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华环保宣传网
大连40余公交线年底将实现智能化 云计算项目不再难申请 投资回报有依据 智能变电站继电保护标准通过审查 云计算落地难的最大阻碍 网络带宽不够宽 “云计算”技术应用让台风预报系统更智慧 智能交通车载信息服务行业前景广阔 云计算在安防领域中的关键技术与应用模式 捍卫数据主权 法国着力打造法式云计算 宁夏电网“十二五”发展“路线图”明确 认知物联网:解决物联网频谱资源难题 北京将成我国云计算产业创新孵化器 溧水县率先试点农村智能电网建设工作 农户用电安全有保障 南京试点农村智能电网建设 云计算环境之下,企业IT管理面临更大挑战 智能电网 未来城市的智慧“大动脉” 工信部:推进物联网企业通过资本市场直接融资 云南智能交通建设提速 高速路ETC车道开通100条 中云融信以高质量产品在云计算行业中脱颖而出 生态圈整合,云计算演化大商业应用 外包和云计算能否帮助数据中心减负 影响云计算应用商业模式适当性的因素 福建高速物流园10月投用为榕最大集散分拨中心 美国陆军寻求战术云计算技术用于战场态势感知 质检总局无锡市签约特种设备物联网应用示范项目 云计算数据中心 能源管理全方位剖析 天津智能电网调度技术支持系统通过SAT验收 国务院:加快制定三网融合安全标准 智能手机市场空间大 中兴等份额续升 北京电力调度一体化核心应用功能试投入运 物流信息化是工业化和信息化融合的重要标志 智能电网:中国电网建设不能走印度的老路 “智能电网控制运行模拟仿真关键技术研究”全面启动 云计算技术重要依托:数据中心基础设施 烟台三年投入1.3亿打造智能道路交通管理服务系统 智能家居行业标准将于今年下半年公布 云计算与数据中心相互扶持 相互依托 北京市智能交通系统建设已取得的初步成果 智能卡芯片“国家队”占据主流市场 千元智能机再度进化开启硬件“核战争” 云计算应用将改变虚拟桌面竞争格局 从IPv6到物联网 卫士通抢滩信息安全新市场 芯片成我国物联网产业发展最关键 “海西厦门岛智能电网工程”方案通过国电审查 “免费通行”延长时段?智能交通倾力疏导 我国南方电网智能电网战略发展展望 物联网,开拓“智慧生活”新境界 中国移动网络优势显现 智能电网进展较快 新疆加紧建设准噶尔盆地东部智能电网 智能电网:特高压等核准 配网领风骚 浙江地区防台减灾系统用上了云计算技术

您的位置:首页 >探索研究 >

大连40余公交线年底将实现智能化

来源:更新时间:2012-08-09
等车的乘客常常在想要是有个牌子显示公交车的进站时间该多好。昨天,记者从公交集团信息管理中心获悉,乘客们的愿望有望在今年年底前实现。公交信息服务平台启动后,乘客可通过多种方式查询到公交车的进站时间、道路状况等。在站台有LED屏,手机、ipad等智能终端也可上网查询。
等车不发愁,知道车辆啥时到站
“我想去快餐店买一杯咖啡一个面包,来回需要五六分钟,这期间能不能来公交车?”市民赵女士曾一度为此发愁,站到公交站点了就不敢动,就怕自己一离开车就来了。 昨天,市公交集团信息管理中心主任刘伟告诉记者,即将建成的公交信息服务平台可以通过多种终端提前告知公交车进站的时间。
乘客可以通过在站台上的LED电子显示屏或通过手机、ipad等智能终端上网进入到智能公交系统中的公众服务平台,查询公交车的情况。而且无论是LED显示还是手机查询,这一数据都是实时更新的,在高峰时段和平峰时段都不一样。比如高峰时,车速可能在20公里/时,平峰时40公里/时,工作人员经过分析,把消息发布到网上或者LED屏上 ,车辆每到一站所用的时间各不相同。
如遇堵车状况,乘客可预判时间
“不得不说一句,我们这个平台做的是智能公交,而非智能交通,所以对于发生拥堵、车祸等路况时,可以及时提醒乘客,但却不能控制,也没办法解决。”刘伟说,“所以,如果遇到两站之间有车祸、有严重堵车情况的,我们会及时把消息传达给乘客,但需要乘客自己根据情况来预判公交车需要到达的时间,是继续等待还是换乘其他路线。”
在遇到大面积堵车或车辆出现大间隔、发生故障等情况时,信息管理中心的调度员便会对驾驶员进行提醒。尽量将每趟公交车的进站时间拉开,不会出现前几辆车2分钟一趟,后几辆车20分钟一趟的情况。他也建议应当多发展公交车专用道,这样可以对公交车到站时间的预测更加准确。
年底40余趟公交线路可实现智能化
据悉,公交信息服务平台是目前正在使用的公交车载智能调度系统功能的“延伸”。公交车载智能调度系统从2008年开始投入使用至今,已在86条线路的2000余台公交车上安装应用。特别是最近一两年,公交集团每年都要更新500余台公交车辆,车载智能调度系统终端已成了每台新车的“标配”。
刘伟告诉记者,集团的监控中心是整套车载智能调度系统的“大脑”,每个分公司都安装了车载智能监控作为“分控”。这套调度系统最突出的特点就是具有“可视性”,车辆行至哪一站、出发到达时间、各路线班次表、在线运营情况等信息都能通过系统清楚显示。驾驶员不必下车填写路单,就可以按照计划运行。调度人员可将信息通过“上传”的方式发送到各车的车载系统屏幕上,也可以通过语音对讲直接通知驾驶员。
目前公交信息服务平台的研发工作已展开,预计年底将投入试运行。届时我市将有40余趟公交线路的乘客首先体验到智能公交的方便。而在一两年之内,我市120余条公交线路将全都可以进行智能公交的查询。“等信息更加发达时,或许还能对车上有多少乘客等信息都进行预报,让乘客乘车更方便。”
了解途径
通过在站台上的LED电子显示屏知道车辆进站还需几分钟,也可以通过手机、ipad等智能终端上网进入到智能公交系统中的公众服务平台,查询公交车的情况。
具体操作
由于目前我市大部分公交车都安装了GpS定位系统,使得车辆的行驶状况变成了可视的。乘客可以看到模拟出来的小红点代表公交车,在公交线路上运行到了什么位置。还可以直接听语音播报,当车辆行驶的信息反馈到信息中心后,工作人员会根据车速、路况等给出分析,然后语音播报给终端客户来听。

热点图文

铜川3到5年之内将规划建成8大工业园区
铜川3到5年之内将规划建成8大工业园区
新媒体创作大赛邀您参加
新媒体创作大赛邀您参加
中国最大淡水湖鄱阳湖发现一亡一伤两头江豚
中国最大淡水湖鄱阳湖发现一亡一伤两头江豚
第二届“寻找中国好水”活动走进“中华水塔”三江源
第二届“寻找中国好水”活动走进“中华水塔”三江源
“谈材说料”举办低碳主题沙龙
“谈材说料”举办低碳主题沙龙
心灵“补”手吴坎坎
心灵“补”手吴坎坎
杭州骆家庄,有个私人开设的免费公厕
杭州骆家庄,有个私人开设的免费公厕
刘旭东:给胶州湾海底生物拍 “写真”
刘旭东:给胶州湾海底生物拍 “写真”
本站部分图片和新闻内容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版权所有:中 华 环 保 宣 传 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