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华环保宣传网
龙岩环保局(龙岩环保局的投诉电话是多少) 青岛德尔通用环保(青岛德尔通用环保科技有限公) 锡纸环保吗(锡箔纸环保吗) 黄山市环保局电话(黄山市环境举报电话) 霞客环保股票(霞客环保股票玫瑰) 鲁丰环保股票(鲁丰环保股票股吧) 青岛环保公司排名(青岛环保公司排名榜) 长葛环保局领导名单(长葛市环保局人员) 《陕西省高耗能行业重点领域节能降碳实施方案》发布 舜禹水务今日IPO:从治水到“智水”,打造未来智慧水务新方向 尼科环境实现量产规模市政污泥压榨10分钟泥饼含水率45% 陕西:抓住“碳”机遇 发力碳减排 陕西5万余名镇村林长管护生态空间 防治外来入侵物种,不能“一抓了事” 绿色金融“贷”动低碳发展 四川大竹:乡村振兴局部署乡村振兴工作落地落实 助力生态环境保护 发现最美铁路 地方增收新渠道:一些地方以碳汇收入作为还款来源 山东、河南的新一轮“对赌”要开始了? 福州水务100%划转至地方国资委!福州国投运营将剥离自来水、污水等业务 王金南:加强新污染物和健康风险防控对经济安全健康高质量发展具有很强推动力 产学研融合 | 泰源环保与江苏省技术转移研究院达成合作 张汉松:城乡供水一体化发展现状与趋势 洪城环境:收购控股股东水务环保相关资产 解决同业竞争同时有望增厚业绩 高邮泰达环保有限公司(高邮泰达环保有限公司邵阳位置) 锦江环保能源有限公司(锦江环保能源有限公司是国企吗) 鹤壁环保设备(鹤壁清尘环保技术有限公司) 龙净环保2016分红(龙净环保2016分红配股) 香河京东环保产业园(香河京东环保产业园福安家园) 高中环保手抄报(高中环保手抄报英语) 陕西环保垂直管理方案(陕西环保垂直管理方案公示) 青岛平度光大环保(光大环保能源平度有限公司招聘) 陆海环保(陆海环保股份有限公司招聘) 长沙环保科技有限公司(长沙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招聘) 青岛环保设备有限公司(青岛环保设备有限公司电话) 长春环保公司(长春环保公司招聘) 龙泉环保局投诉电话(龙泉环卫局的投诉电话) 青岛国林环保怎么样(狱中杂记逐句翻译) 青县环保局电话(青县环境保护局) 龙净环保很难进吗(龙净环保怎样) 黔江环保(黔江环保局局长) 风华环保(风华环保设备) 阿波罗环保器材有限公司(阿波罗环保器材有限公司招聘) 龙净环保股票行情今天(龙净环保股票百度贴吧) 长沙环保袋(长沙背心环保袋) 高洁雅环保科技有限公司(高洁雅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怎么样) 高效环保芳烃成套(高效环保芳烃成套技术及应用) 霞客环保股吧(霞客环保(002015)股吧) 高能智核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天津高能智核环保科技) 靖江环保局投诉电话(靖江环境监察大队举报热线)

您的位置:首页 >环保人物 >

龙岩环保局(龙岩环保局的投诉电话是多少)

来源:互联网更新时间:2022-09-16

极目新闻记者 谢茂

视频剪辑 金英

近日,福建龙岩市新罗区有居民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投诉称,近1年来,东山和莲东人居板块的空气一直有刺鼻的臭味,居民只好夜间窗户紧闭度过,生活受到严重影响。

记者检索发现,2019年当地居民便已经被臭气困扰。11月16日,极目新闻记者从龙岩市生态环境局获悉,污染源头尚不清楚,正在收集相关数据,邀请专家研判中。

居民被臭气困扰多年夜间不敢开窗

8月31日,福建龙岩市新罗区有居民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反映,近一年来,龙岩市新罗区东山和莲东人居板块的空气环境一直受到周边工厂废气污染,近3个月来尤其严重,夜间感觉更为明显。几乎每天夜间七八点至第二天早上,都能闻到不同程度污染的废气,味道刺鼻呛人。最为严重的时候,空气中带有一股硫化物的酸味,鼻黏膜有强烈的刺激感,令人不敢呼吸,20万居民们只好夜间窗户紧闭度过,生活受到严重影响。

11月16日,记者在龙岩市12345便民服务平台、龙岩当地论坛检索,发现类似投诉很多,被投诉的企业包含水泥厂、制药厂、食品厂等多种类型,其中龙麟水泥厂被投诉最多。

记者查询了龙岩市生态环境局官网公布的2021年5月至10月的《龙岩市百姓身边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治情况一览表》,发现这半年以来,每个月均会有居民投诉新罗区空气中有异味,10月6日一天便有3次类似投诉。

“我在这边住了近3年,到现在都能闻到动物尸体腐烂的味道,尤其是在由西向东吹风时,有时候几天没一次,有时候一天两三次。”新罗区铁山佳苑业主陈先生说,他也曾多次举报,但通常一次臭味就持续十几分钟到半个小时,环保局工作人员赶到时已经没有味道了。他说,在12345便民平台上,龙岩市生态环境局回复都是检测合格,至今也不知道臭味源头在哪里。

