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华环保宣传网
河北省环保督察(河北省环保督察举报电话) 浚县环保局(浚县环保局人员名单) 深圳环保设备有限公司(深圳市环保设备有限公司) 守护生态环境 为绿水青山筑起司法“防护林” 广西平乐: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 重庆酉阳县:创一流执法队伍 展环保铁军风采 圾分类始于心 文明生活我先行 温州市环保局(温州市环保局潘局长) 渣土车环保篷布安装图(渣土车环保篷布安装图纸) 清溪环保分局(清溪环保分局地址) 淮安中科环保电力(淮安中科环保电力热力供应) 湖北环保设备有限公司(湖北环保科技有哪些公司) 河北环保督察电话号码(河北省环保厅督察电话) 注册环保工程师含金量(注册环境评价工程师含金量) 泰兴市环保局(泰兴市环保局局长) 河南省环保协会(河南省环保协会段国帅) 湖南环保工程(湖南环保工程有限公司) 泰来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泰来县环保局) 湖南环保工程公司(湖南环保工程公司排名) 浅析我国环保政策(我国环保政策的变化和趋势) 浙江环保公司排名(浙江环保企业名录) 浙江环保督查义乌(义乌市环境保护局官网) 济南环保厕所(济南厕所改造) 深圳天浩洋环保科技(深圳市鸿浩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浦东市容环保局(浦东市容环保局张处长) 河南环保公司排名(河南省最新环保企业名录) 淄博环保公司(淄博环保公司排名) 海特环保(海特环保集团敖志平) 汽车环保清单(汽车环保清单是什么) 汽车环保标志过期(汽车环保标志到期) 浦华环保股份有限公司(浦华环保股份有限公司王涛) 深圳特斯拉环保设备(深圳特斯拉环保设备有限公司电话) 湖南奇思环保有限公司(湖南奇思环保有限公司参观) 浙江环保有限公司(浙江 环保公司) 洁达环保(洁达环保设备有限公司) 清河县环保(清河县环保实名举报) 深圳环保局官网(深圳市环保部门) 湖南道县:建设标准化林业站 促林业高质量发展 百兽归山见证东北虎豹国家公园新变化 江西发挥林长制作用筑牢森林防火墙 山东临沭开展造林绿化落地上图 湖南衡南县:林长解锁紫色页岩的“致富密码” 高原的守望 黑颈鹤吟唱的地方 油茶产业成为湖北通城富民强县优势产业 数十万候鸟飞临广东沿海湿地 吉林西部发现近2000只东方白鹳 中国植物园发展源远流长 吉林:对标新蓝图筑牢生态安全屏障 宁夏五措施推进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反馈湿地问题整改 《国家储备林可持续经营指南》行标发布

您的位置:首页 >环球扫描 >

河北省环保督察(河北省环保督察举报电话)

来源:互联网更新时间:2022-12-18

在生态环保领域,中央环保督察是我国迄今为止规格最高、规模最大、范围最广的一项专项工作。

2015年底,中央生态环保督察组对河北省开展督察试点,到2018年完成第一轮督察,并对20个省(区)开展“回头看”;2019年第二轮督察启动,到今年上半年,分六批完成了对全国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2个部门和6家中央企业的督察。

督察制度从无到有,不断向纵深推进,到现在已整整7年。督察之所以取得“中央肯定、百姓点赞、各方支持、解决问题”的显著成效,与其以问题为导向,“咬住问题不放松”的工作作风紧密相关。

以汕头、揭阳两市的“母亲河”练江整治为例,中央环保督察组两次痛批练江治理“连年落空”“光说不练”之后,国家省市区镇村六级同向发力加速环保基础设施建设,在短短三年创造了治污奇迹:练江实现了从普遍性黑臭到国考断面消除劣V类、再提升至IV类的重大转折性变化,曾经的不可能成为可能。

我曾三次在汕头、揭阳当地采访练江整治进展,多位领导干部表示,如果不是中央环保督察一直盯着,当地下不了这么大的决定,练江不可能治好。

在汕头,一位镇级河长告诉我,2018年督察“回头看”时,督察组让汕头市领导与臭水边的老百姓住在一起,没想到市长真的每月到河边驻点,白天看工程进展,晚上与基层干部开座谈会解决练江治理的堵点、难点。

“虽然我们每天是在基层直接面对群众做工作,但离开了上级从资金、政策上的大力支持很多工作根本做不了,而正是在上级的大力支持下,镇级、村级的干部如果不抓住这次环境整治的氛围来把环保的欠账补上,把环境治理抓好,把每一个困难来解决,实在有愧于肩上的职责。”这位镇级河长说。

七年来,督察取得了“中央肯定、百姓点赞、各方支持、解决问题”的显著成效。一组数据可见一斑:截至2022年4月底,第一轮督察和“回头看”整改方案明确的3294项整改任务,总体完成率达到95%。第二轮前三批整改方案明确的1227项整改任务,半数已完成。第四、五、六批督察整改正在积极有序推进。另外,两轮督察受理转办的群众生态环境信访举报28.7万件,到目前为止完成整改28.5万件。

这些数字背后是督察人员强烈的政治责任感的体现,也是他们奔着问题去,奔着责任去,奔着最终能解决问题去的工作作风的体现。我想,只要盯着这些督察发现的问题,不断推进督察整改,老百姓的生态环境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就会不断增强,美丽中国的目标一定能实现。

(本文来自澎湃新闻,更多原创资讯请下载“澎湃新闻”APP)

热点图文

广西平乐: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
广西平乐: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
徐州环保集团两项科技创新项目成功获批
徐州环保集团两项科技创新项目成功获批
航天凯天环保入选湖南省企业科技创新领军型团队
航天凯天环保入选湖南省企业科技创新领军型团队
力鼎环保荣获2022年江苏省瞪羚企业!
力鼎环保荣获2022年江苏省瞪羚企业!
广西荔浦:生态产业助力乡村振兴
广西荔浦:生态产业助力乡村振兴
生态产业:广西平乐县瑶乡水栀子 致富“黄金子”
生态产业:广西平乐县瑶乡水栀子 致富“黄金子”
“足球队”才是数字化转型组织形态的答案?
“足球队”才是数字化转型组织形态的答案?
数字赋能 大湾区新诞生一座生态智慧水质净化厂
数字赋能 大湾区新诞生一座生态智慧水质净化厂
本站部分图片和新闻内容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sanfbcoeht@gmail.com

版权所有:中 华 环 保 宣 传 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