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华环保宣传网
光大环境荣获「实现碳中和」证书及「碳中和贡献先锋机构」嘉许 走近浩吉铁路 发现绿色生态之美 陕西省加快推进水利基础设施建设 河南郏县:乡村振兴产业先行 果农心里乐开花 绿色发展绘新篇 迸发科创新活力 宜兴城绿 太湖水美 贯彻新发展理念,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中国 “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中国”发布会(图片实录) 2022年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学术论坛开讲 西安市鄠邑区检察院全力构筑水域生态保护绿色屏障 北京完成美国白蛾防治901万株次 福建沙县打造银行“碳中和”示范网点 云南省林草产业信息管理系统通过终验 青海多措并举带动农牧民群众就业增收 国家林草局驻广州专员办在惠州市开展“铁拳护林”专项行动 大兴安岭新林林业局开展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工作 贵州召开第一批林权抵押处置试点工作推进会 广东完成天然林保护修复国家级验收 山东临沂开展国有林场“互联网+”监管检查 湖南石门全力做好抗旱保苗工作 甘肃筹备申报本省首处世界自然遗产 浙江衢州全面启动林草种质资源普查 四川遂宁完成国家森林督查案件系统入库 陕西石泉红花坪村林下魔芋助农增收 福建构建高品位生态文化体系 国家林草局西北院推进西藏阿里地区草原有害生物普查 安徽亳州加强林地要素保障助推项目落地建设 甘肃酒泉三项措施帮助企业纾困解难 湖北2022年林草湿样地调查监测工作通过国家级质量评定检查 广东湛江遂溪发现天然玉蕊6700余株 高分林业遥感应用示范系统(一期)项目通过验收评审 青海加强生态管护员管理 广西完成全区陆生野生动物疫源疫病监测标准站建设实地验收 贵州近3年累计查处整改涉林违法犯罪案件1.4万起 广西来宾集中攻坚国储林项目 广东惠州开展森林防灭火和自然保护地建设管理专项督导 甘肃敦煌阳关保护区监测到黑颈䴙䴘繁殖 山东完成22个林木申报品种区域试验现场查验 湖南南山国家公园创建区开展朱鹮野化放归 粤闽赣湘桂琼六省加强松材线虫病联防联治 广东深圳出台林长制考核实施细则 “广东十大最美古树群”评选网络投票结束 青海林(草)长制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上海召开生态公益林养护质量考核工作讨论会 江苏林草湿地调查监测(森林样地)国家级检查完成 山东枣庄创新机制 扎实推进荒山绿化 四川推进森林和草原火灾风险普查评估区划 吉林举办野生动植物和林业有害生物专题培训 陕西召开植被净初级生产力效能提升座谈会 北京怀柔倾力打造全龄友好公园

您的位置:首页 >天下关注 >

光大环境荣获「实现碳中和」证书及「碳中和贡献先锋机构」嘉许

来源:光大环境更新时间:2022-09-16

2022年9月13日,香港-中国光大环境(集团)有限公司(「光大环境」或「公司」,股份代号:257.HK)欣然宣布,公司首次获得香港品质保证局(HKQAA)「实现碳中和」证书及「碳中和贡献先锋机构」嘉许,并首次获纳入恒生ESG50指数、连续第十二年获纳入恒生可持续发展企业基准指数,显示出香港相关权威机构对光大环境在推动碳中和、可持续发展方面的高度认可。

「实现碳中和」证书

香港品质保证局为香港特区政府于1989年成立的非牟利机构,致力于协助工商业发展质量、环境、安全、卫生、社会等管理体系,提供全方位的合格评定服务。该机构参照PAS 2060标准及其他相关国家、国际标准,于2022年正式推出碳中和证书计划,帮助和鼓励各类机构展示和提升在碳减排方面的表现。光大环境凭借在2021年贡献约498万吨温室气体排放抵销量,获得香港品质保证局发出的「实现碳中和」证书。截至目前,共有6家机构获得该证书。这也是继2021年开始连续两年获得国际权威咨询机构确认公司实现温室气体排放抵销量后,光大环境首次获得香港官方独立权威机构认定为达成「碳中和」。

