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华环保宣传网
幼儿园环保小故事(幼儿园环保小故事 垃圾分类) 小微企业与环保风暴(小微企业环保解决方案) 家具环保标志(家具环保标志。检验报告) 工地环保措施(工地环保措施报价) 重庆水务拟3.59亿元收购三个项目 提升供排水市场占有率 交流新思路 探索新模式 中节能国祯联合体中标4.8亿元武安市城区及周边农村污水处理厂特许经营项目 碧水源又一项膜产品实现“国际首创”! “火出圈”的东北制药们怎么走出环保困局?良心钱和环保路不是鱼和熊掌 约8594.48万!中持股份联合体中标衡水市冀州区衡水湖小湖生态修复工程EPC总承包项目 中靖环境顺利召开2022年度“双先”表彰会暨2022年度工作会 幼儿园环保标志(幼儿园环保标志设计) 常州永葆环保怎么样(江苏永葆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怎么样) 工厂怎么办环保凭证(工厂环保证如何办理) 山东环保除尘设备(济南环保除尘设备公司) 小型环保设备(小型环保设备有哪些) 山东永能环保董事长(山东永能节能环保) 室内环保企业(室内环保行业) 广东中联兴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广东中联兴环保科技有限公司长寿) 幼儿园环保(幼儿园环保材料装修后可以入园吗) 广东环保公司(广东环保公司招聘应届生) 平凉市环保局(平凉市环保局门户网) 幼儿环保帽子制作(幼儿环保帽子制作方法) 小学生环保事迹(小学生环保事迹200字怎么写) 巴中市环保局(巴中市环保局副局长) 幼儿环保教育教案(幼儿环保教育教案中班) 安阳环保检查到几号(安阳市龙安区环保局在哪) 山西环保设备(山西环保设备工程有限公司) 小学生环保手抄报内容(小学生环保知识手抄报内容) 幼儿园环保小卫士ppt(幼儿园环保小卫士ppt课件) 岫岩环保局电话(岫岩环保局电话是多少) 市民环保意识不断落实(我市为增强市民的环境保护意识) 岳云鹏环保相声(岳云鹏调侃环保) 宝鸡环保局(宝鸡市环保局) 广州市九品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广州九和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宜兴环保设备(宜兴环保设备市场在哪) 市中区环保局(地方环保局) 山东的环保公司(山东的环保公司排名榜) 幼儿环保(幼儿环保主题墙) 帕克环保(帕克环保待遇怎么样) 小学生绿色环保图画(小学生绿色环保图画 简单) 中方积极推动污泥国际标准化工作,提出污泥土地利用毒性评价国际标准新提案 鹏凯环境质量管理入选“2022年广东省质量标杆” 八大建议,助力污水领域企业制定“双碳”规划 精仪精测:谛听60供水管道检测机器人,助力天津某地DN800钢管供水管道检测 张掖市污水处理厂市政污泥资源化处置工程进入调试阶段 龙源环保携手沃顿科技打造央企子公司股权合作典范 葛洲坝海投SK项目公司荣获巴基斯坦国家电力监管局荣誉表彰 山东印发若干措施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推动实现全面绿色转型 津膜科技:拟挂牌转让控股子公司东营津膜、东营膜天膜股权 同步收回对其债权

您的位置:首页 >产业观察 >

幼儿园环保小故事(幼儿园环保小故事 垃圾分类)

来源:互联网更新时间:2022-12-28

-四幼的孩子们将旧物再利用。

-孩子们给“材料加工厂”带来许多“宝贝”。

厦门网讯(厦门晚报记者 戴懿 图/记者 刘东华)每天,厦门市第四幼儿园(简称“四幼”)的孩子们都要为“材料加工厂”献宝。孩子们的“宝贝”包括废弃的水果箱、洗干净的饮料瓶,或者是废旧水管。

