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华环保宣传网
武汉控股拟摘牌武汉水务环境49%股权,碧水源退出 北控水务ESG成绩获国际认可,首次入选道琼斯可持续发展指数 最高检:“未验先投”被责令停止生产后,如何执行? 城发环境拟4.59亿加码环保产业 营收占比增至67% 生态环境部:严惩竣工验收弄虚作假的通知 中共中央、国务院:积极发展绿色低碳消费市场 倡导节约集约的绿色生活方式 新沂环保局(新沂环保局孙超远) 建湖环保局(建湖环保局王永华) 我设计的环保标语(我设计的环保标语怎么写) 无锡恒和环保(无锡恒和环保工资待遇) 广州荣天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广州荣天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测甲醛准) 广州环保科技(广州环保科技公司排名) 新蓝环保(新蓝环保科技(辽宁)有限公司) 新浪富国低碳环保(富国低碳环保今日市值) 庐江环保局电话号码(庐江县环保局举报电话) 我是环保小达人(我是环保小达人心得体会) 我要投诉广州侨银环保(广州侨银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上市) 施工环保日志(施工环保日志范本) 张掖市环保局(张掖市环保局电话) 恒盛环保(恒盛环保设备有限公司) 新都环保(新都环保检查最新消息) 无极环保停产企业(无极环保停产企业有哪些) 康乐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环保康乐官网) 德州环保设备有限公司(德州环保设备厂家) 手绘环保袋设计图案(环保手绘袋子图案) 手工制作环保垃圾箱(手工制作环保垃圾箱折纸) 新型环保渣土车(新型环保渣土车转让) 我是环保小卫士ppt(我是环保小卫士ppt 百度网盘) 建信环保产业基金(建信环保产业基金净值查询) 惠州东江环保(惠州东江污染) 惠州龙溪环保电镀产业园(惠州龙溪环保电镀产业园(龙溪镇龙桥大道)) 新型环保煤球(新型环保煤球生产流程) 我家的环保金点子(我的金点子环保从自己做起) 德州环保空调(德州空调品牌) 我是环保小卫士班会(我是环保小卫士班会课件) 形容环保的成语(形容绿色环保的成语) 广西印发国土空间生态修复规划 筑牢南方生态安全屏障 合计超6.2亿元 浙江省提前下达2023年中央水、大气、土壤污染防治资金 南昌、抚州签订县级层面水环境联防联控协作协议 和达科技拟携实控人等共同打造水务工业品S2B2C一站式全产业链服务平台 光大绿色环保与江苏省淮安市涟水县政府签署合作框架协议,携手推进当地「低碳城市」及「零碳园区」建设 中国节能环保集团科创总部项目落户龙岗 新奥环保技术有限公司(新奥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捷运环保材料(捷运环保材料(江苏)有限公司总经理) 无铅环保焊锡条(无铅焊锡 有铅焊锡) 新华社环保一刀切(新华社 环保) 惠州市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惠州市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怎么样) 新型环保砖厂(新型环保砖厂能用多少砂) 徐水环保局(徐水环保局联合执法电话) 广州环保投资集团(广州环保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待遇怎么样)

您的位置:首页 >天下关注 >

武汉控股拟摘牌武汉水务环境49%股权,碧水源退出

来源:长江商报更新时间:2022-12-15

12月14日,武汉控股发布公告,公司拟以公开摘牌方式收购武汉水务环境49%股权,若摘牌成功后武汉水务环境将成为公司全资子公司,同时将作为公司水务环境投资、运营的市场化业务平台。

记者注意到,武汉控股是武汉市水务龙头企业,公司污水处理业务服务范围涵盖武汉市主城区大部分区域,及湖北省宜都市、仙桃市、黄梅县及海南省澄迈县部分区域。

截至2022年6月底,武汉控股总污水处理能力为317.58万吨/日,委托运营项目污水处理能力为1.1万吨/日。2022年前三季度,公司新签合同合计达到769个,累计金额10.25亿元。其中,污水相关业务工程累计新签合同610个,金额3157.93万元。

拟全控武汉水务环境

2014年7月,武汉控股与碧水源(300070)共同出资设立武汉水务环境,专业从事水务与环保产业的技术与工程服务。其中公司持有武汉水务环境51%股权,碧水源持有武汉水务环境49%股权。

