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华环保宣传网
常州环保设备有限公司(常州市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常熟市环保局(常熟市环保局电话) 宜家板材环保吗(宜家板材家具环保吗) 小学生环保小品(既环保又搞笑的小品) 山东新绿环保科技(山东绿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幼儿园环保儿歌(幼儿园环保儿歌简短) 家具厂环保审批(家具厂需要环保批文么) 小型环保项目(小型环保工程) 小刘是环保志愿者组织(我是小小环保志愿者的介绍) 广州市环保公司(广州市环保公司地址要求) 广州年立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广州年立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惠州分公司招聘) 宜兴环保企业排名(宜兴环保行业) 幼儿园环保教育内容(幼儿园环保教育内容有哪些图片) 巩义市环保(巩义市环保局举报电话) 幼儿园环保小故事(幼儿园环保小故事 垃圾分类) 小微企业与环保风暴(小微企业环保解决方案) 家具环保标志(家具环保标志。检验报告) 工地环保措施(工地环保措施报价) 重庆水务拟3.59亿元收购三个项目 提升供排水市场占有率 交流新思路 探索新模式 中节能国祯联合体中标4.8亿元武安市城区及周边农村污水处理厂特许经营项目 碧水源又一项膜产品实现“国际首创”! “火出圈”的东北制药们怎么走出环保困局?良心钱和环保路不是鱼和熊掌 约8594.48万!中持股份联合体中标衡水市冀州区衡水湖小湖生态修复工程EPC总承包项目 中靖环境顺利召开2022年度“双先”表彰会暨2022年度工作会 幼儿园环保标志(幼儿园环保标志设计) 常州永葆环保怎么样(江苏永葆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怎么样) 工厂怎么办环保凭证(工厂环保证如何办理) 山东环保除尘设备(济南环保除尘设备公司) 小型环保设备(小型环保设备有哪些) 山东永能环保董事长(山东永能节能环保) 室内环保企业(室内环保行业) 广东中联兴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广东中联兴环保科技有限公司长寿) 幼儿园环保(幼儿园环保材料装修后可以入园吗) 广东环保公司(广东环保公司招聘应届生) 平凉市环保局(平凉市环保局门户网) 幼儿环保帽子制作(幼儿环保帽子制作方法) 小学生环保事迹(小学生环保事迹200字怎么写) 巴中市环保局(巴中市环保局副局长) 幼儿环保教育教案(幼儿环保教育教案中班) 安阳环保检查到几号(安阳市龙安区环保局在哪) 山西环保设备(山西环保设备工程有限公司) 小学生环保手抄报内容(小学生环保知识手抄报内容) 幼儿园环保小卫士ppt(幼儿园环保小卫士ppt课件) 岫岩环保局电话(岫岩环保局电话是多少) 市民环保意识不断落实(我市为增强市民的环境保护意识) 岳云鹏环保相声(岳云鹏调侃环保) 宝鸡环保局(宝鸡市环保局) 广州市九品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广州九和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宜兴环保设备(宜兴环保设备市场在哪)

您的位置:首页 >环保人物 >

常州环保设备有限公司(常州市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来源:互联网更新时间:2022-12-28

新华网北京9月5日电 题:中国经济的韧性 | 常州盛绿:绿色涂装领域开拓者

新华网 任禹西

在中国,白手起家的企业有很多,如浩瀚夜空中的繁星。常州市盛绿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常州盛绿)就是其中一颗明亮的星。

立足于当代社会的发展需求,常州盛绿在深耕涂装行业的同时,实现“绿色转身”,走出了一条科技引领发展的环保之路。

作为一家新兴高科技公司,常州盛绿的前身是成立于1986年的原常州红旗涂装环保设备有限公司,主要从事的业务有废气、废水、除尘及涂装配套件的设计、制造、安装和调试。为提升公司核心技术水平,走在涂装行业的前沿,公司自成立以来,始终与国家设计二院保持密切的联系与合作,先后为国内多家大、中型企业提供涂装环保设备和售后服务,在提升用户信赖度的同时,也积累了丰厚的经验。

竹杖芒鞋轻胜马,谁怕?