「实现碳中和」证书

碳中和贡献先锋机构

香港品质保证局亦于今年推出「机构嘉许计划2022」,涵盖「抗逆贡献」、「碳中和贡献」及「ESG贡献」三大领域,旨在表彰各类机构做出的相关贡献,鼓励机构分享相关经验,促进商界和社会的可持续发展。本次共有21家机构获得「碳中和贡献先锋机构」嘉许,涵盖地产、物业、制造等不同行业。光大环境为获得该项嘉许的机构中,唯一来自环境领域的企业。

「碳中和贡献先锋机构」嘉许

恒生ESG 50 指数成份股

恒生指数有限公司于2020年推出恒生ESG50指数,并将其作为恒生可持续发展指数系列的重要组成。恒生ESG50指数基于香港品质保证局可持续发展评级框架的评估,纳入了在港上市的较大型公司中ESG表现最佳的50家企业,涵盖金融、电讯、地产、公用事业、工业等主要行业。光大环境亦为该指数成份股中唯一的环保企业。

光大环境连获殊荣得益于公司在推动碳减排、追求可持续发展方面的坚定信念和不懈努力。公司转型环保以来,便订立了创造投资价值、承担社会与环境责任的理念;率先在国内推动垃圾发电项目采用欧盟《废弃物焚烧指令》(2000/76/EC)标准;通过披露项目运营数据、开放项目厂区等举措,成为环保项目透明运营、环保设施公众开放的行业标杆。近年来,光大环境更是围绕国家「双碳」战略目标和永续发展大计,结合自身业务特点和优势,积极推动相关探索和部署。

严守权威标准

2020年以来,作为气候相关财务披露工作小组(TCFD)的支持者,公司在其可持续发展报告中按照TCFD标准,披露关键气候风险及针对相关环境风险采取的战略和企业管治措施、生产经营活动中的各项排放和碳足迹情况。

参与国家试点

2021年以来,公司旗下多个垃圾发电及污水处理项目承担起国家生态环境部温室气体排放实地监测试点工作,为国家建立和优化环保项目温室气体监测方法提供支撑。

优化核算模型

公司于2021年自主研发并持续优化碳核算模型,评估企业经营的碳排放水平,不断完善自身的碳减排策略。

探索项目试点

2021年以来,公司基于旗下多个业务板块及项目,先后开展了「厂内光伏」、「屋顶光伏」、「低碳蒸汽」等试点工作,通过增加对绿色能源的使用、减少项目或项目所在园区的外购用电,减少项目及园区的碳足迹和运营管理成本。

推动碳资产开发

2021年以来,公司依托旗下项目启动了碳资产开发试点及碳资产管理信息平台的开发工作。

加强技术研发

2021年以来,公司成立「碳中和技术研发中心」和「前沿技术研究中心」,推进「碳捕集」相关技术研发,目前已经完成百公斤级固态胺二氧化碳捕集材料生产研制。

践行绿色金融

2021年以来,公司及其附属公司成功发行「碳中和债」,通过绿色金融工具为公司的业务发展提供资金支持。

作为中国首个一站式、全方位的环境综合治理服务商及可持续发展的坚定支持者,光大环境将在未来将继续把可持续发展作为企业发展的核心理念,围绕「减污降碳」、「协同增效」,积极把握时势、聚焦主业,发挥行业引领作用、强化企业责任担当,通过自身的绿色低碳、可持续的高质量发展,助力国家、社会、环境的永续发展。

热点图文

光大环境荣获「实现碳中和」证书及「碳中和贡献先锋机构」嘉许
光大环境荣获「实现碳中和」证书及「碳中和贡献先锋机构」嘉许
河南郏县:乡村振兴产业先行 果农心里乐开花
河南郏县:乡村振兴产业先行 果农心里乐开花
1.4版《供水服务评级指标体系》发布!
1.4版《供水服务评级指标体系》发布!
尼科环境实现量产规模市政污泥压榨10分钟泥饼含水率45%
尼科环境实现量产规模市政污泥压榨10分钟泥饼含水率45%
助力生态环境保护 发现最美铁路
助力生态环境保护 发现最美铁路
中建环能用科技服务美丽乡村
中建环能用科技服务美丽乡村
鹏程万里展宏图,凯歌奏响新辉煌——热烈祝贺鹏凯环境成立十一周年!
鹏程万里展宏图,凯歌奏响新辉煌——热烈祝贺鹏凯环境成立十一周年!
金科环境受邀出席2022青岛水大会
金科环境受邀出席2022青岛水大会
本站部分图片和新闻内容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版权所有:中 华 环 保 宣 传 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