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华环保宣传网
堪称植物大熊猫!云南无量山发现植物“活化石”红豆杉群落 云南约谈四州市压实森林草原防灭火责任 安徽凤阳“林旅”融合促乡村振兴 江苏淮阴强化林业安全生产管理 山东菏泽启动国家储备林项目 国家林草局驻西安专员办与国家林草局西北院对接祁连山国家公园自然资源数据库建立工作 国家林草局驻云南专员办巡查森林防火和生物多样性保护工作 广西森林保险年提供风险保障1465亿元 广东森林火灾风险普查数据采集国家级质检完成 河北石家庄部署国土绿化和森林防火工作 天津创业环保2021年净利润6.93亿元,同比增长21.6% 河南“十四五”生态环境保护规划有哪些变化? 1.5万亿增值税留抵退税对生态保护产业惠及面大吗?听听财务高管怎么说 哪些硬骨头要啃,如何举一反三? 长江环保集团管网建设再加码!与新兴铸管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权威专家研讨污水资源化两大政策!可排放≠利用 富源县人民政府与凌志环保股份有限公司项目签约仪式成功举行 湖北五峰建立“林长+法院院长”协作机制 福建明溪“三到位”推进林业站标准化建设 浙江大寺基林场:打造生态保护绿色富民新标杆 国内首台氢能源特种作业工程车投入商用 力源科技推动产品结构多元化 北京:征集符合环保装备制造业规范条件企业 长江环保集团与新兴铸管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京城环保成功中标西安市长安区污泥处理处置项目主体设备总集成商及伴随服务工程 力源科技与吉利新能源共同推进燃料电池技术及产业化 旧文新读丨“洋水务”为何在PPP热潮中退潮? 《“十四五”新型储能发展实施方案》印发 德国气候保护成效甚微 2021年碳排放量不降反升 博罗:气象科普法治宣传“双走进” 光明日报:气象部门全力保障春耕备耕夏粮生产 2021年全国气象观测业务成绩单公布 综合质量持续保持较高水平 丰林:线上线下开展气象日宣传科普 天津:广播访谈宣传“看懂用好”气象灾害预警 盐城:联合经贸职业学校开展“天气我来画”绘画比赛 三维仿真实景让天气数据“活”起来 浙江:面向不同群体开展针对性宣传科普 南宁:直播云游气象科普园 探寻气象奥秘 贵阳:开展易燃易爆建设工程和场所防雷安全检查 济源:气象科普“三进”活动成效显著 河北:线上线下科普活动进社区进校园 河南:气象课堂点燃孩子科技梦 为做“捕风者”甘当“攀登者”——记张家口赛区气象装备保障团队 内蒙古:气象水利联合开展防灾减灾科普活动 长沙:气象科普馆正式运行 福建尤溪积极开展野生水松保护及种质资源收集 山西鲜枣设施栽培技术推广示范项目有序实施 青海拟立项研究沼泽湿地火灾成因与防控措施 黑龙江洪河保护区为回迁的东方白鹳搭建永久性人工巢 云南怒江启动城乡绿化美化三年行动计划 安徽桐城:省道低效林改造为绿色长廊

您的位置:首页 >土壤绿化 >

堪称植物大熊猫!云南无量山发现植物“活化石”红豆杉群落

来源:央视新闻更新时间:2022-03-25

近日,在云南省镇沅彝族哈尼族拉祜族自治县勐大镇境内的无量山中,工作人员巡山过程中发现大面积野生红豆杉群落,其中最大一株树龄超过900年,基本处于原生状态。

据勐大镇林业服务中心主任邱杰武介绍,这次发现的红豆杉群落,沿沟谷呈条带状分布,群落生长良好,分布相对均匀,成为一个相应封闭的植物群落。其中最大的一株树皮成灰褐色,根径2.1米,树高24.5米,树冠冠幅0.8亩,堪称红豆杉王,生长在悬崖峭壁处,长势良好。经专家鉴定,确定是云南红豆杉,属国家一级保护珍稀植物。

据了解,红豆杉是经过了第四纪冰川期遗留下来的古老树种,在地球上已有250多万年的历史,是世界珍稀濒危物种,是植物中的“活化石”,也被誉为“植物大熊猫”。(郭峰 李劲松 张如尧 镇沅融媒 林昌云)

热点图文

堪称植物大熊猫!云南无量山发现植物“活化石”红豆杉群落
堪称植物大熊猫!云南无量山发现植物“活化石”红豆杉群落
浙江大寺基林场:打造生态保护绿色富民新标杆
浙江大寺基林场:打造生态保护绿色富民新标杆
云南印发《森林草原防灭火管理系列手册》
云南印发《森林草原防灭火管理系列手册》
吉林省野生动物旗舰物种保护成效显著
吉林省野生动物旗舰物种保护成效显著
甘肃临泽:治沙工程施工正酣
甘肃临泽:治沙工程施工正酣
停留宁夏过冬的珍贵候鸟日益增多
停留宁夏过冬的珍贵候鸟日益增多
甘肃连续四年开展越冬大天鹅同步调查
甘肃连续四年开展越冬大天鹅同步调查
广东信宜山楂花灿然绽放
广东信宜山楂花灿然绽放
本站部分图片和新闻内容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版权所有:中 华 环 保 宣 传 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