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华环保宣传网
中方积极推动污泥国际标准化工作,提出污泥土地利用毒性评价国际标准新提案 鹏凯环境质量管理入选“2022年广东省质量标杆” 八大建议,助力污水领域企业制定“双碳”规划 精仪精测:谛听60供水管道检测机器人,助力天津某地DN800钢管供水管道检测 张掖市污水处理厂市政污泥资源化处置工程进入调试阶段 龙源环保携手沃顿科技打造央企子公司股权合作典范 葛洲坝海投SK项目公司荣获巴基斯坦国家电力监管局荣誉表彰 山东印发若干措施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推动实现全面绿色转型 津膜科技:拟挂牌转让控股子公司东营津膜、东营膜天膜股权 同步收回对其债权 环境产业风云变幻十二年 环保企业的悲喜相通吗?2022他们的共性话题是啥? 环境企业的轻资产转型:乘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 广发环保指数c(广发环保指数etf天天) 幼儿环保教育(幼儿环保教育教案20篇) 小学生环保黑板报(小学生环保黑板报内容) 巴彦淖尔市环保局(巴彦淖尔市环保局地址) 幼儿园环保绘本(幼儿园环保绘本主题活动计划) 广州市环保局官网(广州环境管理局) 幼儿园环保手工服装(幼儿园环保手工服装男孩) 广东环保公司排名(广州环保工程公司排名) 宏电环保(宏电环保股份有限公司) 幼儿园环保小报(幼儿园环保小报活动反思) 广东现在在查环保2016(2021年广东环保检查最新消息) 居峰环保(南峰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小学生制作环保宣言卡(小学生环保宣传方式) 广东环保企业(广东环保企业招聘) 嵩县环保局(嵩县环保局领导名单) 宿迁环保设备(宿迁除尘器) 屠宰场选址环保要求(屠宰场的选址要求) 室内环保加盟(空气环保加盟) 小企业环保制度(小微企业环保有什么条文) 小米手环保修(小米手环保修吗) 山东益丰生化环保股份有限公司(山东益丰生化环保股份有限公司上市) 小学二年级环保画(二年级小学生环保画) 幼儿园男生环保服装(幼儿园男孩环保服饰及制作) 家具环保级别标准(家具环保级别标准规范) 宝山区环保局(宝山区环保局领导班子) 定远县环保局(定远县环保局投诉电话) 宝安环保局投诉电话(宝安区环保投诉电话) 小学生环保心得(小学生环保心得体会150字) 宫崎骏环保主题动画(宫崎骏突出环保主题的电影) 家用环保采暖炉(家用环保采暖炉怎么样) 浙江温州首批松材线虫病防治方案通过专家评审 广东惠州今年已建成8个“口袋公园” 广东深圳出台科学绿化实施意见 安徽全椒国储林项目建设稳步推进 陕西商洛建立“林长+检察长”工作机制 四川召开林草湿生态系统外来入侵物种普查调度会 重庆珍稀鱼类保护区观测到黑鹳 湖南衡南积极推动油茶产业发展

您的位置:首页 >低碳经济 >

中方积极推动污泥国际标准化工作,提出污泥土地利用毒性评价国际标准新提案

来源:中国标准化研究院资环分院更新时间:2022-12-26

近日,中国科学院大学和中国标准化研究院资环分院牵头提出的ISO国际标准提案《污泥用于土地利用毒性评价和分类》(英文名称:Sludge/biosolids toxicological evaluation and classification in land application),正式向国际标准组织(International Standards Organization, ISO)提出立项。该国际标准提案将规范采样方法、建立污染物(重金属和有机污染物)的含量和典型形态分析方法、建立毒性评估和分级模型,提出适用于污泥及其资源化产品土地利用的污染物毒理学评价和分级国际标准。本提案的提出,可系统、统一地对不同国家的污泥及其资源化产品的污染物毒性方面进行评价,促使国际层面污泥及其资源化产物土地利用的交流和整体进步。

污泥作为污水处理的副产物,具有污染和资源的双重属性,是我国和全球面临的迫切需要解决的环境问题。随着污水处理技术的发展,全球污泥产量逐年飞速增长。2020年我国污水处理规模超过2亿吨/天,位居世界第一,由此产生的污泥量突破6000万吨/年(以含水率80%计)。污泥泥质成分复杂多样,其中包含了很多有毒污染物。污泥中含有的大量有毒污染物导致其土地利用时存在健康风险。我国污泥处理处置起步较晚,70%污泥没有得到妥善处置,造成严重的水、气和土壤污染,浪费了污泥中的资源和能源,是我国污水处理的短板。污泥的安全处理处置与资源化是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重要任务。

控制污泥土地利用的潜在风险,需要尤其关注其中的重金属和有机污染物等。

为推广我国在污泥领域研究成果和实践经验,提高我国在国际标准领域的地位和话语权,为污泥安全处置和资源回收产业发展贡献中国智慧和中国经验,2021年度,中国标准化研究院资环分院、同济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等单位提出了2项国际标准提案。

当前,国际上尚没有对污泥及其资源化产品的土地利用进行毒理学评价和分级的统一标准。标准的缺失阻碍了污泥处理处置领域的发展,污泥资源化产品的土地利用出路更是难以保障。当今世界是一个联系紧密的世界,不同的控制标准不利于行业的发展与交流,发布一个针对污泥土地利用时污染物含量控制的统一国际标准可以为该领域的发展提供支撑与保障。

针对污泥及其资源化产品的土地利用缺乏关于毒理学评价和分级的针对性国际规范或标准的问题,2022年3月,中国科学院大学和中国标准化研究院启动了《污泥用于土地利用毒性评价和分类》的预研工作,2022年8月形成了标准提案材料,2022年11月通过了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的审批,并正式提交国际标准组织。

作为国内对口单位,中国标准化研究院将以国内、国际两条线同时推进的方式,积极组织和引导污泥处理处置的相关单位和专家,更加积极的、实质性的参与到国际标准中,争取在ISO/TC275中更好的发挥我国企业的作用,提升我国企业的国际地位,积极将中国在污泥处理处置方面的经验推向国际。


热点图文

重庆环投集团中标9亿元荣昌区镇街污水收集处理“厂网一体”PPP项目
重庆环投集团中标9亿元荣昌区镇街污水收集处理“厂网一体”PPP项目
泥-水-气协同治理新思路,复洁环保“一体化”创新
泥-水-气协同治理新思路,复洁环保“一体化”创新
龙净环保与中广核新能源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龙净环保与中广核新能源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北交所环保企业这一年:3家上市、5家终止,9家申请
北交所环保企业这一年:3家上市、5家终止,9家申请
杭世珺:标杆污水厂应该具备哪些特质?
杭世珺:标杆污水厂应该具备哪些特质?
超13亿!宜兴一生态治理及产业升级EOD项目采购意向来了
超13亿!宜兴一生态治理及产业升级EOD项目采购意向来了
上海城投陈广:如何用产品化思维打造高品质污水处理服务?
上海城投陈广:如何用产品化思维打造高品质污水处理服务?
倍杰特助力全球最大BDO一体化生产基地实现废水资源化再利用!
倍杰特助力全球最大BDO一体化生产基地实现废水资源化再利用!
本站部分图片和新闻内容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sanfbcoeht@gmail.com

版权所有:中 华 环 保 宣 传 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