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华环保宣传网
宁夏沙坡头发现2种鸟类新记录种 浙江高质量推进林业科普基地建设 山西吕梁深化集体林权制度改革 广东东莞发布城市绿化管理办法 浙江杭州:线上“云课堂”植出“百草园” 湖南津市市开展木材经营加工市场清理整顿行动 山东临沂召开市级森林生态效益补偿资金项目评审会 污泥违法违规处置问题屡屡发生 如何做好资源化利用? 【云直播实录】2019水业十大影响力企业榜单揭晓 推进污水资源化利用!广州、重庆分别出台文件 3人死亡!福建一渗沥液厂调节池爆燃 启迪环境总经理黄新民辞职,接棒人是85后“清华系” 江西近12亿工业污水新建项目招标 北京市印发“十四五”时期城市更新规划 四方面完善市政供给体系 国家林草局驻贵阳专员办督导湖南怀化森林督查工作 武夷山国家公园——擦亮“世界生物之窗” 大兴安岭图强林业局向违法侵占林地行为“亮剑” 森林体验和养生“两地一区”开始申报 甘肃武威草原综合植被盖度达42.93% “绿水青山看贵州”诗歌大赛启动 国家林草局驻云南专员办督导云南松材线虫病疫情防控 国家林草局驻合肥专员办与安徽省林业局联合督办重点案件 国家林草局驻上海专员办督导杭州安全生产和森林草原防火工作 我国以前后方共建代表团形式参加COP15 全国防灾减灾日|减轻灾害风险 守护美好家园 海峡环保斩获福建漳浦县工业园污水处理厂工程BOT项目 宁夏印发2022年深化 “放管服”改革 服务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 行业数字化转型再立标杆,浪潮携手广州自来水打造智慧水务云平台 西藏发展股份与重庆中节能实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湖南召开全省森林火灾风险普查工作第五次调度会 宁夏举办草原修复治理和种草改良落地上图线上培训 吉林泉阳副总林长督导中华秋沙鸭“安居工程”现状调查 山东召开《甜樱桃》国家标准修订视频研讨会 浙江省林业碳汇中长期规划通过专家论证 广东林长办评估惠州2021年全面推行林长制实施情况 福建省实施“挂图作战”防控松材线虫病 山东禹城点“绿”成“景”绘就生态文明新画卷 陕西黄龙山褐马鸡种群数量增加到2865只 甘肃省林草局与兰州大学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2025年小目标,重庆市城市生活污水处理率98%↑ 首张!江西开出首张2万元碳排放罚单 甘肃出台两大文件,推进城镇污水垃圾补短板强弱项 首期400亿,山西设立专项贷款主推绿色、低碳、环保等领域对外投资项目 达标排放可获奖励!山西用真金白银提振污水厂运行效能 疫情防控需要,密云区农村污水治理两大片区资审均暂停 17+23,未来9年四川垃圾焚烧扩能及新建项目都在这里了 哪些环境基础设施可“适度超前”布局?我们遍访了各路专家 天壕环境:将根据业务发展情况择机进行水务板块拆分上市 近6亿污水处理项目二度招标 联合体牵头单位改变而成员单位未变 陕西省林业局发布《湿地保护倡议书》

您的位置:首页 >土壤绿化 >

宁夏沙坡头发现2种鸟类新记录种

来源:​宁夏回族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更新时间:2022-05-19

近日,宁夏沙坡头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在开展生态监测时,发现2种鸟类新纪录种--牛背鹭和黑尾塍鹬。

牛背鹭(学名:Bubulcus ibis),中型涉禽,喙和颈较短粗。夏羽大都白色;头和颈橙黄色,前颈基部和背中央具羽枝分散成发状的橙黄色长形饰羽;前颈饰羽长达胸部,背部饰羽向后长达尾部,尾和其余体羽白色。是目前世界上唯一不以食鱼为主而以昆虫为主食的鹭类,其与家畜,尤其是水牛形成了依附关系,在湿地中往往跟水牛在一起。常跟随在家畜后面捕食被家畜从草中惊飞的昆虫,也常在牛背上歇息,因此得名“牛背鹭”。栖息于平原草地、牧场、湖泊、水库、山脚平原和低山水田、池塘、旱田和沼泽地上。列入世界自然保护联盟(IUCN)2016年濒危物种红色名录 ver 3.1——无危(LC)和原国家林业局2000年发布的《国家保护的有益的或者有重要经济、科学研究价值的陆生野生动物名录》(第23项)。

黑尾塍鹬(学名:Limosa limosa)中型涉禽,体长36-44厘米。嘴、脚、颈皆较长,是一种细高而鲜艳的鸟类。嘴长而直微向上翘,尖端较钝、黑色,基部肉色。栖息于平原草地和森林平原地带的沼泽、湿地、湖边和附近的草地与低湿地上。单独或成小群活动,冬季有时偶尔也集成大群。主要以水生和陆生昆虫、昆虫幼虫、甲壳类和软体动物为食。在中国主要为旅鸟。列入世界自然保护联盟(IUCN)2012年濒危物种红色名录ver 3.1——近危(NT)。

近年来,宁夏沙坡头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不断加强数智中心平台建设,在有效提升森林草原防火预警能力的同时,对保护区人类活动和野生动物开展了监测,弥补了依靠传统人工观测和鸟类智能监控时空区域不足的问题。特别是对一些数量稀少且出现频次较少、活动区域狭窄、停留时间较短的物种做到了有效监测,为全面精准调查掌握保护区野生动物资源提供了可贵的资料。

热点图文

全国防灾减灾日|减轻灾害风险 守护美好家园
全国防灾减灾日|减轻灾害风险 守护美好家园
国家一级保护动物彩鹮首次现身福建晋江 曾被宣布在中国绝迹
国家一级保护动物彩鹮首次现身福建晋江 曾被宣布在中国绝迹
76.8米!西藏墨脱发现中国大陆已知最高的树
76.8米!西藏墨脱发现中国大陆已知最高的树
天空之眼瞰贵州梵净山
天空之眼瞰贵州梵净山
第十二届江苏省园博会会徽吉祥物发布
第十二届江苏省园博会会徽吉祥物发布
浙江湖州首次发现“国保”植物——长序榆
浙江湖州首次发现“国保”植物——长序榆
人民日报:护好漓江生态屏障
人民日报:护好漓江生态屏障
国家植物园 讲述中国植物的故事
国家植物园 讲述中国植物的故事
本站部分图片和新闻内容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版权所有:中 华 环 保 宣 传 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