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华环保宣传网
精细化管理静脉产业园 盐城市“十四五”钢铁产业高质量发展规划 北京:关于征集2022年节能和循环经济标准制修订项目的通知 湖南桑植:规范农村建设 提升人居环境 七部门发文开展重点海域综合治理攻坚战行动 湖南邵阳:凝聚党建合力 办好民生实事 生态人居 智慧养老 耘谷田园综合体赋能陕西蓝田绿色发展 湖南邵阳县罗城乡召开2022年经济工作会 二十四节气彰显中国气韵 国家发改委等部门关于印发促进工业经济平稳增长的若干政策的通知 油田含油污泥如何处置利用?黑龙江省印发相关《要求》 3612万!东方锅炉预中标湖南公司宝庆电厂脱硝还原剂液氨改尿素EPC工程 云南纳板河流域保护区开展森林防火检查 四川竹产业“十四五”开局进入快车道 广东潮州开展凤凰山茶旅走廊建设调研 山东沂水发布森林防火禁火令 江西九江国土增绿提质取得新成效 新疆启动国家级草原鼠害监测预报站点建设 湖南澧县大力发展油茶产业 宁夏全面开展湿地宣传月活动 重庆潼南助推花椒产业高质量发展 上海市园科院呼吁公众关爱身边小湿地 庄国泰调研中国气象科学研究院时强调优化体制机制 加强协同创新为实现气象科技高水平自立自强贡献力量 上海实业环境:25万吨污水项目投入商业运营 陕西省:联合开展城镇污水处理提质增效三年行动综合评估 高能环境:中标1.08亿元信宜市固废处理项目 广西河池市罗城仫佬族自治县东门镇生活垃圾中转中心项目终止! 湖南桃源启动森林资源网格化管理 广西林业局约谈荔浦市人民政府 新疆罗布泊野骆驼保护区开展冬季野生动物调查 上海市林业局开展行政许可工作调研 云南临沧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成员单位合力履责 福建武平多举措推进造林绿化 山东济南兴隆公园开工 贵州新增2处国家级林木种质资源库 宁夏哈巴湖生态保护成效显著 重庆梁平竹海林场积极预防冰雪次生灾害 重庆深入督查检查春季森林防火 净源科技协同富春紫光,再度深化合作 鹏鹞环保入选第二批江苏省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深度融合试点单位 环保儿童生日派对策划技巧 拉丁资源的新网站宣布关注未来的环保采矿 如何解决发展中国家制造业造成的污染 安徽滁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污水处理厂改扩建工程项目单一来源采购公示 定了!当地国资中标超12亿元的日照市全域水环境综合治理PPP项目 总投资2730.24亿元!南昌市2022年首批省重点建设项目 总投资约2.5亿!云南省永平县农村人居环境治理PPP项目(二次)预中标结果公示 山西省城镇排水管网雨污分流改造技术指南 227个!泰安2022年市级重点建设项目名单公布!

您的位置:首页 >传媒视点 >

精细化管理静脉产业园

来源:中国环境报更新时间:2022-02-21

国家发改委等四部门日前发布了《关于加快推进城镇环境基础设施建设的指导意见》,提出要推广静脉产业园区建设模式。笔者认为,静脉产业园区建设不仅要在政策宣贯方面落到实处,更要在管理方面压实责任,精细化对接企业的后续监管。

园区及属地政府部门应当给予静脉产业园政策支持,系统化统筹资源,统一标准进行项目准入,形成一批有特色、有实力的科技创新静脉园。构建信息化沟通平台,加大信息公开力度,充分发挥信息化、智能化的智慧管理作用,形成一体化监管的大数据平台,优化完善企业的基础数据,提供覆盖全生命周期的优质服务。根据行业、区域等进行科学分布,集约化、资源化统筹安排,高效利用土地资源,便于针对同行业、产业供应链等实施系统监管。

静脉产业具有面广量大的特点,在做好统筹规划的前提下,执法部门应与属地等部门协作联动,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根据污染物特性,从原辅材料使用、生产工艺以及污染源排放情况等方面进行全链条监管。在污染防治方面,静脉产业园存在众多小微企业共用污染防治设施的情况,要明晰每家企业的自主监管责任,通过分装流量计、科学调度设备使用时间等精细化管理方式,厘清污染源排放责任,将精细落到实处。引入社会化第三方机构,将巡查与抽查相结合,进行检查与监测,同时加强与生态环境部门的沟通,形成完善的发现—通报—处置工作机制,有效预防环境风险。

加大政策宣贯力度,将法律法规解读到位,增强企业的守法意识。建立健全帮扶机制,生态环境部门将准入、试运行、投入生产等各个环节纳入各类专项工作,结合行业监管要求,组织进行生态环境工作培训,切实提供技术指导,帮助企业提升自主治理水平。同时,筑牢环境安全屏障,强化区域性治理系统理念,确立属地责任人制度。对每个静脉园区内的小微企业进行实时跟踪,借助大数据分析、无人机排查等技术手段,切实预防环境风险,确保污染源可控、污染物排放达标。


热点图文

高能环境:中标1.08亿元信宜市固废处理项目
高能环境:中标1.08亿元信宜市固废处理项目
净源科技协同富春紫光,再度深化合作
净源科技协同富春紫光,再度深化合作
媒体报道 | 朗坤环境积极践行“碳达峰、碳中和”的龙岗实践
媒体报道 | 朗坤环境积极践行“碳达峰、碳中和”的龙岗实践
湖南生态环境执法先进人物群像之四
湖南生态环境执法先进人物群像之四
生态环境部:关于做好全国碳市场第一个履约周期后续相关工作的通知
生态环境部:关于做好全国碳市场第一个履约周期后续相关工作的通知
《河北省海洋生态环境保护“十四五”规划》印发
《河北省海洋生态环境保护“十四五”规划》印发
治水攻坚“开门红”!中山公用珍家山污水处理厂二期扩建启动
治水攻坚“开门红”!中山公用珍家山污水处理厂二期扩建启动
台州市路桥区横街镇环卫一体化服务项目中标(成交)结果
台州市路桥区横街镇环卫一体化服务项目中标(成交)结果
本站部分图片和新闻内容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版权所有:中 华 环 保 宣 传 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