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华环保宣传网
荧光灯有助于检测水中的杂质 消除钙钛矿太阳能电池中的铅危害 阳光直射下可见透明的辐射冷却器 基因组分析揭示了光合海蛞蝓中没有基因转移的叶绿体获取 环评报告作假,“漂白”项目昧心……第三方环保服务机构成不法企业“排污保镖” 《宁波市污水处理费征收使用管理办法》发布 上海出台第八轮环保三年行动计划 广州拟出台环保新规,划定禁止露天烧烤区域 《宁波市污水处理费征收使用管理办法》政策解读及图解 浙江对二氧化碳发起全面总攻 实控人24次行贿环保官员 艾布鲁内部控制风险显现 687家!2021年邯郸市重点排污单位名录发布 洪城环境:调整重组方案,将标的公司变更为鼎元生态100%股权 新版《无锡市水环境保护条例》正式施行 开启水污染治理新时代 道县:市县联动 人工增雨惠民生 内蒙古:成立农业气象服务专班 保障农业夺丰收 吉林:气象“十四五”规划明确5项任务4项工程 各地开展人工增雨作业增加土壤墒情与水库蓄水 降低森林草原火险气象等级 基层堡垒守护人民“生命线”回眸陕西7月5次大范围暴雨天气 宜黄:增雨作业缓和旱情 助力农业减灾 区域气候模式发展备受瞩目 多地专家共议气候客观化预测能力提升 江华:连续多日24小时候值守 增雨作业后普降中雨 府谷:加强联动 增雨作业增加水库蓄水 天津:高效预警 为防御台风“烟花”赢得主动 应城:到家庭农场调研水稻品种试验服务需求 西安临潼:调查强降雨高温对石榴生长的影响 四川广安市邻水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湖南省邵阳县蔡桥乡:村村响广播为疫情防控“亮嗓” 重庆:生态旅游助力绿色经济发展 海洋如何成为“负排放”碳汇场? 中交集团“十四五”计划在滇投资3000亿元 加速落地水环境治理等项目 发展生活垃圾焚烧发电推进节能减排的相关探讨 不同钝化机制矿物对土壤重金属的钝化效果及微生物响应 绿色低碳有助减少未来极端天气事件的发生 洗衣水、餐饮水、养殖尾水、泥浆水、医疗污泥…… 新版“水条例”“严管”这些污水 环保笔记|铝灰渣已被定为危废!处置方式请速速改变 献礼建军节!浙能锦江环境江苏安徽两厂改、扩建项目投产! 富源县工业园区每天1200余吨污水 经过多道工序处理达标排放 中铁十五局等三方联合体入围大同市御东第二污水处理厂及配套管网工程建设项目 南方科技大学创新创业学院院长刘科:碳捕集封存难具规模化减排价值 687家!2021年邯郸市重点排污单位名录 福建省生态环保集团即将组建 污水处理行业碳减排路径在哪? 江西抚州市餐厨垃圾无害化处理项目正式投产 海南省定安首个餐厨垃圾处理厂投入使用 全国碳市场来了 地方试点何去何从 重庆市黔江深化生活垃圾分类工作 重庆綦江区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预计今年底建成投运 河北省十一个行业重污染天气应急减排措施制定技术指南(2021年修订版征求意见稿) 变压吸附装置减碳之路怎么走

您的位置:首页 >环保推荐 >

荧光灯有助于检测水中的杂质

来源:更新时间:2021-08-05

将光束照射到可能受污染的水样中可能是实时检测水中碳氢化合物和杀虫剂的关键。

UBC Okanagan 研究人员正在测试使用荧光来监测水质。他们说,结果显示出巨大的希望。

当一束光照射到水中时,它会激发某些化合物分子中的电子并使它们发光。UBCO 工程学院助理教授 Nicolas Peleato 解释说,发射光的特征就像指纹一样,可用于识别某些污染物。

“使用这种荧光方法的挑战在于它们通常是特定于源的;这意味着我们必须针对特定的水源进行校准,并预测我们想要寻找的特定污染物,”Peleato 说。“在我们的最新工作中,我们开发了一种数据处理技术,可以将效率从一个水源扩展到其他水源。”

这意味着他们的新技术消除了流程开始时的大量猜测。正如 Peleato 指出的那样,每个水源的有机化合物成分略有不同,这可能会隐藏污染物信号,因此对每个水源进行校准对于检测准确性至关重要。

使用机器学习算法,Peleato 和他的研究生 Ziyu Li 设计了一种方法,通过映射它们的相似性来解决特定源模型的挑战。

据李说,这不是一种一刀切的方法,但很接近。

“通过建立识别水源之间相似模式的过程,荧光检测成为实时、准确检测碳氢化合物和杀虫剂的可行选择,”李解释说。

在测试过程中,研究人员寻找独特形状的荧光信号。每个独特的形状都表明杂质的存在,并帮助研究人员确定杂质是什么并将其与其他化合物区分开来。

已知被碳氢化合物污染的水具有致癌性,并且对动植物群可能是危险的或有毒的。

研究人员现在将注意力转向使用这种新方法来检测和监测化学物质,例如油砂尾矿池中可能影响地表水和地下水的主要有毒污染物。

“建立一个从一个水源无缝过渡到另一个水源的综合模型将加快监测速度,并有可能改变游戏规则,”Peleato 说。

热点图文

荧光灯有助于检测水中的杂质
荧光灯有助于检测水中的杂质
新的环保塑料钞票将于2021年11月上旬开始流通
新的环保塑料钞票将于2021年11月上旬开始流通
北美候鸟的体型越来越小 他们是否看到了早春迁徙的指纹
北美候鸟的体型越来越小 他们是否看到了早春迁徙的指纹
这艘环保货船很快就可以出海了
这艘环保货船很快就可以出海了
周围的土地对水位的波动做出反应
周围的土地对水位的波动做出反应
新的KHS机器工艺可以由纸板制成
新的KHS机器工艺可以由纸板制成
城市生活蜜蜂从特定类型的城市绿化中受益最大
城市生活蜜蜂从特定类型的城市绿化中受益最大
定位生态科技公司 专注环保包装
定位生态科技公司 专注环保包装
本站部分图片和新闻内容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版权所有:中 华 环 保 宣 传 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