万事开头难,历经风雨,破土而出从来都不是件容易的事。董事长陈才金说:“最开始,我们是一个很小的乡村企业,人力资源、财力资源、社会资源都要靠自己去寻找。刚创业的时候,为了找一个人,我在深更半夜里顶风冒雨地等待,像这样的事情举不胜举。”

图为陈才金接受新华网采访

事实上,企业这段“开头难”只是所有艰难险阻的开头。常州盛绿在发展的过程中还经历了二次改制,在一定程度上也为企业的发展增加了复杂性。

1997年,公司从“吃大锅饭”的集体企业改制成为股份制企业,二十多位公司员工入股。

2002年,由于经营出现困境,公司进行第二次改制,由陈才金个人接管企业,公司由股份制转变为私有制。自此,公司管理层轻装上阵。

公司第一次改制后,企业内部的运营系统和管理机制面临转型难题,加之行业大环境陷入低谷阶段,企业的生存与发展受到双重阻碍。到第二次改制前夕,公司净亏损已达到400万元以上。

为缓解公司困境,陈才金在第二次改制后将自己全部的个人积蓄投入公司的运转。接下来的几年中,公司进行了全方位的整改,渴望扭亏为盈,然而,2008年的金融危机再一次给了企业重重一击。“当时各行各业都遇到了难题,涂装领域最主要的问题是僧多粥少,公司所接业务远远无法维持正常运营,企业再度陷入发展的低谷阶段,艰难度日。但是,我们还是坚定地走下去。”陈才金说。

“山穷水尽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几年后,这个长期挣扎在生存线上的企业终于迎来了春天。陈才金敏锐地抓住了新能源汽车的发展趋势,他认为这是公司发展的良好机遇,于是将业务向这方面延伸,组建轿车、客车的整车涂装线,工程机械整机和结构件的涂装线,以及其它机械设备制造的涂装线,与比亚迪汽车、宇通客车、中通客车、金龙客车等品牌展开合作。

经过一番努力,公司运营状况有了极大的改善,业务量逐年提升,原来的工厂不够用了,陈才金决定,建一座新厂。

 “绿色转身”迈向环保型涂装领域

随着公司的业务全面开展,新厂正式投入使用,企业管理层逐渐意识到,一个企业单靠一种产品是无法生存下去的。用陈才金的话来说:“老产品被淘汰是历史规律,谁也无法抗拒。公司经营了几十年的涂装行业,时常感到发展的局限性。随着国家对环境治理的重视程度不断增强,我们从认为做有利于环境保护的涂装设备更有发展空间和前景。”

图为陈才金接受新华网采访

“我们希望公司生产出来的产品都是环境友好型。在意识到这一点之后,2016年,我把企业更名为‘盛绿’,核心转向环保型涂装领域。”陈才金说。

要做就做前沿。公司从2015年开始研发环保设备,在2017尝试研发石墨烯量子材料,并将这种新型材料应用于废气、废水处理,以及除尘和雾霾处理等设备上,取得了初步成效。环保自此成为常州盛绿的灵魂所在。

 人才与科技是企业发展的新机遇

当公司突破重重阻碍终于步入正轨,陈才金深知科技和人才对于未来发展的重要性。他决定,在这两方面加大投入,提升研发力度和核心竞争力。

目前,公司在石墨烯和量子能应用方面获得了6项专利,并研发了一款全自动除PM2.5雾霾净化设备,这是全国首款人工智能环保设备。这套设备从2013年开始立项研发,经过研发人员的不断探索,2016年研发出第一代,2019年4月研发出第二代,目前正处于第三代产品研发期间,该产品将于不久后面世。

据了解,这款人工智能全自动除PM2.5雾霾净化设备可以利用空气动力学原理净化空气,把空气中PM2.5污染物过滤掉,提高空气清洁度。设备中所采用的石墨烯分子筛净化材料是以石墨烯和沸石分子筛等新材料为主要成分,再加上其他功能性材料,经由特殊工艺加工而成。

该材料吸附能力极强、性价比高、使用范围广、可回收利用、可降低二次污染,同时还能显著提升设备的处理能力,突破了传统空气污染治理设备上的难题。按照计划,常州盛绿在前期以生产全自动除PM2.5雾霾净化设备为主,随后不断加强与国内环保创新技术国际中心的联合,构建“中国人工智能AIP除雾霾服务平台,发展其他相关产业,使之成为一个完整的产业链。