近日,记者走进四幼,发现从园所环境创设到课程开展,师生正在用他们的“宝贝”上演一场“旧物变形记”。

园内设“材料加工厂”各班都可在这里取材

上周的一个上午,大二班小朋友在美劳区开展环保主题创作。蔡天佑从“材料加工厂”领取一个可乐瓶开始创作:“我要画上树,还有草。”一旁的两个小女孩用废旧报纸制作风筝。

美劳区可谓是“旧物变形区”。在这里,旧物被二次利用甚至三次运用,找到了新价值。小布条、塑料纸、水管等成为孩子们的美工材料,实现了垃圾减量化、资源化。

“材料加工厂”不仅为美劳区供应材料,各个班级乃至园所的创设、游戏都可以从这里取材。已报废的大型器械架“改头换面”后,成为划分区域的柜子、横栏,秋千架则成为作品展示架。在四幼,旧物再利用的创意设计随处可见。

家园携手共育趣味活动变废为宝

生活融学、变废为宝、创新育人,四幼将环保、绿色、分类的理念融入幼儿日常活动中。师生一起用废旧纸箱、瓶盖、绳子等制作洗衣机、热水器、微波炉等“家电”,智慧与艺术在这里碰撞。小班小朋友玩得不亦乐乎,有人开起“理发店”,正儿八经地扭动“瓶盖”开关,拿着“莲蓬”为客人洗头,感受着废旧材料再利用的快乐。

“咚咚咚咚”,木工坊传出了孩子们敲敲打打的声音。他们化身小木工,认真地钉钉子、锯木头。这里的木工材料有废旧的木块、木条,甚至还有路边捡来的树枝,在孩子们的手下,变成了飞机、椅子等。

园方说,垃圾分类是日常生活中的一部分,幼儿园将其引入教学活动中,进一步引导孩子的行为,最终又能“反哺”生活。家园携手共育,在孩子们的心中种下绿色环保的种子。

【征集令】

为了深入推进垃圾分类工作,市垃圾分类中心联合本报开展“垃圾分类小故事”征集评选活动,向市民征集身边的垃分好经验、好做法、好故事。该活动5月底将启动网络投票环节;6月中旬,由来自社会各界评委组成的评审团进行评审,结合网络投票结果,最终评出“垃圾分类小故事”各奖项:一等奖(1名)5000元;二等奖(3名)各2000元;三等奖(6名)各1000元(均含税)。

如果您或者您身边有这样的好做法、好故事,欢迎拨打本报市民热线5589999报料,或发邮件至ljfl5589999@163.com,也可以给“厦门晚报微服务”微信公众号留言。

责任编辑: 李奕佳,赖旭华

【来源:厦门晚报】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newmedia@xxcb.cn

热点图文

碧水源又一项膜产品实现“国际首创”!
碧水源又一项膜产品实现“国际首创”!
精仪精测:谛听60供水管道检测机器人,助力天津某地DN800钢管供水管道检测
精仪精测:谛听60供水管道检测机器人,助力天津某地DN800钢管供水管道检测
国家发布《建立健全碳达峰碳中和标准计量体系实施方案》
国家发布《建立健全碳达峰碳中和标准计量体系实施方案》
国际社会赞扬中国引领和推动全球生物多样性保护
国际社会赞扬中国引领和推动全球生物多样性保护
海普润助力射阳膜科技产业发展,离岸孵化器正式揭牌
海普润助力射阳膜科技产业发展,离岸孵化器正式揭牌
岭南股份实控人变更完成 新一届董事会、监事会、高管履职
岭南股份实控人变更完成 新一届董事会、监事会、高管履职
中建生态环境两项成果入选2022年生态环境保护实用技术和示范工程名录
中建生态环境两项成果入选2022年生态环境保护实用技术和示范工程名录
葛洲坝生态环保与广西北投环保水务集团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葛洲坝生态环保与广西北投环保水务集团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本站部分图片和新闻内容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sanfbcoeht@gmail.com

版权所有:中 华 环 保 宣 传 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