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华环保宣传网
青岛国林环保怎么样(狱中杂记逐句翻译) 青县环保局电话(青县环境保护局) 龙净环保很难进吗(龙净环保怎样) 黔江环保(黔江环保局局长) 风华环保(风华环保设备) 阿波罗环保器材有限公司(阿波罗环保器材有限公司招聘) 龙净环保股票行情今天(龙净环保股票百度贴吧) 长沙环保袋(长沙背心环保袋) 高洁雅环保科技有限公司(高洁雅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怎么样) 高效环保芳烃成套(高效环保芳烃成套技术及应用) 霞客环保股吧(霞客环保(002015)股吧) 高能智核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天津高能智核环保科技) 靖江环保局投诉电话(靖江环境监察大队举报热线) 鞍山市环保局(鞍山市环保局领导班子) 青浦环保局投诉电话(青浦区环保局电话) 顺义区环保局(顺义区环保局招聘) 鼎业环保罗恪妻子(鼎业环保辞职) 陕西省制定印发《入河排污口监督管理工作实施方案》 《河北省城镇供水价格管理实施细则》解读 ABB电气:实现电力系统的深度脱碳 宝钢股份践行绿色低碳转型 创业环保拟设立绿色能源业务发展平台公司 投资超2亿元用于3个光伏发电项目 工业温室有助于减少碳排放 《西安市再生水利用配置试点实施方案》正式出台 桂林市七星区:加强政企合作 助力经济稳增长 中国有多少个城市设置了水务局? 广东省:到2030年,建立高效、智能、绿色、可靠的现代化环境基础设施体系 3年120余家环保企业更名,变化的不只是名称! 摸清底数 精准攻坚 江苏创新开展城镇区域水污染物平衡核算管理 华为,中国水务一体化的新希望 7.29亿!广西靖西市城区水系综合提升工程PPP项目资审 《西安市新一轮农村生活污水治理行动方案》印发 住建部等3部门发文要求加强城市供水安全保障工作 高青环保局招聘(高青环保局招聘信息) 龙善环保(龙善环保股份有限公司宝安环保固废处理厂) 龙卫环保(卫龙生产环境) 餐饮环保证怎么办理(餐饮环保证怎么办理流程) 龙安泰环保(龙安泰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电话地址) 鼎业环保公司怎么样(鼎业环保辞职) 飞林板环保吗(新飞林板材怎么样) 龙岗东部环保电厂地图(深圳东部环保电厂联系方式) 陕西环保产业集团招聘(陕西环保产业集团招聘信息) 青岛美乐家环保超市(环保超市美乐家官网) 青岛市环保局电话(青岛市环保局电话号码是多少) 锅炉环保改装(锅炉改装天然气) 领创环保科技有限公司(领创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王坤) 黑龙江环保厅(黑龙江环保厅班子名单) 露天储煤场环保问题(露天储煤场环保问题研究) 青岛乾祥环保怎么样(乾祥环保怎么样有人了解吗) 隆昌环保局(隆昌环保局在哪个位置)

您的位置:首页 >环保科技 >

青岛国林环保怎么样(狱中杂记逐句翻译)

来源:互联网更新时间:2022-09-15

随着国家生态要求的不断提高,环保产业所具备的刚需属性正不断被认识。而在政府与市场各方的共同助力下,环保行业的蓝海潜质开始显现。青岛国林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简称“国林科技”)作为我国臭氧设备的龙头企业也受到了越来越多的关注。

3月17日晚,国林科技发布2021年年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95亿元,同比上升23.4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602.89万元,同比下降4.95%。

面对海外竞争压力日趋激烈,原材料价格飞涨这一行业背景,坐拥行业“领头羊”标签的国林科技,到底怎么了?

青岛上市企业观察第427期

撰文/徐怡婷

审校/王欣怡

2021财报增收不增利

2021年,我国环保产业逐步恢复活力,创新能力有所增强,资产运营能力趋于成熟,但由于原材料价格持续走高,使得国林科技去年出现增收不增利的问题。

3月17日晚间,国林科技发布2021年年度报告,公司臭氧发生器及其系统设备销售量为1004台/套,同比增长16.07%,生产量和上年持平的情况下,库存量大幅减少42.48%。2021年度实现营业收入4.96亿元,同比增长23.4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602.89万元,同比下降4.95%。

图片来源:国林科技2021年年报

与此同时,国林科技还发布公告称,为满足公司生产经营和发展的需要,公司2022年度拟向银行申请授信总金额不超过人民币5.8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2021年前三季度,国林科技尚实现营收、净利双增长。三季度报显示,公司2021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总收入3.7亿元,同比增长43%;实现归母净利润6290.7万元,同比增长10.7%。但2021年第四季度,国林科技单季净利润同比大降超40%。财报显示,2021年第四季度,国林科技单季度主营收入1.23亿元,同比下降12.74%;单季度归母净利润1312.19万元,同比下降43.37%。