“在这个领域里,我们公司在国内虽然不是第一、第二,但综合实力排名也是非常靠前的。我们有自信在满足客户多方面需求的同时,为公司创造更大的发展空间。”陈才金说。

一手抓管理 一手抓布局

当企业发展到一定规模,陈才金把企业的管理和质量提到了重要地位。常州盛绿出台了管理制度和质量控制措施,实行了安全、有效的管理模式,确保企业稳定健康发展。

如果说质量和管理是企业发展的两条船桨,那么眺望未来的眼光便是掌握方向的船舵。经过一番深思熟虑,陈才金决定将石墨烯这种新型材料作为常州盛绿未来的研发重点之一。该材料用途广泛,功能性强,有益于环境保护,但当下的开发和运用还只是冰山一角。

陈才金将企业的发展方向分为三个方面。

一是,与雾霾较为严重的地区进行合作,协助这些地区开展雾霾治理工作,并逐渐将合作范围扩展到全国;二是,加强与全国各类工厂的业务往来,帮助处理工作车间内的粉尘、电焊烟气、有害气体等空气中的杂质;三是,与生产日常空气过滤器的厂商合作,将公司的先进技术运用于空气过滤设备的生产过程中,让这项技术走入人们的日常生活和工作中去。

目前,陈才金所说的空气过滤器已在企业内部通过测试,可在较短时间内改善密闭空间内的空气质量,将来有望应用于空气过滤设备。这恰好迎合了当代消费者对居家生活中干净、清新的空气环境的要求,存在较大的市场空间和发展空间。

此外,常州盛绿还根据石墨烯的特性,研发出一系列家用空气洁净材料。据了解,该材料吸附能力强,对多种有机废气、细菌等都具有明显的吸附作用,能起到杀菌、去除异味、净化空气等效果。该材料性价比高、应用范围广,可开发成为有机废气吸附材料、水上油污吸附材料、空气净化器滤网材料、新风空调杀菌去甲醛过滤新材料等。同时,作为一种绿色环保材料,该材料可回收利用,不会对环境造成二次污染,符合国家倡导的循环经济。

“石墨烯的应用非常广泛,我们希望继续深耕该领域,让更多人受益。”陈才金说。

1977年,文化程度只有大专的陈才金踏进涂装行业,开启了长达42年的职业生涯。在他的带领下,企业突破了发展中的阻碍,确立了以绿色环保为核心的涂装设备生产和运营体系,紧跟前沿科技,深耕涂装行业和石墨烯领域,展现出了中国企业富有韧性的一面,为中国经济发展提供绵绵不绝的生机与活力。

热点图文

兴蓉环境业绩快报:2021年度净利升15.10%至14.94亿元
兴蓉环境业绩快报:2021年度净利升15.10%至14.94亿元
陕西省水泥熟料平板玻璃生产线清单(截至2021年12月31日)
陕西省水泥熟料平板玻璃生产线清单(截至2021年12月31日)
黑龙江省建设用地土壤污染风险管控和修复名录(2022年度)
黑龙江省建设用地土壤污染风险管控和修复名录(2022年度)
湖北省建设用地土壤污染风险管控和修复名录(2022年第一批)
湖北省建设用地土壤污染风险管控和修复名录(2022年第一批)
典型案例丨濮阳市推进督察整改不严不实 生活垃圾填埋场环境问题依旧突出
典型案例丨濮阳市推进督察整改不严不实 生活垃圾填埋场环境问题依旧突出
甘肃省水泥熟料平板玻璃生产线现状清单公示
甘肃省水泥熟料平板玻璃生产线现状清单公示
北控城市资源:中标3.307亿元城乡环卫一体化服务项目
北控城市资源:中标3.307亿元城乡环卫一体化服务项目
中机国际中标泰兴市滨江污水处理有限公司扩建改造工程总承包(EPC)
中机国际中标泰兴市滨江污水处理有限公司扩建改造工程总承包(EPC)
本站部分图片和新闻内容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sanfbcoeht@gmail.com

版权所有:中 华 环 保 宣 传 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