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华环保宣传网
《北京市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名录》发布 聚焦世界最大国家公园体系建设三大关注点 青海生态林草种子航天搭载与地面选育方案研讨会召开 国家林草局发布2022年第二批植物新品种授权名单 共191项!上海发布2023年重大工程清单 强强联手,凯格精机(301338.SZ)“结对”雷茨,指导IPO上市! 7.23亿元!首创环保集团拟实施宿松县城乡供水一体化项目-第三自来水厂及配套管网建设工程 新密市城市供水中心举行机构改革揭牌仪式 新动力:筹划收购德威华泰控股权 股票1月17日开市起停牌 首创环保集团拟投资2.35亿实施安徽淮南市凤凰湖园区污水处理厂特许经营项目 浙江部署2023年关注森林活动 福建提前8个月完成互花米草除治攻坚任务 浙江淳安护农狩猎队正式上线 广东推进林业政务信息化 新疆:湿地环境治理释放生态红利 湖南省林业局开展送文艺下乡活动 广东直播展示湿地候鸟之美 安徽升金湖保护区实现智慧化监管 福建尤溪油茶年产值8.5亿元 湖南道县筑牢生态屏障护森林 重庆与中林集团合作推进林业产业高质量发展 四川甘孜推进冬季鼠害防控工作 广西崇左坚果种植面积52万亩 “重塑焕新” | 未来再生水厂的低碳蜕变 喷漆厂环保证多少钱(喷漆工厂办环保要多少钱) 唐山市环保局(唐山市环保局副局长名单) 安徽环保厅厅长(安徽省生态环境厅厅长) 国桢环保股价(国祯环保股票) 宁夏环保厅孔令彬(宁夏环保厅孔令彬调动) 垃圾环保标语(垃圾环保标语宣传语) 商洛市环保局(商洛市环保局地址) 多乐士哪款漆最环保(多乐士墙面漆哪款最环保) 宁阳县环保局(宁阳县环保局领导班子) 宁波泰来环保(宁波泰来环保设备有限公司) 国际节能环保协会会长(中国国际环保协会会长) 安徽环保厅张仰峰(安徽省环保厅张仰峰) 嘉实环保低碳股票(嘉实环保低碳股票001616基金净值) 墙衣真的环保吗(壁纸和墙衣哪个更环保) 国际环保组织(国际环保组织野生救援协会的口号) 国外环保设备(国外环保设备品牌) 塔城市环保局(塔城市环保局招聘) 四星环保(长沙四星环保) 女宝宝环保服装制作(小女孩环保衣服怎么做) 奥特曼环保服装制作(奥特曼环保衣服制作) 哈尔滨环保网(哈尔滨环保企业名录) 安全环保黑板报素材(安全生产黑板报素材) 夜间无人机查环保(环保无人机夜间巡查实施细则) 大学生环保意识论文(大学生环保意识论文3000) 天元区环保局(天元区环保局举报电话) 墙纸和涂料哪个环保(壁纸和喷漆哪个环保)

您的位置:首页 >土壤绿化 >

《北京市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名录》发布

来源:中国绿色时报更新时间:2023-01-17

北京市园林绿化局和北京市农业农村局日前联合发布《北京市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名录》。名录包括野生动物150种,其中陆生脊椎动物125种、水生脊椎动物14种、昆虫11种。

北京市现有陆生野生动物596种,已成为世界上生物多样性最丰富的大都市之一。名录修订遵循珍稀性、典型性,注重突出北京特色。名录纳入了北京地区较珍稀的寿带、黄腹山雀、山噪鹛等鸟类,隐纹花松鼠、锡嘴雀、黑尾蜡嘴雀等常被当作宠物饲养的野生动物,以及普通雨燕、家燕、金腰燕等群众较喜爱且在传统文化中有美好寓意的野生动物,同时保留了反映栖息地生态环境质量的小、普通翠鸟等指示物种。

名录中脊椎动物包括兽类13种、鸟类99种、爬行类10种、两栖类3种、鱼类14种。北京市园林绿化局野生动植物和湿地保护处处长张志明介绍,与2008年实行的《北京市一级保护野生动物名录》和《北京市二级保护野生动物名录》相比,有22种陆生脊椎动物首次被纳入名录,包括大足鼠耳蝠、北京宽耳蝠、香鼬、金眶鸻、黑头剑蛇、刘氏链蛇、黑背链蛇等。同时,名录还纳入了中华细鲫、瓦氏雅罗鱼、东方薄鳅等14种鱼类,北京大蜓、郑氏筏蚊猎蝽、东方巨齿蛉、苏氏步甲、皮氏小刀锹、穆平丽花金龟、圣蜣螂、红珠绢蝶、小红珠绢蝶、中华蜜蜂、北京条蜂等11种昆虫,进一步完善了北京野生动物物种保护体系。

依据相关规定,对野生动物保护一般表述为“国家重点”和“非国家重点”,此次发布的名录也相应进行了调整优化,不再划分“北京市一级”或“北京市二级”的保护级别。具体来说,狼、赤狐、貉、豹猫、黑颈、鸿雁、花脸鸭、小白额雁等27种陆生野生动物已列入《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名录》,本次将不再纳入名录;对92种已纳入《有重要生态、科学、社会价值的陆生野生动物名录》的野生动物,因与名录保护级别相同,也不再纳入名录。(刘倩玮 王媛)

热点图文

广东直播展示湿地候鸟之美
广东直播展示湿地候鸟之美
伊春森工冰雪欢乐季系列活动启动
伊春森工冰雪欢乐季系列活动启动
国宝添新丁!2022年熊猫中心繁育大熊猫8胎13崽
国宝添新丁!2022年熊猫中心繁育大熊猫8胎13崽
分享防沙治沙经验 推动全球环境治理
分享防沙治沙经验 推动全球环境治理
走进南宁青秀山,感受古老植物苏铁的神奇
走进南宁青秀山,感受古老植物苏铁的神奇
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建园四十周年纪念活动举行
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建园四十周年纪念活动举行
安徽皖江8市建成国家森林城市
安徽皖江8市建成国家森林城市
高原的守望 黑颈鹤吟唱的地方
高原的守望 黑颈鹤吟唱的地方
本站部分图片和新闻内容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sanfbcoeht@gmail.com

版权所有:中 华 环 保 宣 传 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