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华环保宣传网
40项重大工程项目!《安徽省国土空间生态修复规划(2021-2035年)》发布 一图读懂|《“十四五”可再生能源发展规划》 拉鲁湿地  生机盎然(走近自然) 神舟十三号搭载陕西省长柄扁桃种子顺利出舱 2022年,我国将新设立一批国家公园​ 2021年陕西中蜂产业助力乡村振兴研讨会在西安召开 生态保护: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团队完成羚牛基因组重测序 白于山区困难立地生态修复技术研究与示范项目进展顺利 多样生物,我们共同守护 大清河、子牙河等水系将贯通入海 甘肃首批草种原种繁育项目启动实施 湖北省野生动植物保护协会成立楠木保育分会 江西四措施抓好全省油茶良种苗木供应 河北到2025年绿化提升村庄4000个 山西林草科技活动周聚焦科技惠民 探秘大熊猫国家公园——共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乐园 海南热带雨林“土专家”有“绝招”:闻声识百鸟 陕西督导宝鸡春季林业重点工作 江苏推动湿地保护法全面有效贯彻实施 广东汕尾珍稀物种频频现身 吉林通化千名林长上岗 重庆加强生态环境司法与林业监管执法协作 河北塞罕坝机械林场召开林长会议 云南进一步加强草原征占用监督管理 黑龙江各地开展“爱鸟周”主题宣传活动 辽宁推进森林草原防火基础设施建设 科学规划综合治理 构建防沙治沙新格局 “BMW美丽家园行动”项目在辽河口自然保护区启动 宁夏建立森林草原防灭火协作机制 广西草原植被恢复费收费标准正式执行 山西出台国家草原自然公园试点建设指导方案 去年年罚超千万的国中水务,今年又因氨氮超标被罚了? 中节能铁汉与中国地质大学深圳研究院签订博士后联合培养框架协议 《湖南省“十四五”长江经济带化工污染治理实施方案》印发 64家圈层企业的商品售后服务获满意好评取得星级证书 定了!海峡环保斩获漳浦县工业园污水处理厂工程BOT项目 双碳时代来临,818传感器大佬汉威科技的智慧环保布局 痛心!茅台镇酒厂起火 百吨酱酒流入河中 力鼎环保户用机清道夫™系列详解 中建三局绿投公司成果首次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钱该怎么分?国资下环保企业薪酬破局的关键五步 内蒙古河套灌区水利发展中心与大禹节水集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聊城水务集团正式控股聊城市环科院 奋战“5·30”!粤海水务一批民生工程跑出“加速度” 无锡水务集团城北污水处理厂五期工程顺利通过交工验收! 2.8亿元 绿色动力惠州市惠阳区污泥“三合一”无害化处理项目试运行 海南省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水污染物排放标准开始征求意见 林政之变系列 | 林政空间之变 抢抓机遇加快建设 | 汉中市:城乡供水一体化 抢抓机遇加快建设 | 西安市:兴修水利 广惠民生

您的位置:首页 >传媒视点 >

40项重大工程项目!《安徽省国土空间生态修复规划(2021-2035年)》发布

来源:合肥日报更新时间:2022-06-01

5月30日上午,记者从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近日省政府办公厅印发《安徽省国土空间生态修复规划(2021-2035年)》(以下简称《规划》),围绕全面提升长三角生态屏障和长江中下游生态质量、促进生态系统良性循环和永续利用的总目标,明确到2035年基本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目标。

国土空间生态修复是我国生态文明建设的重大举措,是关系国家生态安全和民生福祉的重要国家战略任务。《规划》针对安徽省全域和农业、生态、城镇三类空间以及不同分区深化研究,识别耕地保护、生态保护、城镇发展中生态功能存在的短板问题和生态受损的重点区域,进行提升和修复。

省自然资源厅相关负责人介绍,《规划》还深入落实《全国重要生态系统保护和修复重大工程总体规划(2021-2035年)》《长江重点生态区生态保护和修复重大工程建设规划(2021-2035年)》,研究谋划一系列生态修复重点工程项目,明确牵头指导单位,确保规划可操作、能落地。

经梳理,《规划》中提出12项重点任务和40项重大工程项目。

第三章第五节中明确提出将开展巢湖流域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修复重点工程项目,以恢复长江中下游河湖湿地生态系统,提升河湖湿地生物多样性维护和水源涵养功能为目标,高水平推行巢湖流域生态一体化治理,将巢湖流域建设成湖泊型流域一体化保护和修复的样板,让巢湖成为合肥最好的名片。主要开展巢湖流域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修复关键问题研究及应用,设立环巢湖湿地生态修复、巢湖小流域生态修复、合肥都市圈人居环境提升、巢湖周边废弃矿山修复治理等4个重大工程项目。

在环巢湖湿地生态修复方面,建设巢湖湖滨生态缓冲带,加强滨湖沿线天然林保护和公益林建设,科学实施退耕还林还草还湖还湿、退化林修复、国家储备林和血防林建设、森林抚育、土地综合整治、生态清淤、派河河口蓝藻防控等,修复环湖十大湿地。

在巢湖小流域生态修复方面,实施河湖岸线综合治理,减少水土流失;对马槽河、白石天河、兆河、丰乐河等小流域农业面源污染进行综合治理;加强巢湖水体富营养化治理,改善十五里河、王建沟、沙河等入湖河流水质。

在合肥都市圈人居环境提升方面,提升合肥市中心城区和巢湖市、肥东县等人居环境品质。

在巢湖周边废弃矿山修复治理方面,对肥东县、庐江县、巢湖市废弃矿山进行修复治理,促进矿区生态环境质量改善。

热点图文

拉鲁湿地  生机盎然(走近自然)
拉鲁湿地  生机盎然(走近自然)
多样生物,我们共同守护
多样生物,我们共同守护
去年年罚超千万的国中水务,今年又因氨氮超标被罚了?
去年年罚超千万的国中水务,今年又因氨氮超标被罚了?
中建三局绿投公司成果首次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中建三局绿投公司成果首次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2.8亿元 绿色动力惠州市惠阳区污泥“三合一”无害化处理项目试运行
2.8亿元 绿色动力惠州市惠阳区污泥“三合一”无害化处理项目试运行
林政之变系列 | 林政空间之变
林政之变系列 | 林政空间之变
抢抓机遇加快建设|略阳县:筑牢防洪屏障 守护一方青绿
抢抓机遇加快建设|略阳县:筑牢防洪屏障 守护一方青绿
宝武水务重庆分公司精细化管理,降低原辅料消耗
宝武水务重庆分公司精细化管理,降低原辅料消耗
本站部分图片和新闻内容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版权所有:中 华 环 保 宣 传 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