北气象档案馆试点数字建设

您的位置:首页 >天下关注 >

世界领导人同意一项“具有历史意义的”塑料废物条约

来源:更新时间:2022-03-10

在世界领导人承诺同意一项具有法律约束力的塑料处置条约之后,预计未来几周和几个月内将针对全球最大的塑料生产商提起一系列诉讼。

上周,在内罗毕举行的两年一度的联合国环境大会期间,世界各国领导人同意了一项决议,该决议将制定一项条约,预计将在 2024 年底之前制定有关塑料废物的条款。该决议被誉为“历史性的”。

“这是自《巴黎协定》以来最重要的环境多边协议,”联合国环境规划署执行主任英格·安德森 (Inger Andersen) 说。“这是对这一代人和未来人的保险单,因此他们可能会与塑料一起生活,而不会被它注定。”

现在,法律专家表示,该措施可能会导致针对主要塑料生产商的诉讼。

菲律宾与塑料垃圾

“菲律宾的一个迫在眉睫的案件可能会开创一个重要的先例,”《卫报》报道。“去年,由海洋保护组织 Oceana Philippines 领导的个人和环保组织联盟提交了一份请愿书,指责菲律​​宾政府未能解决过去二十年来‘有增无减的塑料生产、使用和处置’问题。”

诉讼背后的组织表示,尽管法律已经实施了二十多年,但政府并未强制执行一份被认为不环保的产品清单。

该组织声称,这导致“数百万吨塑料废物有增无减地排放到菲律宾群岛的每一个角落和缝隙中”。

该案现在正提交给菲律宾最高法院。

在美国,非营利性环保组织地球岛研究所已经对塑料生产商提起了三起单独的诉讼。2020年,它对塑料瓶生产商百事可乐、雀巢和可口可乐提起诉讼;后者占全球塑料瓶垃圾的最大份额。Earth Island 于 2021 年对 Coca-Coal 和 BlueTriton Brands(前身为 Nestlé Waters North America)提起单独诉讼。

Earth Island 声称这些公司歪曲了他们在环保方面的努力,尽管有大量与这些品牌相关的塑料废物,但仍声称对环境友好。

咖啡豆巨头付钱

咖啡巨头 Keurig Green Mountain 最近在美国和加拿大解决了有关其咖啡包的案件。原告指控该公司在其 K-Cup 单份咖啡包的可回收性方面误导了客户。该案以1000万美元和解。

这些资金将用于应对塑料危机。75% 的无人认领资金将用于海洋保护协会的工作,25% 将用于消费者报告。Keurig 不会收回任何无人认领的资金。

由于本案涉及塑料污染,部分原因是塑料产品被贴上了可回收标签,实际上并未回收,因此海洋保护协会的使命与引发即时行动的事实密切相关,”买家说.

作为和解的结果,Keurig 现在将被要求更新其在单份豆荚上的包装,以告知客户他们所在地区的豆荚可能无法回收。它还将要求咖啡巨头增加免责声明的字体大小。它还在其网站上更改副本,以告知客户在许多城市,其单杯 K-Cups 是不可回收的。

环境法慈善机构 ClientEarth 表示,它专注于塑料生产商以及整个行业的绿色清洗。它最近的一项努力涉及一家领先的杂货零售集团 Ahold Delhaize,据称该集团未能披露有关其塑料使用的关键细节。

ClientEarth 的塑料律师 Rosa Pritchard 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受塑料影响的社区和国家将从气候诉讼中吸取教训,并审视在这场危机中发挥作用的行业和参与者。”“许多不同的人以非常不同的方式受到影响,这意味着潜在的诉讼途径实际上非常丰富且非常多样化。”

热点图文

世界领导人同意一项“具有历史意义的”塑料废物条约
世界领导人同意一项“具有历史意义的”塑料废物条约
保乐力加与ecoSpirits合作帮助减少一次性玻璃浪费
保乐力加与ecoSpirits合作帮助减少一次性玻璃浪费
美容行业如何发展为更加环保
美容行业如何发展为更加环保
今年值得关注的环保加密货币
今年值得关注的环保加密货币
纽约市在多云的经济环境中寻找环保工作
纽约市在多云的经济环境中寻找环保工作
神美牵头起草行业标准《水处理用生物药剂硝化菌剂、反硝化菌剂》将正式实施
神美牵头起草行业标准《水处理用生物药剂硝化菌剂、反硝化菌剂》将正式实施
江西九江:家风助力社会文明建设
江西九江:家风助力社会文明建设
CDP重点介绍最环保的股票基金
CDP重点介绍最环保的股票基金
本站部分图片和新闻内容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版权所有:中 华 环 保 宣 传 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