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华环保宣传网
《西安市新一轮农村生活污水治理行动方案》印发 住建部等3部门发文要求加强城市供水安全保障工作 高青环保局招聘(高青环保局招聘信息) 龙善环保(龙善环保股份有限公司宝安环保固废处理厂) 龙卫环保(卫龙生产环境) 餐饮环保证怎么办理(餐饮环保证怎么办理流程) 龙安泰环保(龙安泰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电话地址) 鼎业环保公司怎么样(鼎业环保辞职) 飞林板环保吗(新飞林板材怎么样) 龙岗东部环保电厂地图(深圳东部环保电厂联系方式) 陕西环保产业集团招聘(陕西环保产业集团招聘信息) 青岛美乐家环保超市(环保超市美乐家官网) 青岛市环保局电话(青岛市环保局电话号码是多少) 锅炉环保改装(锅炉改装天然气) 领创环保科技有限公司(领创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王坤) 黑龙江环保厅(黑龙江环保厅班子名单) 露天储煤场环保问题(露天储煤场环保问题研究) 青岛乾祥环保怎么样(乾祥环保怎么样有人了解吗) 隆昌环保局(隆昌环保局在哪个位置) 镀环保锌(镀锌 环保) 餐饮环保要求(餐饮环保要求停业整顿怎么处理) 长寿区环保局(长寿区环保局领导班子简历) 长安区环保局(长安区环保局执法队队长) 鹿邑环保局举报电话(鹿邑环保局举报电话号码) 黄岛区环保局(青岛市黄岛区环保局) 高中生环保手抄报(高中生环保手抄报简单) 黑龙江省环保厅官网(黑龙江省环保局官网) 雄县环保局举报电话(雄县环保局局长电话) 青岛新天地环保(青岛新天地环保督导组) 霸州市环保局(霸州市环保局电话) 青岛开发区环保局(青岛开发区环保局电话) 鹏华环保分级160634(鹏华环保股份) 国内最大污水处理厂分布式光伏项目并网发电 中国-东盟国际先进环保产业合作中心临边水系项目顺利开工! 天排所发放全国首个面向个人的碳中和存证证书 中建环能用科技服务美丽乡村 餐饮环保证(餐饮环保证明范本) 镇江新区环保局(镇江新区环保局副局长) 镇江环保局(镇江环保局电话) 银川环保卡app在哪下载(宁夏银川信用卡app下载) 龙净环保是国企吗(龙净环保是国企吗还是央企) 高唐环保局电话号码(高唐县环保局电话号码) 除尘环保设备厂(环保除尘器厂家) 陕西环保集团(陕西环保集团招聘) 高中环保作文800字(关于环保的高考作文800字) 青岛路博环保(青岛路博环保设备) 马鞍山市环保局(马鞍山市环保局领导名单) 鹤山环保局(鹤山环保局温伟军) 马鞍山环保局网站(马鞍山环保局网站公示) 青县环保设备(青县环保公司)

您的位置:首页 >传媒视点 >

《西安市新一轮农村生活污水治理行动方案》印发

来源:西安市人民政府更新时间:2022-09-14

《西安市新一轮农村生活污水治理行动方案》(以下简称《行动方案》)近日印发,提出主要目标:到2025年,全市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率达到55%,纳入国家监管的78处农村黑臭水体全部得到治理,基本消除面积较大的农村黑臭水体。

《行动方案》明确,位于城镇、园区周边的村庄,优先纳入城镇、园区污水处理厂处理,鼓励城乡污水一体化治理,加快推进城镇污水管网和服务向周边村庄延伸;距城镇较远但人口规模较大、居住较为集中的村庄,建设集中式污水处理设施:人口较少、居住分散村庄或干旱、缺水等山区、旱塬地带,结合户厕改造,探索采用就近还林还田等资源利用模式等进行治理。

农村黑臭水体整治实行销号管理。优先整治纳入国家监管的农村黑臭水体,实行“拉条挂账、逐一销号”。对新发现和返黑返臭的农村黑臭水体及时纳入监管清单并进行治理,实行动态管理。

新建集中式污水处理设施应重点围绕乡镇政府所在地、中心村等人口相对集中且污水产生量较大的区域实施建设,建设前应深入调研、充分论证,逐村逐户现场踏勘、掌握实情,加强工程设计、材料设备、隐蔽工程、闭水试验等建设环节的质量管理。

新建污水处理设施应同步配建管网,鼓励实现雨污分流。已完成水冲式厕所改造、具备污水收集处理条件的村庄,可将厕所粪污纳入生活污水收集系统;计划开展水冲式厕所改造的村庄,鼓励将改厕与生活污水治理同步设计、同步建设、同步运营,暂时无法同步建设的,预留后续污水治理空间。

新建或改建农房宜同步建设户内污水收集系统,农家乐、民宿等经营性活动产生的污水经预处理后,方可进入污水收集系统。

鼓励具有资质的第三方运行管理企业负责运维管理,强化对运维管理企业的监督考核。在阎良区、高新区探索建设农村污水治理智能化运维管理平台。

对日处理20吨及以上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至少每半年监测一次进出水水质。开展农村生态环境监督执法,依法依规查处污水处理设施直排、乱排、超标排放及不正常运行等造成的环境污染问题。

热点图文

生态园区:垃圾资源化利用撬动循环经济发展
生态园区:垃圾资源化利用撬动循环经济发展
王洪臣:用技术装备化破解大城市治水难题
王洪臣:用技术装备化破解大城市治水难题
第十四届湖南茶博会:满城尽是野茶香
第十四届湖南茶博会:满城尽是野茶香
面对总氮压力下的多种应用场景,潮白环保交上自己的答卷
面对总氮压力下的多种应用场景,潮白环保交上自己的答卷
德宇生物芦竹产业助力乡村振兴 天津市农业农村委召开项目建设调研会
德宇生物芦竹产业助力乡村振兴 天津市农业农村委召开项目建设调研会
北控、长江生态环保集团等所属24座污水处理厂同台竞技
北控、长江生态环保集团等所属24座污水处理厂同台竞技
复洁环保入选“2022最具创新力科创板上市公司”
复洁环保入选“2022最具创新力科创板上市公司”
百家A股环境上市公司2022年中报:六成净利同比下滑
百家A股环境上市公司2022年中报:六成净利同比下滑
本站部分图片和新闻内容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版权所有:中 华 环 保 宣 传 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