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华环保宣传网
第29届中国杨凌农业高新科技成果博览会成功举办 响应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全球行动周 秦岭大熊猫研究中心:大熊猫“安安”凌晨产仔 重庆彭水县:提升郁江水环境质量创建市级示范河流 整治人居环境 乡村旧貌换新颜 河南鲁山:瓦屋镇的“高桩故事” 陕西:长江十年禁渔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同济大学市政污泥与餐厨垃圾协同厌氧消化项目斩获国际银奖 首创环保集团与华陇投资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中国水环境集团荣获国际水协创新奖项 中持股份联合中标4.72亿焦作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污水处理工程EPC总承包一标段 武汉大学-中建三局绿投公司智慧水务科技创新研究中心在汉揭牌成立 总投资约32.67亿!长江环保集团牵头中标株洲市中心城区污水系统综合治理项目 长江保护修复工作进展如何?生态环境部回应 许昌环保局(许昌环保局王良) 郑州环保举报电话(郑州环保部门举报电话) 重庆泰克环保(重庆泰克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怎么样) 萧县环保局官网(萧县环保局官网公示) 通州环保局(通州环保局副局长) 许昌市环保局网站(许昌环保局电话号码) 莒县环保局(莒县环保局局长) 铠甲勇士环保衣服(环保时装秀铠甲勇士制作步骤) 蓝天环保社团(蓝天环保社团营期) 衡阳县环保局(衡阳县环保局官网投诉电话) 邢台环保局举报电话(邢台市环保举报电话) 英文环保标语(英文环保标语图片) 贵阳环保局(贵阳环保局官网首页) 起居环保(环保生活简介) 西安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西安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付叶) 邹平环保什么时候结束(邹平环保公司) 速腾环保油烟净化器(速腾环保油烟净化器如何清洗) 身边的环保(身边的环保小故事手抄报) 重庆环保局举报电话(重庆环保局举报电话多少号) 邢台环保局美女(邢台环保局美女多吗) 金堂县环保局(金堂县环保局杨强) 重庆海特环保有限公司(重庆海特实业有限公司) 茂名市环保局(茂名市环保局电话) 贴墙纸环保还是刷漆环保(现在流行贴墙纸还是刷漆) 贵州环保设备(贵州环保设备企业官网) 资兴市环保局(资兴市环保局领导分工) 蓝天环保设备工程股份有限公司(蓝天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运城环保(运城环保局举报投诉电话是多少) 车辆环保清单(车辆环保清单查不到怎么办) 车辆环保网(车辆环保网站官网) 广西督导武宣中央第七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反馈问题整改工作 陕西铜川多举措推进风景名胜区整合优化 173亿!重庆北碚区环缙云山生态建设及生态产业化EOD项目开标! 环保企业绩大面积滑坡:寒潮来袭,如何破局? 辽宁营口1463名林长巡林1.2万余次 上海调研使用林地行政许可执行情况

您的位置:首页 >天下关注 >

第29届中国杨凌农业高新科技成果博览会成功举办

来源:中国网更新时间:2022-09-20

以“创新·合作与粮食安全”为主题的第29届中国杨凌农业高新科技成果博览会于近日如期举办。与此同时,一场思想交锋也将在9月17日上午拉开帷幕。

期间,在杨凌上合组织现代农业交流中心国合厅举办了第五届杨凌国际种业创新论坛。本届论坛以“科技引领种业振兴”为主题,由中国农业科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杨凌示范区管委会主办,主论坛配套2项展览和2项重点活动。邓兴旺、侯水生、山仑、康振生、张涌、万建民、王汉中、赵振东、戴景瑞、李玉、邹学校、许为钢、刘录祥、陈瑶生、张兴平等院士专家,杨凌种业创新中心工作站首席专家吉万全、薛吉全、穆建新、单卫星、张鲁刚等行业领袖,共探“杨凌方案”,问道种业振兴。

聚合智慧,思想碰撞。本届杨凌国际种业创新论坛接地气、超大气、有人气,从全球种业技术发展趋势、政策走向及战略研判高度出发,分享全球最新种业技术应用成果与合作机遇。论坛亮点纷呈,将凸显农业发展的实用性、丰富性和开放性,为广大群众带来满满的“农业科技干货”。

