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华环保宣传网
黔江环保(黔江环保局局长) 风华环保(风华环保设备) 阿波罗环保器材有限公司(阿波罗环保器材有限公司招聘) 龙净环保股票行情今天(龙净环保股票百度贴吧) 长沙环保袋(长沙背心环保袋) 高洁雅环保科技有限公司(高洁雅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怎么样) 高效环保芳烃成套(高效环保芳烃成套技术及应用) 霞客环保股吧(霞客环保(002015)股吧) 高能智核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天津高能智核环保科技) 靖江环保局投诉电话(靖江环境监察大队举报热线) 鞍山市环保局(鞍山市环保局领导班子) 青浦环保局投诉电话(青浦区环保局电话) 顺义区环保局(顺义区环保局招聘) 鼎业环保罗恪妻子(鼎业环保辞职) 陕西省制定印发《入河排污口监督管理工作实施方案》 《河北省城镇供水价格管理实施细则》解读 ABB电气:实现电力系统的深度脱碳 宝钢股份践行绿色低碳转型 创业环保拟设立绿色能源业务发展平台公司 投资超2亿元用于3个光伏发电项目 工业温室有助于减少碳排放 《西安市再生水利用配置试点实施方案》正式出台 桂林市七星区:加强政企合作 助力经济稳增长 中国有多少个城市设置了水务局? 广东省:到2030年,建立高效、智能、绿色、可靠的现代化环境基础设施体系 3年120余家环保企业更名,变化的不只是名称! 摸清底数 精准攻坚 江苏创新开展城镇区域水污染物平衡核算管理 华为,中国水务一体化的新希望 7.29亿!广西靖西市城区水系综合提升工程PPP项目资审 《西安市新一轮农村生活污水治理行动方案》印发 住建部等3部门发文要求加强城市供水安全保障工作 高青环保局招聘(高青环保局招聘信息) 龙善环保(龙善环保股份有限公司宝安环保固废处理厂) 龙卫环保(卫龙生产环境) 餐饮环保证怎么办理(餐饮环保证怎么办理流程) 龙安泰环保(龙安泰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电话地址) 鼎业环保公司怎么样(鼎业环保辞职) 飞林板环保吗(新飞林板材怎么样) 龙岗东部环保电厂地图(深圳东部环保电厂联系方式) 陕西环保产业集团招聘(陕西环保产业集团招聘信息) 青岛美乐家环保超市(环保超市美乐家官网) 青岛市环保局电话(青岛市环保局电话号码是多少) 锅炉环保改装(锅炉改装天然气) 领创环保科技有限公司(领创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王坤) 黑龙江环保厅(黑龙江环保厅班子名单) 露天储煤场环保问题(露天储煤场环保问题研究) 青岛乾祥环保怎么样(乾祥环保怎么样有人了解吗) 隆昌环保局(隆昌环保局在哪个位置) 镀环保锌(镀锌 环保) 餐饮环保要求(餐饮环保要求停业整顿怎么处理) 长寿区环保局(长寿区环保局领导班子简历)

您的位置:首页 >产业观察 >

黔江环保(黔江环保局局长)

来源:互联网更新时间:2022-09-15

【来源:武陵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 徐朝政 实习生 韦晓 文/图)近日,记者在黔江区新城某小区看见,居民将分类好的生活垃圾带到小区道路旁的垃圾分类箱旁,经过工作人员核对后,再换取对应的积分奖励,积分可折现或者兑换生活用品。近年来,黔江区大力推动再生资源回收利用,把回收来的物品进行精分、大件拆解和粗加工,流通给企业进行循环利用。

垃圾分类宣教亭

垃圾分类、废旧回收关系到人民群众生活环境,关系节约使用资源,也是社会文明水平的重要体现。在黔江老城区山台山小区外,记者看见垃圾分类宣教亭矗立在广场上,该亭集宣传、教育、展示、资源回收及积分兑换等功能为一体,致力于通过多种方式引导市民树立绿色生态环保理念。和传统的垃圾回收相比,垃圾分类宣教亭充分利用物联网、互联网融合技术,为居民提供垃圾分类智能投放和积分兑换商品的一站式服务,居民投递垃圾后获得的积分可在积分兑换机上直接兑换。

废旧衣物是随手扔掉,还是洗净后投到回收箱?这看似微小的选择,却对环境影响巨大,在黔江城区,记者看见一些废旧衣物回收箱分布在居民区,居民会定期将装满废旧衣物的袋子投到衣物回收箱里面。废旧回收、循环利用理念被越来越多的市民所接受。

据悉,黔江区的废旧回收站点覆盖广,市民通过扫微信、打电话等途径就可以实现上门回收,如今,黔江区已经将垃圾分类与再生资源回收融合为突破口,最大限度的实现废旧物资回收利用,促进可再生循环体系产生经济价值和生态环境效益。

下一步,黔江区将再加强再生资源回收利用。完善废旧物资回收循环利用体系,加强废纸、废塑料、废旧轮胎、废金属、废玻璃等再生资源回收利用,提升资源产出率和回收利用率,推进垃圾分类回收与再生资源回收“两网融合”,并将以新材料为重点,加快落实生产者责任延伸制度,引导生产企业建立逆向物流回收体系。黔江区还将加强资源回收利用企业的监管,做好政务服务和技术帮扶,并探索“互联网+”资源回收新模式新业态。

依据相关文件要求,黔江区按照统一规划、标识、着装、价格、计量、车辆、管理及经营规范的原则,进一步完善全区再生资源回收网点设置,建立健全再生资源回收统计制度,同时强化机关事业单位、国有企业等公共机构产生废弃电器电子产品管理,推动废弃电器电子产品由具备资质的企业统一回收转运,通过出台鼓励政策,支撑相关设施建设和垃圾中废塑料、废旧玻璃等低值可回收物的回收利用,力争实现城市垃圾中可再生资源应收尽收。

声明:此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来源错误或者侵犯您的合法权益,您可通过邮箱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将及时进行处理。邮箱地址:jpbl@jp.jiupainews.com

热点图文

华为,中国水务一体化的新希望
华为,中国水务一体化的新希望
一桩赚了30亿的海外并购
一桩赚了30亿的海外并购
山西兴县招商引智推介暨项目签约大会在京成功举办
山西兴县招商引智推介暨项目签约大会在京成功举办
广西荔浦茶城乡:深山小箬叶成“致富叶”
广西荔浦茶城乡:深山小箬叶成“致富叶”
陕西科研团队在秦岭发现一大型真菌新种
陕西科研团队在秦岭发现一大型真菌新种
刘旭:湿地的工法与营造
刘旭:湿地的工法与营造
鹏凯环境荣获“2022湾商全国品牌”殊荣
鹏凯环境荣获“2022湾商全国品牌”殊荣
江西永修:努力实现政务服务环境“全省示范、全国一流”
江西永修:努力实现政务服务环境“全省示范、全国一流”
本站部分图片和新闻内容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版权所有:中 华 环 保 宣 传 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