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华环保宣传网
山西风电成省内第二大发电板块 中国首条太阳能聚光热发电反射镜生产线双流投产 中国增加多晶硅反倾销税忧虑致国内产量大增 今年我国将发布核电、风电标准171项 科技部专题调研国内光伏产业 探索出路 大力开发非传统能源需三思而后行 让特高压再造能源大动脉 欧盟双反,中国光伏业盼救市 光伏企业将进入2-3年洗牌期 报告:可再生能源超越日益下滑的核能 光伏行业周报:欧盟反倾销初裁公布,设两月缓冲 内地风电股重获青睐 今年以来升逾四成 能源局:把太阳能多元化利用作潜力股培养 温州申报分布式光伏发电示范区 晒晒太阳就能赚钱 能源局:把太阳能多元化利用作“潜力股”培养 中欧光伏贸易战或现转机 下游状况改善可期 海润光伏42亿大单背后:9成项目无核准批文 两院院士石元春:新能源方向应为生物质能 新能源行业:国务院新政力挺光伏,提振产业预期 中国光伏企业:不会放弃欧洲市场 陕西定边投入300亿发展风电等能源产业 2013年中国风电产业发展展望 武鸣县:打造国家生物质能源核心区 日本福岛核电站转移污水核辐射量陡增 发改委:太阳能光伏项目发债列入重点支持 中国科学院院士严陆光:风电自行发展模式不可取 须与电网协调规划 “金太阳”即将收官 光伏产业如何前行 英利傍上南方电网 首度涉足光伏电站开发 合肥光伏下乡扶贫助困 充分利用农村贫困户屋顶资源 美研究人员发现日本太阳能光伏可以替代核能 特变电工加入全联新能源商会 二季度全球新能源投资环比大增22%至531亿美元 特变电工召开三项能源行业标准送审稿审查会 核电告别一厂一价 发改委发布标杆电价0.43元/千瓦时 全球规模最大薄膜太阳能电站建成 国内光伏厂商出海设厂步伐放缓 英媒吁欧盟借鉴美经验 对华光伏征税收效甚微 民勤红沙岗百万千瓦级风电入网获批准 宁德核电:4台核电机组生态效益相当于6个太姥山公园 “页岩气革命”缘何发生在美国 欠债上市不成 恒基光伏破产困局 生物质能源:加速发展要铺“政策路” 美国基沃尼核电站永久性停运 欧洲最大光伏企业“暴亡” 6年内市值仅剩约1/44 新疆风电借央企产业援疆再“提速” “千人计划”为敦煌新能源产业助力添彩 贵阳电网首条大容量风电输送通道正式投运 光伏市场主力从欧洲转向美亚 海阳核电:2014年一号机组实现发电 郑汴新区发现大型地热田

您的位置:首页 >天下关注 >

山西风电成省内第二大发电板块

来源:更新时间:2013-05-06

随着岢岚县燕家村风电场顺利投产并网,山西省风电装机容量达到230.05万千瓦,超过省网水电装机容量,一跃成为省内第二大电源板块。

风力发电环保节能,可再生、无污染,符合积极开展优先调度、优先消纳等工作,为风力发电开辟了绿色通道,极大地促进了全省风电发展,实现风电投产容量连续五年翻番,居全国风电大省前列。特别是2012年,保证了风电发电量与装机容量同比增长,且发电量增速高于装机容量增速、机组平均年利用小时数增速高于火电年平均利用小时数增速。五年间,未发生一起并网风电场弃风现象,实现了风电全额上网。

“风电并网后的操作难度相当大,因为风能具有弱强度的分散性和不可控的间歇性、波动性,一方面使得风电建设点多面广容量小,故障率频发,对电网安全运行和电能质量形成潜在隐患;另一方面起风时能发电了,可电网有时候并不需要那么多电,等需要时可能又没有风了,加大了电网电力平衡的难度。”该公司副总工程师陈佩琳说。

为了更好地保证风电建设,山西省电力公司成立了新能源处,编制了《山西电网风电新能源并网调度服务指南》,全力推进风电优先消纳政策;积极建设覆盖全网的风功率预测监控系统,已经实现了风电功率预测和监测的全覆盖;正在建设的AGC、AVC子站终端系统,年底将实现全网风电在线监控。“我们今年完善和提高了风电功率预测系统,短期预测准确率为87.7%,超短期预测准确率为93.6%,预测精度接近国际先进水平。”陈佩琳自豪之情溢于言表。

据悉,因风电具有其特殊性,山西风电装机大部分集中建设在风力富足的大同、朔州、忻州北部三市,目前投产的风电场有31座,风机台数1546台。根据规划,到2015年,该省投产风电将达到800万千瓦,保持高速发展态势。

热点图文

时尚品牌做环保,真心还是假意?
时尚品牌做环保,真心还是假意?
百人签名参与环保绿色地球共同守护
百人签名参与环保绿色地球共同守护
再造失落的伊甸园
再造失落的伊甸园
叶梅:趟过生命的河
叶梅:趟过生命的河
北京苏宁开展“绿动青春 植梦蓝天”公益植树活动
北京苏宁开展“绿动青春 植梦蓝天”公益植树活动
山东省慈善总会首支公益环保慈善义工队落烟台
山东省慈善总会首支公益环保慈善义工队落烟台
一只昆虫能改变人生志向?
一只昆虫能改变人生志向?
每天走出10000+步数的人都干了啥 ?
每天走出10000+步数的人都干了啥 ?
本站部分图片和新闻内容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版权所有:中 华 环 保 宣 传 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