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华环保宣传网
高迪环保(高迪环保股票) 饭店环保要求(什么规模的饭店必须办环评) 陕西汇丰环保(陕西汇丰环保设备) 锅炉环保指标(锅炉环保指标有哪些) 鲁丰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鲁东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龙粤环保(龙粤环保设备) 青岛腾禹环保有限公司(山东禹家环保有限公司网站) 龙净环保千股千评(龙净环保评级) 高密度中纤板环保吗(中密度纤维板环保吗) 青州市环保局(青州市环保局领导班子) 顺德环保(顺德环保公司有哪些) 雪弗板环保吗(雪弗板环保吗 知乎) 餐饮业环保审批(餐饮业环保审批须知) 鲅鱼圈环保局(鲅鱼圈环保局官网) 陕汽绿色环保渣土车(陕汽绿皮车环保拉土车) 阳谷县环保局(阳谷县环保局局长洪世璞) 陕西环保新能源有限公司(陕西环保新能源有限公司神木分公司) 长宁区环保局(长宁区环保局电话) 陕州区环保局(陕州区环保局新任局长) 镇海环保局(镇海环保局电话24小时) 青山区环保局(青山区环保局局长简介) 高效节能环保型锅炉(家用高效节能环保型锅炉) 鹏华环保产业股票基金(鹏华环保产业股票基金运作方式) 黑龙江环保设备(黑龙江污水处理设备) 龙岩龙净环保招聘(福建龙净环保最新招聘) 青岛海纳光电环保有限公司(青岛海纳光电环保有限公司是国企吗) 魏县德尚环保有限公司(魏县德尚环保有限公司招聘) 镇江环保有限公司(镇江市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龙岩龙净环保公司(龙岩龙净环保公司中标) 阳春市环保局(阳春市环保局正副局长名单) 青岛国标环保有限公司(青岛国标环保有限公司工作怎么样) 银川市环保局网站(银川市环保局网站首页) 隆昌环保局电话号码(隆昌市环保局公示网) 香港美乐家环保超市地址(香港美乐家环保超市地址在哪里) 驻马店环保局(驻马店环保局董胜昔) 露水河颗粒板环保吗(露水河的颗粒板环保么) 随州市环保局(随州市环保局投诉电话) 集成环保灶价格(集成环保灶价格多少钱) 长沙普惠环保机械(长沙普惠环保机械有限公司招聘) 陕西绿鑫环保工程技术有限公司(陕西绿鑫环保工程技术有限公司电话) 龙净科杰环保技术(龙净科杰环保待遇怎么样) 饭店环保证怎么办理(饭店环保备案需要什么资料) 铸造厂用电炉环保吗(铸造厂用什么样的炉子) 长清区环保局(长清区环境保护局) 【国企招聘】创业环保面向社会公开选聘副总经理 221家环保上市公司半年报:六成净利下滑,但“他们”赚的还可以 一桩赚了30亿的海外并购 广东省印发加快推进城镇环境基础设施建设实施方案 胡洪营:未来是技术“较真”时代 校企合作是技术求真之道 规划院王波:以市场化运作推动农村生活污水治理

您的位置:首页 >产业观察 >

高迪环保(高迪环保股票)

来源:互联网更新时间:2022-09-13

公元19世纪,西班牙著名建筑大师安东尼奥·高迪,用来自于废料和废弃物的碎瓷片创造出了西班牙巴塞罗那的建筑灵魂圣家族教堂。

130多年后,怀揣着延续高迪灵感的梦想,秉持国家环保和循环利用的大方向,安徽省高迪循环经济产业园股份有限公司成立,致力于将“固废资源化利用技术”与“绿色装配式建筑建材”有机结合,推动区域建筑产业朝着绿色、节能、环保的健康方向发展。

高迪公司外貌

高迪股份发展的前十年里,重点做了三件事:将固废资源化,让构件绿色化,把生产智能化。2021年开始,高迪开启了二次创业征程,践行双碳战略,瞄准国家基础设施建设和乡村振兴战路的东风,将工匠精神牢记于心,致力于装配式建筑、交通产业化和循环经济,成为了全国有影响力的循环经济产业园。2022年,高迪股份预计产值将会达到10亿元,成为六安最大的利税工业企业之一。

