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华环保宣传网
孟加拉国科学家在罗兴亚难民营推出了由IsDB资助的环保型住宅 首届雷蒙娜地球日节促进环保实践 陕西省总林长调研检查秦岭生态保护工作 全国森林面积和蓄积稳步增长 森林碳汇能力提升 国家林草局华东院编制的两项生态影响评估报告通过评审 河南七项举措防除松材线虫病 揭开植物世界“神秘面纱”人民网记者带你探 三北工程充盈“碳库”年均固碳5800万吨 辽宁八部门联合开展辽西北防风治沙固土三年攻坚行动 半月连敲两钟,长沙环保企业抢登创业板 餐厨+污泥+医废!近9亿遵义环保生态产业园EPC项目招标 《云南省“十四五”生态环境保护规划》印发 原市值近137亿,洪业环保母公司被50亿贱卖?山东省调查组介入 没空维护、数据不准、天天被投诉?天健创新击破农饮水监测难点 宁波正清环保助力疫情期间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运维 光明日报:我国首次应用卫星遥感技术监测夏粮分布情况 寒潮又来 数据告诉你,今冬寒潮偏多吗? 手绘长图:气象版《开端》 2022世界地球日:助力儿童应对塑料污染 践行减污降碳 甘肃敦煌启动母亲绿色工程万亩造林项目 浙江同步调查记录越冬水鸟16.5万只 河北10人入选国家第三批林草乡土专家 湖北武汉黄冈建立重大林业有害生物联防联控机制 安徽淮南高质量推进农田林网建设 栗喉蜂虎如期莅临福建厦门 江西新余试点野生动物致害责任保险理赔机制 陕西慢直播朱鹮繁育新生命 甘肃森林草原防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兰州召开 “东盟地区油茶资源调查与栽培技术推广”项目启动 湖南邵阳动员部署2022年“虎威行动” 广东深圳督导调研各区林长制实施 山东省林草种质资源中心完成2022年春季种质资源采集 山东启动国有场圃基础信息调查 河北井陉利用社会资本打造花椒产业基地 生态环境部:2025年全国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率将达40% 温州杭钢水务与温州市政公司签订增资扩股协议 深水海纳分公司取得齐齐哈尔市县级污水处理厂综合排名第一 总投资20亿元的环保高科技产业园落户襄汾 614.96万!恒凯环保中标常德淞虎河道安乡县城区污水管网修复工程项目 这些“老油条”被揪出!问题频发,污泥问题怎么破? BEAOA与北控速粒:北控水务首批技术产品正式面世 可持续生活的顶级环保家居改造技巧 亚马逊发现投资者更有可能支持具有强大环境可持续性证书的初创企业 Procos生产Patyka的新型环保盒子 解决现代零售的可持续性难题 Gautrain超越环境可持续性的案例研究 Ayush部的双古吉拉特邦活动的环保方式激励可持续发展和健康星球 几十年后丹麦百万富翁用他的环保豪华游艇零件 HS2为Cubbington发布环保设计更新 使用环保与低成本的技术在欧洲寻找新矿物

您的位置:首页 >天下关注 >

孟加拉国科学家在罗兴亚难民营推出了由IsDB资助的环保型住宅

来源:更新时间:2022-04-28

孟加拉国科学家使用由吉达伊斯兰开发银行资助的项目开发的新型耐用材料,为考克斯巴扎尔的罗兴亚难民营引入了环保住房。

在2017年的军事镇压期间,孟加拉国收容了超过110万逃离邻国缅甸的罗兴亚人。他们中的大多数人居住在该国东部沿海地区的考克斯巴扎尔区,随着罗兴亚人的到来,该地区成为世界上最大的难民定居点。

Cox'sBazar的位置、气候和地形使其容易受到自然灾害和极端天气事件的影响,例如旋风、山体滑坡和山洪。罗兴亚危机增加了人口规模,由于森林砍伐和基础设施压力而产生了新的环境风险。

总部位于达卡的ICDDR,B(前身为孟加拉国国际腹泻病研究中心)在Cox'sBazar率先在Cox'sBazar率先建造了基于jutin(黄麻纤维和树脂的组合)的可持续住房,该中心是世界上最大的腹泻病研究中心之一全球领先的健康研究机构,也从事环境干预工作。

项目协调员MohammadMahbuburRa​​hman博士本周早些时候告诉《阿拉伯新闻》:“由朱汀制成的房屋具有耐热性,这意味着与室外温度相比,居住在这些房屋中的人们会感到明显凉爽的温度。”

在一个试点项目中,ICDDR,B在Cox'sBazar建造了六座jutin房屋。其中两个预计将移交给罗兴亚难民,另外四个将在下个月在该地区收容社区。

“我们的研究仍在进行中,”拉赫曼补充道。“我们现在正在收集这些房屋在不同条件下的数据,例如白天和黑夜之间以及不同季节的温度变化。”

Jutin是由孟加拉国科学家MubarakAhmadKhan博士发明的,他在2008年为这种材料申请了专利。

轻质、耐用、生物可接受、耐热和耐盐水的jutin已被开发为孟加拉国易受灾沿海地区的替代住房材料。据汗说,它的强度是传统上用于建造小房子的锡的四倍。

“Jutin主要是一种可以代替木材使用的外壳材料。它还用于电器和汽车制造行业,”汗说。“在飓风多发地区,有时屋顶上的锡会因狂风而飞走,人们会受伤。”

ICDDR,B关于在Cox'sBazar营地地区引入jutin的研究得到了IsDB的“变革创新”倡议下的100,000美元赠款的资助。

建造一座14平方米、高2.6米的木屋大约需要1,000美元。

jutin房屋试点项目的首席研究员FarjanaJahan博士说,罗兴亚难民的临时房屋主要由塑料制成,每六个月更换一次。

“Jutin房屋更加耐用,使用寿命长达60年,”她告诉《阿拉伯新闻》。“Jutin可以被视为解决罗兴亚难民营避难所问题的气候智能型解决方案。

“这些jutin房屋完全环保,没有化学物质暴露,有足够的通风和日光设施,并且可以在紧急情况下轻松拆除。它还将减少对火灾事件的担忧,这在高度拥挤的营地地区是一个大问题。”

热点图文

孟加拉国科学家在罗兴亚难民营推出了由IsDB资助的环保型住宅
孟加拉国科学家在罗兴亚难民营推出了由IsDB资助的环保型住宅
首届雷蒙娜地球日节促进环保实践
首届雷蒙娜地球日节促进环保实践
宁波正清环保助力疫情期间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运维
宁波正清环保助力疫情期间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运维
2022世界地球日:助力儿童应对塑料污染 践行减污降碳
2022世界地球日:助力儿童应对塑料污染 践行减污降碳
BEAOA与北控速粒:北控水务首批技术产品正式面世
BEAOA与北控速粒:北控水务首批技术产品正式面世
可持续生活的顶级环保家居改造技巧
可持续生活的顶级环保家居改造技巧
亚马逊发现投资者更有可能支持具有强大环境可持续性证书的初创企业
亚马逊发现投资者更有可能支持具有强大环境可持续性证书的初创企业
Procos生产Patyka的新型环保盒子
Procos生产Patyka的新型环保盒子
本站部分图片和新闻内容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版权所有:中 华 环 保 宣 传 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