不仅如此,国林科技2021年经营活动现金流也由正转负。据财报披露,国林科技2020年的经营活动现金流为6978.16万元,2021年的经营活动现金流为-1911.36万元,同比下滑127.39%。

针对经营活动现金流大幅下滑原因,国林科技称,主要系随着营业收入增长与原材料价格上涨,原材料采购额增加以及为生产新疆晶体乙醛酸项目生产设备导致购买的原材料增加导致现金支出增加所致。

抢占乙醛酸高端市场

近年来,在国家节能环保政策推动下,臭氧发生器行业发展前景逐渐明朗,许多规模较大、实力较强的企业将加入到行业的竞争中来,有实力的竞争对手也将增加对技术研发和市场开拓的投入。

国林科技深知,如果不能进一步提升技术研发实力、制造服务能力和经营管理水平,则有可能面临行业竞争加剧所导致的市场地位下降、毛利率降低等风险。

基于此,国林科技在2021年完成了近3.5亿元的定增,用于投入公司2.5万吨/年高品质晶体乙醛酸项目(一期)。据悉,该项目将于2022年建成投产。

国林科技表示,该项目一方面可以利用公司掌握的臭氧氧化顺酐法制取晶体乙醛酸全部核心技术,将高品质晶体乙醛酸项目实现产业化生产,另一方面,可以发挥公司在臭氧应用技术以及产品制造等方面的优势,积极开拓乙醛酸产品新的应用领域,抢占乙醛酸高端市场,提高盈利空间和抗风险能力。

据悉,乙醛酸是一种重要的医药中间体和有机合成中间体,在香料、医药、造纸、油漆、精细化工等领域有广泛应用。我国乙醛酸市场主要为低端乙醛酸产品,目前尚没有规模化的高品质乙醛酸工业生产企业,制约下游市场发展。

而随着我国经济快速发展以及下游产业对高品质乙醛酸的需求增长,高品质乙醛酸行业将迎来一个新的发展时期。国林科技使用“臭氧氧化顺酐法”生产的乙醛酸产品品质高、纯度高,原料经济易得,几乎无环境污染,能得到晶体产品及水溶液,工艺简单、安全、步骤少,大规模生产难度不大。

不仅如此,国林科技还不断提高技术创新能力,切实解决“卡脖子”问题。多年来,国内高端臭氧设备几乎都是进口来的,不仅设备成本较高,而且售后服务与技术支持较弱。但国林科技深耕行业十多年,其在相同规格产品的技术参数和性能指标上已经达到国外Ozonia、WEDECO等国际臭氧行业竞争对手的同等水平。

在一些高端应用领域的核心组件领域更是实现突破,目前,进口臭氧设备已逐渐被国产臭氧设备所替代。2021年7月,国林科技入选工信部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名单。

国林科技针对产业过度依赖外来技术、原材料价格持续高位等发展难题主动出击,不断提高技术创新能力、提高品牌竞争力。未来,更需深挖市场潜在价值,拓展新的利润增长模式,进而打开更广阔的发展前景,扭转业绩净利颓势。

热点图文

宿迁市重污染天气应急减排清单公开征求意见
宿迁市重污染天气应急减排清单公开征求意见
邯郸市2022年2月21日至3月31日重点行业生产调控方案
邯郸市2022年2月21日至3月31日重点行业生产调控方案
安徽省全国碳市场第一个履约周期重点排放单位碳排放配额清缴完成和处理情况汇总表
安徽省全国碳市场第一个履约周期重点排放单位碳排放配额清缴完成和处理情况汇总表
宇通重工:子公司拟出资4000万与蓝正管理共设郑州蓝投环境科技 开展环卫服务
宇通重工:子公司拟出资4000万与蓝正管理共设郑州蓝投环境科技 开展环卫服务
同阳科技水质自动监测系统产品专题
同阳科技水质自动监测系统产品专题
龙岩市第二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设备采购及安装总承包中标候选人公示暨中标结果公示
龙岩市第二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设备采购及安装总承包中标候选人公示暨中标结果公示
吉林省危险废物利用处置能力投资建设指导性建议
吉林省危险废物利用处置能力投资建设指导性建议
福建省关于核定2021年9—12月垃圾焚烧发电企业上网电量的函
福建省关于核定2021年9—12月垃圾焚烧发电企业上网电量的函
本站部分图片和新闻内容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版权所有:中 华 环 保 宣 传 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