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华环保宣传网
四川环保厅厅长(四川环保厅厅长姜) 哪种墙漆最环保(哪种墙漆最环保最好) 太仓环保局举报电话(太仓市环境监察大队举报电话) 国家扶持新型环保项目(国家扶持新型环保项目垃圾处理) 国家环保产业园a区(绿色环保产业园) 垃圾分类环保作文(垃圾分类环保作文500字左右) 天璨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天晟环保股份有限公司) 嘉诚环保雄安新区(雄安新区环保局最新消息) 圣火环保(新疆圣火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天地人环保(北京天地人环保) 圣牧全程有机环保装(圣牧全程有机环保装百科) 安徽中环环保中标(安徽中环环保中标公告) 国电龙源环保有限公司(国电龙源环保有限公司待遇) 大连惠川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大连惠川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环评) 如何办理环保证(如何办理环保证书) 大学生环保意识调查问卷(大学生环保意识调查问卷分析) 喷粉环保设备(喷粉除尘设备) 四川省环保厅官方网站(四川省环保厅官方网站查询) 地板革环保吗(地板革到底好不好) 响水环保局(响水环保局电话是多少) 太原环保公司(太原环保公司国企) 大冶市环保局局长(大冶市环保局局长2016) 太原环保新闻2017(山西省环保新闻最新消息) 大豆胶环保吗(大豆纤维胶) 国电科技环保集团亏损(国电科技环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怎么样) 增城环保技工学校(增城环保技工学校是不是公办学校) 天下无贼环保(天下无贼室内空气治理) 孟子的环保思想(孟子关于环境的观点) 四川环保检查失业(四川环保检查最新消息) 安全环保黑板报(安全与环保黑板报) 大连泰达环保有限公司(大连泰达环保有限公司待遇) 商丘环保设备(商丘市天润环保设备有限公司) 安徽中环环保上市(安徽中环控股集团上市) 安全健康与环保(安全健康与环保适合女生吗) 家具环保品牌(最绿色环保的家具品牌) 四字环保标语(最新环保四字标语) 四年级环保手抄报内容(四年级环保手抄报内容资料) 富国低碳环保天天基金网(富国低碳环保混合基金未来走势) 国际环保展会2017(环保节能展会) 大唐南京环保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大唐南京环保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怎么样) 山东环保公司排名(山东比较大的环保公司有哪些) 哪里做环保袋(哪里做环保袋厂家多) 壁纸和涂料哪个更环保(装修是墙纸好还是环保涂料好) 实木插接板环保吗(插接板是实木吗) 家用环保产品(家居环保产品) 天津市环保局网站(天津市环保局网站首页) 安徽盛运环保集团官网(盛运环保公司简介) 广发环保(广发环保指数基金) 宜春环保局(宜春市环保局) 幼儿园环保方案(幼儿园环保方案小班)

您的位置:首页 >环球扫描 >

四川环保厅厅长(四川环保厅厅长姜)

来源:互联网更新时间:2023-01-03

封面新闻记者 杜江茜 殷航 刘秋凤

如何把生态文明建设这篇大文章写好?四川路径已明。刚刚结束的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明确提出,要以最坚决的态度、下最大的决心、用最有力的措施,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蓝天、白云、清水、绿岸,发布会上,省环保厅厅长于会文将这场污染防治攻坚战的目标概括为四个词,八个字,而在这背后,更加详尽细化的工作已经展开,眼下,污染防治“八大战役”正在全省各地发起。

一个问题一个问题解决,一仗接着一仗打。于会文坦言,要推动全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一刻都不能停,“必须一天一天保,一座城市一座城守,用实实在在的成效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关键词:“八大战役”

打出怎样的成效?

2020年实现生态环境质量总体改善

具体而言,“八大战役”涵盖了哪些内容?

在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明确的打好污染防治“八大战役”,分别是蓝天保卫战、碧水保卫战、长江保护修复攻坚战、城市黑臭水体治理攻坚战、饮用水水源地问题整治攻坚战、环保基础设施建设攻坚战、农业农村污染治理攻坚战、“散乱污”企业整治攻坚战。

无疑,“八大战役”让污染防治攻坚战的目标更明确,执行更有针对性。那么,要打出怎样的成效?

对此,于会文用了更为形象地表达,在空气质量上,到2020年,全省范围内重污染天气基本消除,中轻度连续污染天数明显缩短,优良天数与目前珠三角水平相当,成都蓝更多、四川蓝常在。在水环境上,县级以上饮用水水源地干干净净,城市黑臭水体基本消灭,国考水质断面劣Ⅴ类全面消除,优良比例全面达标,出川断面持续稳定Ⅲ类以上。在土壤环境上,农用地和建设用地土壤环境安全可控,让老百姓吃得放心、住得安心。

“八大战役”怎么打?

