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华环保宣传网
山东枣庄创新机制 扎实推进荒山绿化 四川推进森林和草原火灾风险普查评估区划 吉林举办野生动植物和林业有害生物专题培训 陕西召开植被净初级生产力效能提升座谈会 北京怀柔倾力打造全龄友好公园 重庆召开森林防火督导视频会议 敕勒川:告别砂石滩,回归大草原 山东济南多措并举激发林果产业活力 湖北竹山开展野生动物致害补偿保险工作 北京首次通过电视进行有害生物预测预报 中乌主流媒体聚焦乌兹别克斯坦撒马尔罕水泥项目 16亿投资获利近百亿,一起大并购的复盘 1.4版《供水服务评级指标体系》发布! 锦绣中华环保科技(中环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青岛乾祥环保(青岛乾祥环保是真的吗) 静海子牙环保产业园(静海子牙环保产业园主任) 雄安加环保的股票(雄安新区环保上市公司) 雅居乐环保招聘(雅居乐环保招聘职位) 长垣环保设备(长垣环保设备除尘厂家) 雨花区环保工业园(雨花区环保工业园有什么厂) 陕西环保局(陕西环境局) 长沙环保学院官网(长沙市环保学院官网) 龙游环保局(龙游环保局朱明华) 长乐环保局(长乐环保局局长是谁) 陕西环保厕所(陕西环保厕所排名) 门头沟环保局电话(门头沟环保局电话号码) 高密环保局(高密环保局局长) 长沙赛恩斯环保(长沙赛恩斯环保招聘) 长葛环保局举报电话(长葛市环保局举报电话) 青岛市黄岛区环保局(青岛市黄岛区环保局投诉电话 24小时) 锦州市环保局网站(锦州环保企业联系方式) 黄骅环保局(黄骅环保局张国通) 静海环保局举报电话(静海环保局电话举报中心) 靖远县环保局(靖远县环保局局长师学智) 静海环保局(静海环保局执法大队) 龙岩环保局(龙岩环保局的投诉电话是多少) 青岛德尔通用环保(青岛德尔通用环保科技有限公) 锡纸环保吗(锡箔纸环保吗) 黄山市环保局电话(黄山市环境举报电话) 霞客环保股票(霞客环保股票玫瑰) 鲁丰环保股票(鲁丰环保股票股吧) 青岛环保公司排名(青岛环保公司排名榜) 长葛环保局领导名单(长葛市环保局人员) 《陕西省高耗能行业重点领域节能降碳实施方案》发布 舜禹水务今日IPO:从治水到“智水”,打造未来智慧水务新方向 尼科环境实现量产规模市政污泥压榨10分钟泥饼含水率45% 陕西:抓住“碳”机遇 发力碳减排 陕西5万余名镇村林长管护生态空间 防治外来入侵物种,不能“一抓了事” 绿色金融“贷”动低碳发展

您的位置:首页 >绿色家园 >

山东枣庄创新机制 扎实推进荒山绿化

来源:​山东省自然资源厅(山东省林业局)更新时间:2022-09-16

山东省枣庄市2022年计划完成雨季造林8185亩,其中荒山绿化彩化4700亩。6月下旬以来,全市各级紧紧抓住雨量充沛、墒情良好的有利时机,深入贯彻落实《关于学习推广济宁市荒山造林经验加快全市荒山绿化的通知》精神,以荒山绿化彩化为重点,不断掀起雨季造林高潮。据统计,截至8月25日,全市累计投入1719万元,完成雨季造林9600亩,其中荒山绿化彩化6300亩。

一是突出重点。滕州市以京沪高铁、京台高速、曹岚高速沿线可视山体绿化为重点,薛城区、市中区、峄城区以环城绿道沿线山体绿化为重点,山亭区、台儿庄区以有山镇(街)为重点,大力开展荒山绿化补植提升。

二是创新机制。大力推行“工程造林+乡村绿化队+村护林队+生态公益岗”模式,有荒山绿化任务的乡村组建造林绿化队,通过包工或直接雇佣方式吸纳农村剩余劳动力,参与整地、植树、抚育、管护等工作。全市实施工程造林4100亩,组建造林专业队24支、890人;社会造林2200亩,组建乡村绿化队伍30支、870人;组建村护林队49支、224人。有1152名生态公益岗参与造林及后期管护等相关工作。

三是提高标准。荒山绿化彩化以营造混交林为主,树种2种以上,其中彩叶树种至少1种。常绿树种以侧柏、黑松、蜀桧等为主,彩叶树种以黄栌、美国红栌、黄连木、五角枫、元宝枫等为主。造林密度不低于160株/亩,苗木高度不低于50厘米,苗木成活率90%以上。

四是加强指导。枣庄市林业和绿化局组织由县级领导带队的5个督导组,到区(市)开展调研指导;各区(市)林业主管部门、镇(街)派出专业技术人员100余人深入荒山造林一线,进行指导检查,把好“整穴、苗木、栽植”等各个环节,有雨栽植,无雨整地,确保雨季造林工作高效开展。

热点图文

敕勒川:告别砂石滩,回归大草原
敕勒川:告别砂石滩,回归大草原
陕西:抓住“碳”机遇 发力碳减排
陕西:抓住“碳”机遇 发力碳减排
山东、河南的新一轮“对赌”要开始了?
山东、河南的新一轮“对赌”要开始了?
提升污水处理能力!中山将在3年内新扩建16座污水处理厂
提升污水处理能力!中山将在3年内新扩建16座污水处理厂
王凯军:连续流好氧颗粒污泥技术的突破与革新之路
王凯军:连续流好氧颗粒污泥技术的突破与革新之路
金圆股份与阿根廷卡塔玛卡省签署“加快锂电产业战略开发与投资建设的合作协议”
金圆股份与阿根廷卡塔玛卡省签署“加快锂电产业战略开发与投资建设的合作协议”
EOD项目实践模式分析
EOD项目实践模式分析
践行技术产品化,装配式污水厂让利润回归环保行业
践行技术产品化,装配式污水厂让利润回归环保行业
本站部分图片和新闻内容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版权所有:中 华 环 保 宣 传 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