一是突出前沿性实用性。本届论坛上既有院士专家在生物育种、农作物转基因研究等方向的前沿技术探讨,为当前种业研发提供决策建议;还有陕西荣华、杨凌千普、陕西金棚等单品冠军型企业的先进科研成果展示,同时在品种上也展出了像西农511、陕单650、良玉99、秦优1618等一大批广受群众喜爱的大品种、好品种,真正做到了前沿性和实用性兼顾。

二是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本届论坛除了主论坛外,还配套种业专题展、田间展、观摩会等活动,内容丰富,同时按照“室内田间结合、线上线下融合”的思路,构建“学术论坛+展会+活动”的办会思路,形式多样。在学术论坛举办期间将全程进行线上直播,在展览方面推动展馆展、云上展和田间展三展融合,既搭建了展商和观众面对面交流洽谈的平台,又解决了受疫情影响不能到现场观展的需求,同时直接展示了种业科技成果怎么在田间地头转化为实效,多样的形式最大程度满足了不同群体的参会需求。

三是搭建平台拓展视野。本届论坛围绕服务国家对外开放大局,广泛邀请国际种业企业参展参会,积极搭建在种业领域贸易产能合作新平台。在论坛交流中邀请先正达集团、大北农、正大集团、隆平生物、杭州瑞丰生物等国际国内种业头部企业的专家、高管分享交流,以国际化视野聚焦种业创新,研讨种业发展中存在的瓶颈问题,多维度思考构建种业创新体系,助力种业振兴,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做贡献。

攥紧中国种子,端稳中国饭碗,中国碗要装中国粮。杨凌国际种业创新论坛已经成功举办四届,是杨凌紧盯旱区种业硅谷建设,服务国家粮食安全战略大局,聚焦打造的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种业交流平台。据了解,杨凌目前有70多个省部级以上科研平台,1000余名从事生物遗传育种的科教人员,科研实力雄厚,小麦、玉米、油菜、苹果、奶山羊等数十项育种成功已达到世界领先水平;产业服务体系完善,国家(杨凌)旱区植物品种权交易中心、农作物新品种中试(展示)基地、杨凌种子产业园、种子大厦等服务平台已正式运营;产业发展前景广阔,先正达、良科种业等国际国内知名种业企业落户杨凌,年种子交易额占全省半壁江山。

论坛举办以来,11位种业行业院士,50余位种业专家和企业高管先后在论坛上做主旨报告和前沿技术报告,国际、国内种业十强企业均参展参会,共同为种业科技发展研判形势,为企业壮大引导指向,为种业振兴出谋划策,种业创新论坛逐渐成为农高会的一大亮点,深受广大农民、种业科研工作者和种业企业的喜爱。助力中国种业提速的第五届杨凌国际种业创新论坛让全球瞩目。(中国网 刘 景 通讯员 闫瑜涛 王伟千)

热点图文

第29届中国杨凌农业高新科技成果博览会成功举办
第29届中国杨凌农业高新科技成果博览会成功举办
北控水务、中铁市政、资源环保等4家联合体竞夺一超11亿的污水提质增效项目
北控水务、中铁市政、资源环保等4家联合体竞夺一超11亿的污水提质增效项目
开创环保智慧水务系统为舟山项目保驾护航
开创环保智慧水务系统为舟山项目保驾护航
光大环境荣获「实现碳中和」证书及「碳中和贡献先锋机构」嘉许
光大环境荣获「实现碳中和」证书及「碳中和贡献先锋机构」嘉许
河南郏县:乡村振兴产业先行 果农心里乐开花
河南郏县:乡村振兴产业先行 果农心里乐开花
1.4版《供水服务评级指标体系》发布!
1.4版《供水服务评级指标体系》发布!
尼科环境实现量产规模市政污泥压榨10分钟泥饼含水率45%
尼科环境实现量产规模市政污泥压榨10分钟泥饼含水率45%
助力生态环境保护 发现最美铁路
助力生态环境保护 发现最美铁路
本站部分图片和新闻内容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版权所有:中 华 环 保 宣 传 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