这也是继承和传承,传承固废利用和建筑产业材料绿色化以及工业耕火的希望。并且打破陈规,解放思想,接过建筑大师高迪思想传承的接力棒,开始了新一轮的传承与再创造。

高迪的高度争当行业的领先者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推进资源全面节约和循环利用,实施国家节水行动,降低能耗、物耗,实现生产系统和生活系统循环链接。

“十三五”时期我国循环经济发展取得积极成效,资源利用效率大幅提开,再生资源利用能力显著增强,资源循环利用己经成为保障我国资源安全的重要途径。

2021年7月,经国务院同意,国家发展改革委印发了《“十四五”循环经济发展规划》,未来五年,资源循环利用行业产业产值将达到5万亿元。

循环经济是朝阳中的朝阳产业。该公司董事长高文忠战略目标和定位非常清晰,制定了高迪的“五年计划”。

公司成立后的第一个五年,该公司致力于工业固体废弃物资源化的综合利用,发展循环经济,为六安市每年处理近100万吨粉煤灰、炉渣、脱硫石膏等工业固废材料,释放土地500余亩,解决200平方公里雾霾问题,保护淠河饮水资源免受污染。

第二个五年,该公司致力于将“固废资源化利用”技术与“绿色装配式建筑建材”有机结合,发展5G智能制造技术,打造数字化车间,成为皖西地区大型的装配式预制桥梁生产基地,安徽省目前规模较大的AAC蒸压加气混凝土板生产基地。

第三个五年,该公司深入践行“双碳”战略,大力发展循环经济,立足自身技术优势,以“钢结构+AAC”体系为基础,与合肥工业大学、安徽省建筑科学设计研究院、皖西学院等科研院所、高校深入合作,通过新型节能绿色墙体等围护结构的关键技术创新与应用,推进“近零能耗绿色集成建筑关键技术开发及产业化研究与示范”,以标准化设计产品和个性化定制方案,打造“超低能耗建筑”标准化、工业化系列产品,单元组合式和现场装配式集成建筑产品。市场应用场景包括民宿、公共建筑、私人住宅等多领域,助力乡村振兴。

2019年,高迪股份500亩循环经济产业园二期开建,在固废资源化利用和住宅产业化的基础上,新拓展“交通产业化”和“AAC加气混凝土板材”项目,重点发展固废“循环经济”和绿色装配式建筑产业。

汇聚高端智力 “院士+”推动高质量发展

高迪股份在行业内首先组建了三大研究机构,即:专业的粉煤灰体及混疑土研究实验室;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化学与材料学教授钱逸泰及其团队为核心的院士工作站;安徽省首个粉煤灰综合应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此外,高迪股份还组建了四大科研研发技术团队:钱逸泰院士团队(在高迪公司成立院士工作站,共同研究粉煤灰及工业固体废料的深度开发和综合利用)、宋洪昌教授团队(南京理工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获得者,主要研究民用材料微纳米及粉体表面改性与应用,现任高迪公司重点实验室主任)、张建东教授团队(南京工业大学教授、江苏省交通科学研究院副总工程师,现任高迪公司地下管廊、大型预制桥梁总工程师)、肖明工程师团队(中国建筑标准设计研究院副总工程师,现任高迪环保建筑产业化项目总工程师)。

从“工业固废材料的精细化加工”到“基于固废综合利用的AAC板材制造”,高迪股份利用工业固废材料大量取代高能耗传统原材料,以燃煤电厂“废余蒸汽”取代“锅炉蒸汽”,利用“水路集成和水净化系统”将天然雨水变为生产用水,实现生产过程中的“三废循环”,将循环和再利用发挥的淋漓尽致。

高迪股份现有授权国家专利约30项,安徽省登记科技成果20项,拥有安徽省认证新产品3项,发表科技类论文20余篇,参编国家、行业、团体和地方标准10余项。拥有“安徽省院士工作站”“固废再利用绿色装配式建筑研发中心”“粉体综合利用研发中心”等多个科研平台,并承担省级以上重点研发项目若干项。