新罗区万达龙地华府一位居民称,今年夏天某一周有4个晚上都能闻到类似橡胶塑料的臭味,闻到后嘴里苦苦的,呼吸困难,都在晚上8时至早上7时左右,他向12345反映4次都没有结果。甚至有居民在投诉中称,晚上直接被臭气熏醒。

据龙岩电视台2019年8月报道,铁山佳苑住户当时便被臭味困扰,居民担心长期生活中臭气中会对健康造成影响。新罗区环保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因为该小区附近为工业园区,恶臭味道是多家企业排放废气产生的叠加效应,此外,小区附近有违规焚烧垃圾、垃圾露天堆放、污水管网爆裂等情况。

被投诉企业曾因违反《大气污染防治法》被罚

《2021年8月龙岩市百姓身边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治情况一览表》中,新罗区环保局回复称,接到投诉后,该局2021年7月安排执法人员使用地毯式拉网排查的方式对东山至黄坑村、中甲村、崎濑村周边区域开展检查。经过15日连续摸排,东山板块周边区域未发现有非法焚烧有毒有害物质的“散乱污”企业。目前,排查有可能造成恶臭的污染源有:一是露天焚烧垃圾;二是东山活禽市场;三是垃圾运输车辆;四是福建龙麟集团有限公司、华润水泥(龙岩曹溪)有限公司两家高架源。该局执法人员多次对福建龙麟集团有限公司和华润水泥(龙岩曹溪)有限公司进行夜间突击检查,检查时两家公司环保设施均有运行。

龙岩市生态环境局官网公布的答复中,对居民投诉最多的龙麟集团排放气体检测显示,数据未超过国家允许排放标准。不过天眼查显示,2019年10月22日,该企业因违反《大气污染防治法》第七十条第一款,被龙岩市城市管理局罚款9500元。

2021年9月2日,福建省信访局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答复称,据龙岩市生态环境局调查了解,近段时间以来,针对东山板块异味扰民现象,市、区生态环境局及新罗区所在街道积极开展全面排查、取样监测、驻点接访工作。8月30日、9月16日,市政府先后两次召开专题会议,两次决定龙麟水泥垃圾及危废协同处置先后暂停生产半个月,待期满后视情再作下一步决定;同时,市、区生态环境局继续在莲庄社区驻点接访,市、区相关部门及所在街道继续做好可能产生异味的污染行为的排查管控工作。

生态环境局称源头尚不清楚

11月16日,距离铁山佳苑6公里左右的莲东小区居民王女士(化姓)告诉极目新闻记者,最近一段时间基本都没有再闻到臭味了。

16日,极目新闻记者致电龙岩市生态环境局,工作人员表示相关情况他们一直在进行处理,但详细的措施需要咨询大气环境科。

该局大气环境科工作人员称,现在当地已经没有再出现臭味,投诉主要集中在夏季,可能因为逆温比较严重。而臭味的源头他们暂时也不清楚,还在排查中,臭气受到当地的气象影响很大,“气象条件一改变就没有臭味了。气象是最重要的因素之一,而新罗区附近小气象很多,较为复杂,历史数据对比、数据分析都还在做,还有各种设施需要安排,我们花费了很大的人力物力在做这个事情。”

该工作人员还表示,他们近段时间正利用臭气平息期间邀请专家进行研判。

17日,记者致电龙麟集团,工作人员未对空气异味问题作出任何回应。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极目新闻”客户端,未经授权请勿转载,欢迎提供新闻线索,一经采纳即付报酬。

热点图文

兴蓉环境业绩快报:2021年度净利升15.10%至14.94亿元
兴蓉环境业绩快报:2021年度净利升15.10%至14.94亿元
陕西省水泥熟料平板玻璃生产线清单(截至2021年12月31日)
陕西省水泥熟料平板玻璃生产线清单(截至2021年12月31日)
黑龙江省建设用地土壤污染风险管控和修复名录(2022年度)
黑龙江省建设用地土壤污染风险管控和修复名录(2022年度)
湖北省建设用地土壤污染风险管控和修复名录(2022年第一批)
湖北省建设用地土壤污染风险管控和修复名录(2022年第一批)
典型案例丨濮阳市推进督察整改不严不实 生活垃圾填埋场环境问题依旧突出
典型案例丨濮阳市推进督察整改不严不实 生活垃圾填埋场环境问题依旧突出
甘肃省水泥熟料平板玻璃生产线现状清单公示
甘肃省水泥熟料平板玻璃生产线现状清单公示
北控城市资源:中标3.307亿元城乡环卫一体化服务项目
北控城市资源:中标3.307亿元城乡环卫一体化服务项目
中机国际中标泰兴市滨江污水处理有限公司扩建改造工程总承包(EPC)
中机国际中标泰兴市滨江污水处理有限公司扩建改造工程总承包(EPC)
本站部分图片和新闻内容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版权所有:中 华 环 保 宣 传 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