要调动全社会方方面面共同发力

眼下,更多的绿色福利正越来越被市民们可观可感,今年上半年,在全社会的共同努力下,全省的生态环境质量在去年创下近几年来最好水平的基础上,又实现持续好转。

从数据上看,今年上半年,PM10同比下降7.7%,PM2.5同比下降9.6%,优良天数率达到80.6%,同比上升1.4个百分点。87个国考断面水质优良率达到81.6%,同比上升9.2个百分点,劣Ⅴ类断面比例为3.4%,超额完成国家考核目标,10个出川断面全部达到国家考核要求,土壤环境质量保持稳定。

另一方面,污染防治攻坚战依然时间紧、任务重、难度大,“是一场大仗、硬仗、苦仗。”于会文表示,需要调动全社会方方面面力量共同发力,例如,全社会要实施绿色低碳发展、资源节约综合利用、生态文化旅游融合发展、绿色发展实验区和生态经济示范区创建、生活方式综合转变等五大行动。

此外,各市县党委政府要对本行政区域的生态环境质量负总责,同时,按照省委省政府的安排部署,环保部门要牵头打好蓝天保卫战、碧水保卫战、饮用水水源地问题整治3大战役。配合发改、经信、住建、农业等部门打好城市黑臭水体治理、长江保护修复、环保基础设施建设、农业农村污染治理、“散乱污”企业整治等另外5大战役。

关键词:环保督察

中央环保督察组反馈的89项整改任务

已整改完成12项

去年12月,中央第五环保督察组向四川反馈意见后,聚焦群众环境诉求,以最坚决的态度狠抓环保督察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就成为全省上下的共识。

发布会上,于会文通报了整改落实的总体情况,截至目前,中央环保督察组反馈的89项整改任务已整改完成12项,9月底应完成31项、12月底应完成45项,细化分解到各地区各部门的3746条整改措施,已完成10.5%。中央环保督察组移交的8966个信访问题已整改完成90.2%。省级环保督察发现的问题已整改完成93.3%。自然保护区专项督察发现的问题已整改完成84%。“清废行动2018”发现的问题已整改完成90%,其中国家挂牌4个问题已全部销号。

去年的“环保飓风”,今年还将继续,截止目前,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已完成对十个省份的覆盖,并对有些省进行了“回头看”反馈,拘留464个人,责令整改的企业有2万多家,处罚的企业有5000多家,“我个人认为中央环保督察的‘回头看’,应该是去年中央环保督察的升级版,可以说是丝毫不手软。”于会文感叹道。

四川省内环保督察“回头看”

将分五批次完成对全省的全覆盖

在于会文看来,如果把环保督察称作是对地方党委、政府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全面体检,那“看病抓药”后需要不定期“复查”,才能杜绝病情反复发作。

对此,今年5月以来,全省正式启动了环保督察省内“回头看”,将分5批次完成对全省各市(州)环保督察“回头看”全覆盖。

“近期省领导正对各市州环保督察问题整改开展现场督导。前两批8个市已经完成,对照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的标准和要求。”于会文直言,目前省内还存在几个突出问题,例如,整体推进不平衡,个别地区环境质量没有做到“只能更好、不能变差”,一些地区和部门责任落实不到位,没有按照整改方案的分工落实好各自的职责。

对此,于会文透露,全省将紧盯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紧盯群众反复投诉举报问题、紧盯环境质量“不升反降”问题,采取“清单制+责任制”方式,进一步明确责任单位、责任人和完成时限,特别是对群众反映强烈的环境问题要重点推进解决,举一反三解决,进一步强化各市(州)党委政府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

热点图文

校企合作 | 中建生态环境与河工大能环学院签署合作框架协议
校企合作 | 中建生态环境与河工大能环学院签署合作框架协议
江苏省环保集团青年团队两项创新成果入选国家名录
江苏省环保集团青年团队两项创新成果入选国家名录
张掖市污水处理厂市政污泥资源化处置工程进入调试阶段
张掖市污水处理厂市政污泥资源化处置工程进入调试阶段
环境产业风云变幻十二年
环境产业风云变幻十二年
鹏鹞智造园荣获2022年度无锡市级科技创业载体认定
鹏鹞智造园荣获2022年度无锡市级科技创业载体认定
从幕后走向台前,这家污水厂让“零距离”感受污水变清成为可能
从幕后走向台前,这家污水厂让“零距离”感受污水变清成为可能
数据报告发布:用标杆厂透视“高质六化”趋势
数据报告发布:用标杆厂透视“高质六化”趋势
北交所 想说爱你不容易——环保企业登陆北交所真的有点难?
北交所 想说爱你不容易——环保企业登陆北交所真的有点难?
本站部分图片和新闻内容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sanfbcoeht@gmail.com

版权所有:中 华 环 保 宣 传 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