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华环保宣传网
车辆环保检测标准(车辆环保检测标准参数) 重庆市环保网(重庆市环保局官网) 迪美国际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迪中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运盛环保(盛运环保股票) 郑州环保局招聘(郑州市生态环境局招聘) 袁州区环保局(袁州区环保局局长现任) 豪丰环保(豪丰环保基地) 贵州省环保厅网站(贵州省环境资源厅) 菲达环保招聘(菲达环保待遇) 重庆环保工程有限公司(重庆环保工程有限公司怎么样) 萧山区环保局网站(萧山环保局咨询电话) 铜陵市环保局网站(铜陵市环保局网站公示) 郑州环保局官网(郑州环保部) 都芳金装全彩环保内墙漆(都芳金装全彩环保内墙漆是进口的吗) 荆州环保公司(荆州市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邯郸环保约谈(河北省环保约谈) 英伦小屋家具是否环保(英伦小屋家具味道重) 远达环保二次创业(远达环保收购) 蔚蓝环保(蔚蓝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地址) 遵义市环保局电话(贵州省遵义市环保局电话号码) 诺安低碳环保001208(诺安低碳经济001208) 被环保取缔怎么办(有环保手续为什么能被关停) 襄阳中油环保(襄阳中油环保公司电话) 莱昂纳多环保(莱昂纳多环保组织) 达到国际环保沙发(达到国际环保沙发要求) 郑州环保局投诉电话(郑州环保局的投诉电话是多少) 西安环保设备公司(西安环保设备公司招聘) 铜川市环保局(铜川市环保局电话举报电话) 金达莱环保新三板(金达莱环保上市) 西安环保公司排名(西安环保公司排名前十名) 莫多家具环保怎么样(莫多家具环保怎么样啊) 重庆港力环保股份有限公司(重庆港力环保股份有限公司怎么样) 达州环保局(达州环保局电话举报中心) 车辆环保查询系统(车辆环保查询系统官网) 通州区环保局(通州区环保局电话号码) 金坛环保局(金坛环保局局长简介) “绿色低碳绩效评估管理”课题专家论证会在江苏沛县召开 生态保护:全民参与秸秆禁烧 共同守护“西安蓝” 河南宝丰:李庄乡烟叶种植再迎丰收年 开展森林防火宣传织 密森林防火安全“保护网” 持续深化黄河流域绿色革命 为建设绿色黄河再立新功 (中国这十年)山西生态环境十年之变 大竹县经信局多措并举推动升规入统工作 湖南衡东县:体验“舌尖上的丰收节” 转基因食品其实很环保(转基因食品其实很环保吗) 醇基环保燃料油(醇基燃料油) 苏州环保局电话(苏州环保热线电话) 英国环保政策(英国政府的环境政策) 通州环保局举报电话(通城县环保局投诉电话) 英科环保(英科环保再生资源股份有限公司)

您的位置:首页 >展会聚焦 >

车辆环保检测标准(车辆环保检测标准参数)

来源:互联网更新时间:2022-09-26

其实,这句话并非空穴来风,不管是燃油车还是电动汽车,再或者新手或二手车,都需要参加机动车年检,机动车年检对汽车的影响并不小,尤其是年限较长或行驶里程较多的汽车,很容易在年检过程中出问题,比如:车辆异响、故障灯全亮、发动机故障等。

其实,机动车年检出现这些问题并非个例,主要与检测环节本身有关!私家车年检可以区分为外观检测和环保检测,其中外观检测不会对车况造成影响,而是审核车辆外观是否与注册登记时一致,而交规也允许私家车在小范围内改装、加装,只要通过了改装、加装备案,车辆都可以通过外观检测!

另一个检测就是环保检测,也就是通过检测汽车发动机在高转速状态下的尾气状态,判断车辆是否符合国六排放标准!

在排放检测过程中,工作人员会根据车辆的驱动方式分类检测,前驱车需要将前轮停放在滚筒上、后驱车需要将后轮停放在滚筒上,四驱车需要在专用的四驱尾气检测线进行。在短时间内急加速,将转速提升至6000转,以此收集尾气、并检测是否符合标准。

随着汽车使用年限的增长,部分老车在急加速的状态下出现燃烧不充分的情况,排气管会冒出黑烟,很容易使得车内故障灯误报,部分状态较差的发动机,可能会在检测中出现连杆、凸轮、曲轴过热或断裂,加大发动机磨损和消耗,抖动和燃烧不充分情况更加明显!

由此可见,机动车年检确实会伤车,以笔者朋友的06年宝马325为例,每一次年检就意味着修车,加速发动机、传动轴、下支臂等零件老化和磨损,现在还需要每半年检测一次,无奈只好出售了。

由此可见,机动车年检不仅是决定汽车上路权益的标准,更可以有效提高新旧汽车的转换,但容易造成老旧汽车利用率下降的情况,“年检等于毁车”的说法确实有道理!

目前,大多数机动车检测机构都是以营利为目的的私人公司,不仅工作人员的资质参差不齐,有些车辆甚至不懂得如何驾驶,导致发动机报废、变速箱损坏的情况比比皆是。

随着检测设备的不断升级,发动机环保检测的项目得到优化,部分检测机构更换了高灵敏度的检测设备,只需要将发动机转速提升至3500转以上并保持30S,就可以对尾气作出检测分析,而部分检测机构并未升级,只能通过提转速来获得精确数值!

当然,相关部门在不断调整机动车年检项目,取消、整合了部分检测项目,尽可能避免年检对汽车的影响,也有车主建议推行4S店或者保险公司年检,对此,你有什么看法?

热点图文

水质浮游植物的测定滤膜-显微镜计数法
水质浮游植物的测定滤膜-显微镜计数法
福建泉州永春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设计)中标候选人公示!
福建泉州永春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设计)中标候选人公示!
提高脱氮效果 你需要控制好这几个指标!
提高脱氮效果 你需要控制好这几个指标!
如何正确使用VOCs催化剂
如何正确使用VOCs催化剂
四川:关于深入打好2022年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的若干措施(征求意见稿)
四川:关于深入打好2022年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的若干措施(征求意见稿)
约1884亿!徐州市2022年度城建重点工程计划
约1884亿!徐州市2022年度城建重点工程计划
黑龙江省人大代表李开利​:强化农药废弃包装垃圾回收管理
黑龙江省人大代表李开利​:强化农药废弃包装垃圾回收管理
侨银股份:预中标合计约6217万元青云谱相关项目
侨银股份:预中标合计约6217万元青云谱相关项目
本站部分图片和新闻内容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sanfbcoeht@gmail.com

版权所有:中 华 环 保 宣 传 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