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华环保宣传网
中交集团城乡水环境技术研发中心在汉揭牌 三名院士领衔致力攻克污水资源化技术 儋州:生活垃圾综合处置能力持续提升 日处理污水9000吨!贵州安顺市西秀区新建一座一体化污水处理厂 2021年10月第二周最新全国工业污水项目汇总 常见VOCs的爆炸极限及燃烧热值表 碳交易专题研究:一图读懂碳交易市场与电力交易市场的差异 小费企业获得回收奖 湖区利用水电能源 本土调味品品牌现在是塑料中性的 节俭是时尚和预算友好的 技术如何帮助矿业公司变得更加可持续 从低品位来源中提取和分离稀土元素的新方法使用细菌蛋白质 年轻的坎布里亚环境活动家因其工作而受到表彰 查尔斯王子告诉环保人士要保持建设性 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研究人员着眼于为房屋降温的环保方法 马来西亚三星宣布#FurTheWinMY挑战赛获胜者 体现对可持续未来的承诺 布卢明顿堆肥与覆盖试验计划解决了当地的环境问题 剖析第十二大马计划中的环境问题 2021-2031年消费后再生塑料市场报告 大环境与大时尚 健康环境的必然选择 环保产品 环保锚泊 如何保护海床 一种提取稀土元素的环保方法 《南充市乡村污水处理条例》发布 将于2021年12月1日起施行 “北极星杯”2021垃圾焚烧发电行业评选投票开始啦!(附投票指南) 10月起 农村生活垃圾严禁露天堆放和焚烧 宁夏石嘴山市生活垃圾综合处置项目正在加紧施工 吉林:关于增补推荐2021年度省级绿色制造示范项目(绿色制造体系示范类)的通知 你真的了解活性炭吸附法治理VOCs废气吗? 中国地质工程集团联合体预中标平山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EPC工程总承包 防止吸收塔浆液循环泵喷淋层喷嘴脱落原因分析 危废物品非法处置为何屡禁难止? 长江环保集团牵头拟中标14亿元重庆万盛水环境综合治理PPP项目 浅谈环保上市企业估值倍数 安徽省芜湖市繁昌水环境项目进入大包揽时代 江西省城镇生活污水处理提质增效建设示范名单公示 十部委:建设特色小镇要配备垃圾、固废收集处理等环境基础设施 垃圾焚烧发电厂渗滤液处理现状及难题 关于“北极星杯”2021垃圾焚烧发电行业评选活动严禁刷票等舞弊行为的郑重声明 8.8亿元赣州市章贡区城乡污水处理设施建设项目特许经营项目开标 乌鲁木齐强化今冬明春空气质量管理 结果更正!广东省湛江市生活垃圾处理场一体化运营渗滤液项目(第一次) 河北邢台市市区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处理项目(二次)废标 呼和浩特市与中国水环境集团签订合作框架协议 江西省建设用地土壤污染风险管控和修复文件编制大纲(征求意见) 王洪臣教授:集约、低碳、生态是污水处理厂未来方向 污水处理厂处理污水技术研究 福建华东水务有限公司100%股权转让 内蒙古:“十四五”水安全保障规划建设项目515个,投资1113亿元 生态环境部:《“十四五”环境影响评价与排污许可改革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

您的位置:首页 >绿色家园 >

中交集团城乡水环境技术研发中心在汉揭牌 三名院士领衔致力攻克污水资源化技术

来源:长江日报更新时间:2021-10-12

武汉水环境治理再添“顶级智囊团”。10月11日,中交集团城乡水环境技术研发中心(以下简称“研发中心”)在武汉经开区揭牌,王浩、张杰、尹伟伦三名中国工程院院士分别担任技术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将致力攻克污水资源化世界性难题和“卡脖子”关键核心技术。

据了解,研发中心是中交集团在全国设立的首家水环境领域的技术创新平台,总部设在武汉经开区,围绕水污染治理、水资源安全利用、水生态环境修复、装备协同研发四大方向开展技术创新和产业化应用,旨在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引领中国水环境产业技术发展的、具有国际一流水平的水环境领域研发中心,形成以“研发、创新、推广、咨询和技术支撑”为核心价值的引领全球水环境行业技术发展的领军型创新平台。

“武汉是‘千湖之市’,水资源丰富,将充分发挥研发中心的平台优势和创新优势,加快科技成果的产业化应用,推动国家污水资源化战略在武汉的项目落地示范。”中国城乡控股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胡国丹说,自2018年总部落户武汉经开区以来,已投资60亿元打造中国城乡武汉总部经济产业园,吸引水环境全产业链头部企业等入驻。

值得一提的是,在揭牌仪式上,中交集团正式对外发布了振动膜生物反应器(V-MBR)技术。该技术是最新研发的绿色低碳技术,突破了传统MBR的瓶颈,利用膜组器机械振动的方式代替膜池的高强度曝气,在降低能耗的同时,实现了真正的污水资源化,被收录进《国家鼓励发展的重大环保技术装备目录》。

武汉经开区主要负责人表示,车谷,在车,更在谷,需要各种创新创业要素的汇聚。研发中心的揭牌,将进一步完善中国车谷的创新创业生态,加快建设车谷产业创新大走廊,助力武汉打造国家科技创新中心。


热点图文

小费企业获得回收奖
小费企业获得回收奖
宁夏石嘴山市生活垃圾综合处置项目正在加紧施工
宁夏石嘴山市生活垃圾综合处置项目正在加紧施工
8.8亿元赣州市章贡区城乡污水处理设施建设项目特许经营项目开标
8.8亿元赣州市章贡区城乡污水处理设施建设项目特许经营项目开标
生态环境部:《“十四五”环境影响评价与排污许可改革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
生态环境部:《“十四五”环境影响评价与排污许可改革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
遗传分析揭示野生和孵化银鲑鱼在配偶选择上的差异
遗传分析揭示野生和孵化银鲑鱼在配偶选择上的差异
黑龙江省农村生活垃圾治理成效评价办法出台
黑龙江省农村生活垃圾治理成效评价办法出台
浙江省关于建立健全高耗能行业阶梯电价和单位产品超能耗限额标准惩罚性电价的实施意见(征求意见稿)
浙江省关于建立健全高耗能行业阶梯电价和单位产品超能耗限额标准惩罚性电价的实施意见(征求意见稿)
总投资8.5亿元!遵义东部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12月并网发电
总投资8.5亿元!遵义东部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12月并网发电
本站部分图片和新闻内容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版权所有:中 华 环 保 宣 传 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