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华环保宣传网
餐饮环保证(餐饮环保证明范本) 镇江新区环保局(镇江新区环保局副局长) 镇江环保局(镇江环保局电话) 银川环保卡app在哪下载(宁夏银川信用卡app下载) 龙净环保是国企吗(龙净环保是国企吗还是央企) 高唐环保局电话号码(高唐县环保局电话号码) 除尘环保设备厂(环保除尘器厂家) 陕西环保集团(陕西环保集团招聘) 高中环保作文800字(关于环保的高考作文800字) 青岛路博环保(青岛路博环保设备) 马鞍山市环保局(马鞍山市环保局领导名单) 鹤山环保局(鹤山环保局温伟军) 马鞍山环保局网站(马鞍山环保局网站公示) 青县环保设备(青县环保公司) 龙正环保股份有限公司(龙正环保股份有限公司上市备案查询) 青岛松灵电力环保设备有限公司(青岛松灵电力环保设备有限公司怎么样) 高迪环保(高迪环保股票) 饭店环保要求(什么规模的饭店必须办环评) 陕西汇丰环保(陕西汇丰环保设备) 锅炉环保指标(锅炉环保指标有哪些) 鲁丰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鲁东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龙粤环保(龙粤环保设备) 青岛腾禹环保有限公司(山东禹家环保有限公司网站) 龙净环保千股千评(龙净环保评级) 高密度中纤板环保吗(中密度纤维板环保吗) 青州市环保局(青州市环保局领导班子) 顺德环保(顺德环保公司有哪些) 雪弗板环保吗(雪弗板环保吗 知乎) 餐饮业环保审批(餐饮业环保审批须知) 鲅鱼圈环保局(鲅鱼圈环保局官网) 陕汽绿色环保渣土车(陕汽绿皮车环保拉土车) 阳谷县环保局(阳谷县环保局局长洪世璞) 陕西环保新能源有限公司(陕西环保新能源有限公司神木分公司) 长宁区环保局(长宁区环保局电话) 陕州区环保局(陕州区环保局新任局长) 镇海环保局(镇海环保局电话24小时) 青山区环保局(青山区环保局局长简介) 高效节能环保型锅炉(家用高效节能环保型锅炉) 鹏华环保产业股票基金(鹏华环保产业股票基金运作方式) 黑龙江环保设备(黑龙江污水处理设备) 龙岩龙净环保招聘(福建龙净环保最新招聘) 青岛海纳光电环保有限公司(青岛海纳光电环保有限公司是国企吗) 魏县德尚环保有限公司(魏县德尚环保有限公司招聘) 镇江环保有限公司(镇江市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龙岩龙净环保公司(龙岩龙净环保公司中标) 阳春市环保局(阳春市环保局正副局长名单) 青岛国标环保有限公司(青岛国标环保有限公司工作怎么样) 银川市环保局网站(银川市环保局网站首页) 隆昌环保局电话号码(隆昌市环保局公示网) 香港美乐家环保超市地址(香港美乐家环保超市地址在哪里)

您的位置:首页 >企业报道 >

餐饮环保证(餐饮环保证明范本)

来源:互联网更新时间:2022-09-13

餐饮油烟扰民问题,一直是市民关注的重点和投诉的热点,也是相关部门处置的难点。如今,很多住宅小区楼下都开有餐饮店,它的确给附近的居民带来一定的便利,但同时也带来了油烟扰民等问题。

没有“环保证”的说法。

市场上如果出现的“环保证”字眼的证书,应该都是假的。对于生态环境部门,手头上主要有两个手续。一个是环评。目前,根据国家环评分类管理名录,餐饮项目的环评类别为属于环评登记表,只需要在环境影响登记表备案系统里进行登记备案就可以了。由于今年疫情影响和环评“放管服”的持续推进,广东等生态环境部门也出台了不少改革措施,豁免了餐饮等项目的登记表备案手续,即网上登记都不需要了。另一个是排污许可证。目前,生态环境部还没有把餐饮行业纳入排污许可登记核发的范围,这个手续也不需要办。总之,目前,餐饮项目不需要办环保手续。

不需要办理环保手续,并不代表环保没要求。

根据《大气污染防治法》第八十一条规定,排放油烟的餐饮服务业经营者应当安装油烟净化设施并保持正常使用,或者采取其他油烟净化措施,使油烟达标排放,并防止对附近居民的正常生活环境造成污染。 禁止在居民住宅楼、未配套设立专用烟道的商住综合楼以及商住综合楼内与居住层相邻的商业楼层内新建、改建、扩建产生油烟、异味、废气的餐饮服务项目。 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在当地人民政府禁止的区域内露天烧烤食品或者为露天烧烤食品提供场地。

餐饮项目要安装油烟净化器。

第一是选址要合理。选址不能位于居民住宅楼、未配套设立专用烟道的商住综合楼、商住综合楼内与居住层相邻的商业楼层内。

第二是要安装油烟净化设施并保持正常使用,或者采取其他油烟净化措施,使油烟达标排放。油烟排放口的高度和位置不影响周围居民生活环境,产生特殊气味的餐饮场所还应安装异味处理设施。

餐饮项目业主如果能做到以上两点,一般不会面临处罚的,积极协商解决即可。

《大气污染防治法》第一百一十八条规定:违反本法规定,排放油烟的餐饮服务业经营者未安装油烟净化设施、不正常使用油烟净化设施或者未采取其他油烟净化措施,超过排放标准排放油烟的,由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确定的监督管理部门责令改正,处五千元以上五万元以下的罚款;拒不改正的,责令停业整治。 违反本法规定,在居民住宅楼、未配套设立专用烟道的商住综合楼、商住综合楼内与居住层相邻的商业楼层内新建、改建、扩建产生油烟、异味、废气的餐饮服务项目的,由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确定的监督管理部门责令改正;拒不改正的,予以关闭,并处一万元以上十万元以下的罚款。 违反本法规定,在当地人民政府禁止的时段和区域内露天烧烤食品或者为露天烧烤食品提供场地的,由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确定的监督管理部门责令改正,没收烧烤工具和违法所得,并处五百元以上二万元以下的罚款。

热点图文

固沟保塬 打造黄河流域黄土高原上的翠绿明珠——中建生态环境在董志塬上探索海绵建设新路
固沟保塬 打造黄河流域黄土高原上的翠绿明珠——中建生态环境在董志塬上探索海绵建设新路
广东省污染治理和节能减碳专项2022年中央预算内投资备选项目公示
广东省污染治理和节能减碳专项2022年中央预算内投资备选项目公示
十年经验总结|芬顿氧化法的过程控制及异常解决方案!
十年经验总结|芬顿氧化法的过程控制及异常解决方案!
陶瓷工业废水治理工程技术规范(征求意见稿)
陶瓷工业废水治理工程技术规范(征求意见稿)
典型海绵设施水循环过程综合实验场构建
典型海绵设施水循环过程综合实验场构建
浙江省《生活垃圾中转站改造提升技术导则》正式印发!
浙江省《生活垃圾中转站改造提升技术导则》正式印发!
共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2022年重大项目名单
共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2022年重大项目名单
超1700亿元!2021年76大10亿+水处理项目排行 三峡集团牵头斩获近300亿元!
超1700亿元!2021年76大10亿+水处理项目排行 三峡集团牵头斩获近300亿元!
本站部分图片和新闻内容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版权所有:中 华 环 保 宣 传 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