十年,绿树成荫;十年,参天树人。如今的高迪股份己经成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安徽省专精特新企业、安徽省建筑产业现代化示范基地、六安市建筑业百强企业、六安市5G+工业互联网示范企业。

推动绿色发展 助力乡村振兴

高迪股份作为六安高新区节能环保链主企业,坚持发展循环经济,以5G+工业互联网技术为支撑,将工业固体废渣“智造”为绿色建筑材料,紧锣密鼓抢抓机遇,将产品陆续推广应用于六安技师学院装配式绿色建筑、G312快速路全装配式高架桥梁、独山镇抹茶小镇100%装配率绿色低碳农房、厂内单元组合式模块化疫情隔离用房等绿色低碳项目,助力城乡绿色高质量发展和乡村振兴。

5G+工业互联网管理平台

“智能制造”助力安徽省级绿色建筑示范项目

六安技师学院第二校区是由六安市政府投资建设的市重点工程,投资18.5亿元、占地900亩,主体结构采用高迪股份数字化车间生产的AAC新型节能绿色墙体材料建造而成,装配率超过60%,具有轻便快捷、低碳节能、墙体自保温和隔音降噪等优异性能,是2022年安徽省绿色建筑示范项目。

“交通产业化”构筑安徽省唯一全装配式高架桥梁

4月29日,六安市交通局召开疫情联防联控视频调度会,提出全力加快交通重点项目建设,服务主业、保障重点项目投资有序进行。

5月1日,G312快速路项目首联首跨装配式桥梁预制墩柱、预制盖梁以及预制箱梁完成安装作业,G312快速路项目为安徽省首例100%装配率全装配式预制高架桥梁,全部完成共需1420块预制箱梁,由高迪股份产业化、标准化制造。

“建筑工业化”开辟乡村振兴新路径

2021年10月,六安市裕安区人民政府办公室颁发了《关于印发裕安区加快推进新型建筑工业化、智能化发展实施方案的通知》,提出了持续推进绿色建筑发展、大力发展装配式建筑技术应用的发展目标。

高迪股份立足自身5G+工业互联网技术优势,持续推进建筑工业化进程,通过新型节能绿色墙体等围护结构的关键技术创新与应用,开发“低能耗集成建筑”绿色低碳农房类产品,助力乡村振兴。“抹茶小镇”是六安市裕安区首批国家级特色小镇,采用高迪股份装配式绿色低碳农房,成为我省乡村文旅领域首个100%装配率的“钢结构+AAC”建筑工业化示范项目。

公司研发的民宿产品

“建筑产品化”首创节能低碳型单元组合式疫情隔离用房

2022年4月疫情期间,为解决厂区内员工的隔离居住问题,高迪股份首创节能低碳型单元组合式模块化疫情隔离用房,车间生产、现场吊装,打造“造汽车式造房”新模式,仅用三天,在厂内建设三栋总面积1600平米的双层隔离用房,创造了“高迪速度”。

热点图文

一桩赚了30亿的海外并购
一桩赚了30亿的海外并购
山西兴县招商引智推介暨项目签约大会在京成功举办
山西兴县招商引智推介暨项目签约大会在京成功举办
广西荔浦茶城乡:深山小箬叶成“致富叶”
广西荔浦茶城乡:深山小箬叶成“致富叶”
陕西科研团队在秦岭发现一大型真菌新种
陕西科研团队在秦岭发现一大型真菌新种
刘旭:湿地的工法与营造
刘旭:湿地的工法与营造
鹏凯环境荣获“2022湾商全国品牌”殊荣
鹏凯环境荣获“2022湾商全国品牌”殊荣
江西永修:努力实现政务服务环境“全省示范、全国一流”
江西永修:努力实现政务服务环境“全省示范、全国一流”
壹鸣环境坚守环保使命——污水处置篇
壹鸣环境坚守环保使命——污水处置篇
本站部分图片和新闻内容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版权所有:中 华 环 保 宣 传 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