目前,武汉水务环境注册资本金为3000万元,实缴注册资本金为1500万元,其中武汉控股实缴注册资本金765万元,碧水源实缴注册资本金735万元。

2022年11月24日,碧水源通过北京产权交易所以公开挂牌的方式转让其持有的武汉水务环境49%股权,转让底价1061万元。

根据评估报告,截止评估基准日2022年4月30日,武汉水务环境经审计后的总资产为4623.57万元,负债为2683.06万元,净资产1940.51万元;采用资产基础法评估后的股东全部权益价值2167.83万元,增值227.32万元,增值率11.71%,标的股权的评估值为1062.24万元。

武汉控股认为,此次参与公开摘牌收购武汉水务环境股份,若摘牌成功后武汉水务环境将成为公司全资子公司,有利于公司实现产业资源整合、提升决策效率,避免因股权分散导致其管理存在的不确定性。同时按照公司未来战略发展规划,该公司成为公司全资子公司后,将作为公司水务环境投资、运营的市场化业务平台,有利于公司各业务板块进一步实现协同管理,提升整体经营效益。

根据武汉控股此前规划,未来,公司将充分利用国家中部崛起战略机遇,持续深耕水务环保及水环境治理市场,立足武汉,辐射全国,积极探索产业发展新思路、新市场,优化延伸水务建设产业链,使公司成为“投、建、管、运”一体化的水务环保行业综合领先的解决方案和服务提供商。

子公司污水日处理能力301万吨

2013年,武汉控股成功剥离房地产业务,转型主攻污水处理。当时,公司进行资产重组,将持有的三镇房地产98%股权及三镇物业40%股权,与水务集团持有的排水公司100%股权进行了置换。

目前,武汉控股主营业务包括污水处理、工程建设、自来水生产、隧道运营等方面。其中,公司污水处理业务服务范围涵盖武汉市主城区大部分区域,及湖北省宜都市、仙桃市、黄梅县及海南省澄迈县部分区域。截至2022年6月底,武汉控股总污水处理能力为317.58万吨/日,委托运营项目污水处理能力为1.1万吨/日。

其中,公司子公司排水公司是武汉市污水处理行业的龙头企业,为武汉市主城区提供污水处理服务。截至报告期末,排水公司经营九座污水处理厂,总设计处理能力为301万吨/日,相应的污水泵站27座、污水收集管网204.1公里。

2022年前三季度,公司自来水相关业务工程累计新签合同157个,新签合同金额9.79亿元;污水相关业务工程累计新签合同610个,新签合同金额3157.93万元;其他业务工程新签合同2个,新签合同金额1501.54万元。新签合同合计达到769个,累计金额10.25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以来,在污水项目工程建设方面,武汉控股还在全力推进南太子湖污水处理厂扩建工程(五期)、龙王嘴污水处理厂扩建工程(四期)等项目建设,以提高公司未来污水处理能力;积极开展北湖污水处理厂及其附属工程——污泥存储设施工程等污泥处置业务,以提高公司在污泥处置方面的能力与可靠性。上述项目顺利建成投产后,将有效提升公司污水处理能力和行业竞争能力,为公司业绩增加新的支撑点。

热点图文

生态环境部部长黄润秋会见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
生态环境部部长黄润秋会见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
溢丰华创:以“工业地产+环保+N”模式 打造领先的工业环保综合服务商
溢丰华创:以“工业地产+环保+N”模式 打造领先的工业环保综合服务商
碧水源与鄂尔多斯水投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碧水源与鄂尔多斯水投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中国工程院院士王浩:城市洪涝综合治理要从流域层面统筹规划
中国工程院院士王浩:城市洪涝综合治理要从流域层面统筹规划
总投资超2亿!首创环保集团中标鹰潭高桥片区海绵城市建设PPP项目
总投资超2亿!首创环保集团中标鹰潭高桥片区海绵城市建设PPP项目
生态产业:广西荔浦腐竹香飘村民致富路
生态产业:广西荔浦腐竹香飘村民致富路
彻底把住污水厂的预处理关口,SSgo®是怎么发力的?
彻底把住污水厂的预处理关口,SSgo®是怎么发力的?
大河左岸:中持IEES模式再升维,助力新乡园区生态再腾飞!
大河左岸:中持IEES模式再升维,助力新乡园区生态再腾飞!
本站部分图片和新闻内容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sanfbcoeht@gmail.com

版权所有:中 华 环 保 宣 传 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