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华环保宣传网
北京发布今年首个杨柳飞絮预报 机床应实现绿色低碳制造 着眼可持续发展 太阳能企业得利政府政策引擎拉动 三部门倡导绿色环保生活方式 香港烜丰6000万投资上海海外清能源 2020年“清洁美丽青春行”落幕 热水器行业拓展新能源 多能互补能源集成是趋势 推动绿电消费 加快风电发展 SEMI中国光伏标准委员会被ISC正式批准成立 大练兵投票日报第四期(截至12月24日19:00) 广东明确制止餐饮浪费主体责任 华东站开展应急程序宣贯培训 智能电网未来总投资额将到2万亿美元 中国领衔 十大流行纤维在上海发布 海盐专项检查辐射安全 水资源紧缺促循环利用 中水市场前景广阔 嫩江松花江全线开江 中国低碳产业商机无限,绿色产业进入发展黄金期 岳西出台“两山”基地建设管理规程 灰霾天气引环保升温 相关上市公司受关注 企业能效一“码”可查 塔里木盆地“风光”发电领域吸引200亿元巨资 北京门头沟 坚持走绿色发展路 建设低碳社会 通信行业责任重大 “中国天眼”将向全球开放 天通股份拟投巨资做大LED和新能源产业 试点县每年可获不低于1000万元支持 廊坊开展辐射安全隐患排查 欧美高筑“碳壁垒” 东莞企业求拆解 云南实施6000余亩滇金丝猴栖息地廊道修复造林 中国的风电和太阳能光伏产业发展进入世界前列 推进海水淡化规模化利用 竹溪投资14亿元 分五步开发生物质能源 国家能源局:加快清洁能源开发利用 转型中谋跨越 太钢向绿色低碳企业转型 潜江提高化工企业清洁生产水平 国产垃圾焚烧炉首出口 可热解气化垃圾发电 HBCD禁用倒计时 塑料行业加速淘汰替代 怡球金属节能减排 转板循环经济 福建首单碳排放权绿色信托发行 中国光伏联盟拟申请对美多晶硅双反调查 包头举办现代能源产业发展大会 公开增发助推水电发展 国投电力再续成长传奇 西安空港新城热心帮扶获好评 常州开展核与辐射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治理 欧债冻伤太阳能 粤企趁势冲击亚洲一哥 环保主题奶茶店:再生理念融入每个设计元素 国际能源署称中国可再生清洁能源持续增长 太阳能报价差距拉大 产业链混乱局面恶化 巴东清江水域实施“十年禁捕”

您的位置:首页 >环保推荐 >

北京发布今年首个杨柳飞絮预报

来源:新华社更新时间:2021-04-06

5日,北京市园林绿化局和北京市气象局联合发布了2021年第一期北京杨柳飞絮预报。根据预报内容,北京中心城区和南部城区将于4月5日至8日进入飞絮期;城区东北部稍晚,于4月7日至10日开始飞絮;城区西北部将在4月8日至11日见到飞絮发生。

专家预测,北京今年杨柳飞絮第一次高发期将出现在4月10日至15日,主要影响五环内城区,主要飞絮树种为毛白杨;第二次高发期为4月下旬至5月上旬,区域为城区和平原区,主要飞絮树种为欧美杨、青杨、垂柳及旱柳;第三次高发期在5月中旬,主要区域为山区,对城区无明显影响。

北京市园林绿化局科技处高级工程师张博介绍,杨柳树是北京的乡土树种,属于雌雄异株,飞絮来自杨柳树的雌株。春季雌花序授粉后生成一个个小蒴果,发育成熟后逐渐裂开,白色絮状的绒毛便携带着种子随风飞舞,借风力传播种子,繁衍后代,形成了“杨柳飞絮”,是植物正常的生理现象。

面对杨柳飞絮对部分市民生活造成的困扰,专家建议,在外出时要做好个人防护,一次性防尘口罩、墨镜、防护镜、纱巾等均可起到有效遮挡飞絮作用。进行户外锻炼等室外活动尽量选择在早晨、傍晚或雨后等飞絮较轻的时段。特别提示广大市民,注意消防安全,严禁乱扔烟头,严禁用明火引燃飞絮引发事故。

据悉,北京市园林绿化局已对今年的杨柳飞絮治理工作进行了专项布置,在目前全市100个杨柳飞絮观测点的基础上,又组织专业人员分组在全市范围内巡查督导,要求发现飞絮第一时间通知相关部门到现场处理,最大程度降低飞絮对市民生活和城市运行的影响。

热点图文

国家补贴退出,农林生物质发电伤很深
国家补贴退出,农林生物质发电伤很深
河口清如许 美景入画来
河口清如许 美景入画来
中信环境技术雍文彬:从京溪净水厂的十年实践看“美能膜”的长寿秘籍
中信环境技术雍文彬:从京溪净水厂的十年实践看“美能膜”的长寿秘籍
想喝净水 老大不易
想喝净水 老大不易
生态环境部:关于推荐先进固体废物和土壤污染防治技术的通知
生态环境部:关于推荐先进固体废物和土壤污染防治技术的通知
无害化 资源化 零排放 垃圾焚烧飞灰处置服务提供商
无害化 资源化 零排放 垃圾焚烧飞灰处置服务提供商
推动绿色发展 建设“无废城市”
推动绿色发展 建设“无废城市”
专项帮扶指导检查垃圾焚烧发电企业 甘肃以帮带训提升能力
专项帮扶指导检查垃圾焚烧发电企业 甘肃以帮带训提升能力
本站部分图片和新闻内容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版权所有:中 华 环 保 宣 传 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