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华环保宣传网
《云南省“十四五”生态环境保护规划》印发 原市值近137亿,洪业环保母公司被50亿贱卖?山东省调查组介入 没空维护、数据不准、天天被投诉?天健创新击破农饮水监测难点 宁波正清环保助力疫情期间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运维 光明日报:我国首次应用卫星遥感技术监测夏粮分布情况 寒潮又来 数据告诉你,今冬寒潮偏多吗? 手绘长图:气象版《开端》 2022世界地球日:助力儿童应对塑料污染 践行减污降碳 甘肃敦煌启动母亲绿色工程万亩造林项目 浙江同步调查记录越冬水鸟16.5万只 河北10人入选国家第三批林草乡土专家 湖北武汉黄冈建立重大林业有害生物联防联控机制 安徽淮南高质量推进农田林网建设 栗喉蜂虎如期莅临福建厦门 江西新余试点野生动物致害责任保险理赔机制 陕西慢直播朱鹮繁育新生命 甘肃森林草原防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兰州召开 “东盟地区油茶资源调查与栽培技术推广”项目启动 湖南邵阳动员部署2022年“虎威行动” 广东深圳督导调研各区林长制实施 山东省林草种质资源中心完成2022年春季种质资源采集 山东启动国有场圃基础信息调查 河北井陉利用社会资本打造花椒产业基地 生态环境部:2025年全国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率将达40% 温州杭钢水务与温州市政公司签订增资扩股协议 深水海纳分公司取得齐齐哈尔市县级污水处理厂综合排名第一 总投资20亿元的环保高科技产业园落户襄汾 614.96万!恒凯环保中标常德淞虎河道安乡县城区污水管网修复工程项目 这些“老油条”被揪出!问题频发,污泥问题怎么破? BEAOA与北控速粒:北控水务首批技术产品正式面世 可持续生活的顶级环保家居改造技巧 亚马逊发现投资者更有可能支持具有强大环境可持续性证书的初创企业 Procos生产Patyka的新型环保盒子 解决现代零售的可持续性难题 Gautrain超越环境可持续性的案例研究 Ayush部的双古吉拉特邦活动的环保方式激励可持续发展和健康星球 几十年后丹麦百万富翁用他的环保豪华游艇零件 HS2为Cubbington发布环保设计更新 使用环保与低成本的技术在欧洲寻找新矿物 使用这种环保设备升级您的家庭健身房 为植物保护贡献中国智慧 国家林草局西北院联合贵州省检查三都县国储林项目 人民日报:我国全面查清森林草原湿地资源本底及生态状况 瓦屋山国家森林公园绿色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人民日报海外版:让生命花园更加美丽多彩 深水海纳聘任刘成寅为公司副总经理 养蚯蚓为何屡次成为“挡箭牌”,被中央督察戳穿? 江南水务2021年净利2.76亿同比增长13.29% 全过程工程咨询单位在项目管理阶段的法律风险 精细服务助力传播“博鳌声音”——博鳌亚洲论坛2022年年会气象服务侧记

您的位置:首页 >产业观察 >

《云南省“十四五”生态环境保护规划》印发

来源:云南网更新时间:2022-04-28

近日,《云南省“十四五”生态环境保护规划》(以下简称《规划》)印发,明确“十四五”期间,全省生态环境保护总体思路、主要目标、主要任务、重点工程和重大举措,开启“十四五”云南生态环境保护“新赛道”。

围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的“十四五”时期生态文明建设实现新进步及省委省政府提出的生态文明排头兵建设取得新进展的目标要求,《规划》提出了绿色低碳发展水平进一步提升、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生态安全不断夯实、生态环境风险有效防范、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取得重大进展等5个方面的总体定性目标,确定了涵盖环境治理、应对气候变化、环境风险防控、生态保护等4个领域、20项具体目标。

环境治理方面:围绕完成国家下达主要污染物重点工程减排量,水生态环境质量得到全面提升,饮用水源得到有效保护,优良水体断面比例明显上升,基本消除劣Ⅴ类水体和城市黑臭水体,地下水环境质量总体保持稳定,环境空气质量稳居全国前列,城市环境空气质量稳定达标等设定目标。

应对气候变化方面:围绕资源利用效率大幅提高,碳排放强度进一步降低等设定目标。

环境风险防控方面:围绕环境风险防控能力明显增强,核与辐射监管能力持续加强,核安全和公众健康得到有效保障等设定目标。

生态保护方面:围绕生物多样性保护水平巩固提升,典型生态系统和重要物种得到有效保护,生态系统质量和稳定性进一步提升等设定目标。

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兰骏认为,从《规划》确定的目标任务来看,呈现6个方面的特色。一是更加突出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二是更加突出依靠人民,服务人民,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对生态环境改善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三是更加突出系统治理,统筹推进。坚持预防和治理相结合,减污和增容并重,追根溯源、综合施策;四是更加突出典型引领,重点突破。以争当全国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为目标,努力在生物多样性保护、环境治理、减碳增汇等方面创先争优;五是更加突出改革创新,适应加快提升生态环境治理现代化的要求,在全面落实国家改革任务的基础上,结合云南实际加大改革创新力度;六是更加突出防范风险,守牢底线,切实维护生态环境安全。

记者采访中,专家分析认为,“十三五”以来,经过不懈努力,云南省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但也清醒地认识到,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云南省生态环境保护仍然处于关键期、攻坚期、窗口期,生态环境保护形势依然严峻。《规划》紧扣全国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战略目标,以实现减污降碳协同增效为导向,以改善生态环境质量为核心,以高水平生态环境保护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为主线,以深化生态文明体制改革为动力,以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支撑,突出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对云南省实现减污降碳协同增效,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筑牢我国西南生态安全屏障,协同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具有重要意义。下一步,全省各级相关部门应全力推动《规划》各项任务举措落实落细,做到任务有实招、工作有实效、群众有实感,切实推动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取得新进展,在“新赛道”中取得新成就。

热点图文

专家解读 | 王家卓:为何不应盲目提高污水处理厂出水标准?
专家解读 | 王家卓:为何不应盲目提高污水处理厂出水标准?
厦门市水务中心揭牌营运 全市水环境治理和保护增添新力量
厦门市水务中心揭牌营运 全市水环境治理和保护增添新力量
河南宝丰:助企服务暖人心 企业点赞送锦旗
河南宝丰:助企服务暖人心 企业点赞送锦旗
干扰数据监测乱象频发,环境部表示“零容忍”
干扰数据监测乱象频发,环境部表示“零容忍”
金达莱助力南昌方舱医院污水处理问题
金达莱助力南昌方舱医院污水处理问题
深水海纳集约化利用污水处理厂用地 提升区域污水收集率和处理率
深水海纳集约化利用污水处理厂用地 提升区域污水收集率和处理率
北控水务筑牢疫情防控“生命线”
北控水务筑牢疫情防控“生命线”
太和水:践行绿水青山,“蝶”变大美新城
太和水:践行绿水青山,“蝶”变大美新城
本站部分图片和新闻内容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版权所有:中 华 环 保 宣 传 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