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华环保宣传网
民企有望首次参与页岩气竞标 次轮招标公告月内发布 主城区造修船厂地变身水生态廊道 百威英博携手GE开启食品饮料行业低碳革新 央企要积极参与“碳达峰”“碳中和”行动 “人造太阳”产氚实验包层项目启动 国家鼓励多渠道建立环保产业发展基金 洪湖浪米业:演绎循环经济发展新路 今年全国造林绿化任务5400万亩 “华锐风电”等公司上市不足一年 利润少了一半 维护河湖美丽有了技术支撑 2011年全球私企投资4000亿美元于环保业 2021长三角环保产业创新发展论坛举办 太阳能热水工程现状和未来发展趋势 河北春节全域全时段禁燃禁放烟花爆竹 中国皮革业冲刺环保低碳路 推动可持续发展 承德全力推进“八百里滦河水质保护工程” 风电企业加速海外扩张 华锐风电获巴西订单 吉林开展居民环境与健康素养监测 新能源与节能减排带动中国功率器件市场增长 连续3年被评为世界空气质量最差首都 晶澳借可再生能源联盟推动新能源产业发展 为划定国家公园提供依据 发展生物质能源建设高效循环农业 环境领域工业互联网平台发布 中国经济“绿化”力度 前所未有 抑制扬尘污染 倡导绿色施工 欧盟计划拟拨款32亿欧元资助新环保项目 黄石推进快递行业绿色化 台湾三季度太阳能光伏产值达到401.96亿新台币 第四批国家水情教育基地名单公布 排污权可作抵押物申请贷款 中国电信节能减排 推进绿色云战略 中煤平朔公司 “两条腿走路”提高增长质量 西南站运用“互联网+”开展监督检查 智慧环保系统助力绿色冬奥 鄄城木材加工产业实现“绿色突围” 风电产业进入“寒冬” 行业巨头抱团取暖 15支中学生团队竞技水科技发明比赛 中美能源控股逆市巨资投向太阳能光伏产业 鄂北水资源配置一期工程实现全线通水 皮革业低碳经济时代要注重生态皮革质量 中美放射性同位素许可管理制度有何不同? 国家电网力争解决风电并网与消纳难题 各学科需共同助力物种保护 光伏产业地方补贴政策或有违WTO公平贸易 环境权益“贷”来真金白银 转变经济发展方式 中国未来将大力发展绿色经济 获奖项目科技和经济表现亮眼 气候融资方案目标直指燃油补贴领域 阿克苏禁产禁售超薄塑料袋和不达标地膜

您的位置:首页 >环保推荐 >

主城区造修船厂地变身水生态廊道

来源:中国环境报第8版更新时间:2021-03-25

生态环境损害赔偿进入环境修复深水区。记者近日从江苏省泰州市生态环境局了解到,为系统、彻底、长远解决泰州主城区造修船行业突出环境问题,泰州市决定投资1.8亿元,把非规造修船厂地打造成独特的水生态廊道。

实施造修船行业关停及场地修复项目,仅造修船装置拆除和拆迁补偿,泰州市地方财政就需要投入1.3亿元,后期生态修复等工作仍需大量资金。为此,泰州市生态环境部门向江苏省财政和生态环境部门申请省级生态环境损害赔偿资金支持,并于2019年10月获得补助资金1214.14万元,从江苏省政府和环保联合会诉南京某染料公司生态环境损害赔偿案的赔偿资金中安排。

当前,区域内38家造修船企业全部关停,并完成装置拆除和场地清理,累计拆除企业护栏围挡3000米,拆除面积36万平方米。委托有资质单位开展229480平方米的土壤污染状况调查,各项监测指标均符合相应环境质量标准,符合土地利用标准。完成船厂地块的植被恢复工作,累计绿化面积18万平方米,种植树木15000棵。盐河两侧原船厂地块实施建设用地增减挂钩复垦项目,新增耕地面积403亩,目前大部分已种植小麦等农作物。

修复完成后,解决了区域内居民与造修船企业之间长久以来产生的矛盾问题,并且每年减少油漆使用量 77.25吨,削减COD排放量87.816吨、氮氧化物排放量7.684吨、VOCs排放量59.25吨,为周边居民生活环境的改善作出了较大贡献。同时增减挂钩为海陵区财政节约支出近4亿元。通过实施生态修复工程,最终取得了良好的环境效益和经济效益。

热点图文

国家补贴退出,农林生物质发电伤很深
国家补贴退出,农林生物质发电伤很深
河口清如许 美景入画来
河口清如许 美景入画来
中信环境技术雍文彬:从京溪净水厂的十年实践看“美能膜”的长寿秘籍
中信环境技术雍文彬:从京溪净水厂的十年实践看“美能膜”的长寿秘籍
想喝净水 老大不易
想喝净水 老大不易
生态环境部:关于推荐先进固体废物和土壤污染防治技术的通知
生态环境部:关于推荐先进固体废物和土壤污染防治技术的通知
无害化 资源化 零排放 垃圾焚烧飞灰处置服务提供商
无害化 资源化 零排放 垃圾焚烧飞灰处置服务提供商
推动绿色发展 建设“无废城市”
推动绿色发展 建设“无废城市”
专项帮扶指导检查垃圾焚烧发电企业 甘肃以帮带训提升能力
专项帮扶指导检查垃圾焚烧发电企业 甘肃以帮带训提升能力
本站部分图片和新闻内容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版权所有:中 华 环 保 宣 传 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