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华环保宣传网
青岛松灵电力环保设备有限公司(青岛松灵电力环保设备有限公司怎么样) 高迪环保(高迪环保股票) 饭店环保要求(什么规模的饭店必须办环评) 陕西汇丰环保(陕西汇丰环保设备) 锅炉环保指标(锅炉环保指标有哪些) 鲁丰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鲁东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龙粤环保(龙粤环保设备) 青岛腾禹环保有限公司(山东禹家环保有限公司网站) 龙净环保千股千评(龙净环保评级) 高密度中纤板环保吗(中密度纤维板环保吗) 青州市环保局(青州市环保局领导班子) 顺德环保(顺德环保公司有哪些) 雪弗板环保吗(雪弗板环保吗 知乎) 餐饮业环保审批(餐饮业环保审批须知) 鲅鱼圈环保局(鲅鱼圈环保局官网) 陕汽绿色环保渣土车(陕汽绿皮车环保拉土车) 阳谷县环保局(阳谷县环保局局长洪世璞) 陕西环保新能源有限公司(陕西环保新能源有限公司神木分公司) 长宁区环保局(长宁区环保局电话) 陕州区环保局(陕州区环保局新任局长) 镇海环保局(镇海环保局电话24小时) 青山区环保局(青山区环保局局长简介) 高效节能环保型锅炉(家用高效节能环保型锅炉) 鹏华环保产业股票基金(鹏华环保产业股票基金运作方式) 黑龙江环保设备(黑龙江污水处理设备) 龙岩龙净环保招聘(福建龙净环保最新招聘) 青岛海纳光电环保有限公司(青岛海纳光电环保有限公司是国企吗) 魏县德尚环保有限公司(魏县德尚环保有限公司招聘) 镇江环保有限公司(镇江市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龙岩龙净环保公司(龙岩龙净环保公司中标) 阳春市环保局(阳春市环保局正副局长名单) 青岛国标环保有限公司(青岛国标环保有限公司工作怎么样) 银川市环保局网站(银川市环保局网站首页) 隆昌环保局电话号码(隆昌市环保局公示网) 香港美乐家环保超市地址(香港美乐家环保超市地址在哪里) 驻马店环保局(驻马店环保局董胜昔) 露水河颗粒板环保吗(露水河的颗粒板环保么) 随州市环保局(随州市环保局投诉电话) 集成环保灶价格(集成环保灶价格多少钱) 长沙普惠环保机械(长沙普惠环保机械有限公司招聘) 陕西绿鑫环保工程技术有限公司(陕西绿鑫环保工程技术有限公司电话) 龙净科杰环保技术(龙净科杰环保待遇怎么样) 饭店环保证怎么办理(饭店环保备案需要什么资料) 铸造厂用电炉环保吗(铸造厂用什么样的炉子) 长清区环保局(长清区环境保护局) 【国企招聘】创业环保面向社会公开选聘副总经理 221家环保上市公司半年报:六成净利下滑,但“他们”赚的还可以 一桩赚了30亿的海外并购 广东省印发加快推进城镇环境基础设施建设实施方案 胡洪营:未来是技术“较真”时代 校企合作是技术求真之道

您的位置:首页 >社会民生 >

青岛松灵电力环保设备有限公司(青岛松灵电力环保设备有限公司怎么样)

来源:互联网更新时间:2022-09-13

半岛全媒体首席记者 崔璞 高书华

人类最远的使者——旅行者一号历经40多年的星空航行,已经离地球230亿公里开外。而人类最深的使者——深海探测器还无法在11000多米深马里亚纳海沟畅行。与遥不可及的星空相比,人类对近在咫尺的大海的探索,还存在着诸多空白。

但海洋是宝藏、是粮仓、是药库,这已成为共识。当前,面向海洋领域的科技研发正在成为新的经济增长突破口。

11月9日,《山东省“十四五”海洋经济发展规划》发布,到2035年,山东要基本建成海洋经济发达、海洋科技领先、海洋生态优良、海洋文化先进、海洋治理高效的海洋强省。其中,青岛被赋予了“一核引领”的重大使命,这与青岛打造全球海洋中心城市的战略定位可谓是双向加持。

11月18日,又有重磅好消息。2021年两院院士增选结果正式揭晓,共有149人当选。青岛有2人当选中国工程院院士,分别是山东省科学院海洋仪器仪表研究所研究员王军成和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陈松林。

这两位院士的研究方向均为海洋领域,这与青岛海洋中心城的定位又是同向叠加,未来会如何推动、扩大青岛的海洋产业优势,实在值得期待和畅想。有一点可以肯定,以此次院士评选为契机,青岛的涉海研究成果大爆发指日可待。

1

两位院士都是涉海专家

2021年11月18日,中国工程院和中国科学院分别公布2021年院士增选结果,青岛新入选2名工程院院士,分别是山东省科学院海洋仪器仪表研究所王军成研究员增选为环境与轻纺工程学部院士,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陈松林研究员增选为农业学部院士。截至目前,在青院士达到66人,其中,住青院士36人,聘任院士30人;中国工程院院士39人,中国科学院院士22人,海外聘任院士5人。

青岛新当选的两位院士,研究方向都和海洋科技有关。

王军成院士1952年出生,1978年毕业于哈尔滨工业大学无线电工程系,进入山东省科学院海洋仪器仪表研究所工作,历任海洋资料浮标技术研究室主任、所长、山东省科学院副院长。现任国家海洋监测设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学术委员会主任、中国仪器仪表学会气象水文海洋仪器分会名誉理事长等职务。

长期从事海洋环境监测技术研究与仪器装备研制,主持国家863计划项目、军工科研项目10余项及省部级项目20余项,突破了海洋监测浮标系列关键技术,构建发展了海洋资料浮标设计理论与技术体系,实现了我国海洋浮标的系列化、产品化,支撑建设了国家海洋环境浮标监测网。

王军成曾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全国创新争先奖1项、山东省科学技术最高奖1项、光华工程科技奖1项及省部级科技进步一等奖3项等奖励。

基于他为发展我国海洋监测仪器事业做出的突出贡献,被授予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十一五”国家科技计划执行突出贡献奖、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中国仪器仪表学会会士等荣誉。

陈松林

陈松林院士1960年出生,主要研究方向包括鱼类基因组学、基因资源发掘和分子育种、性别决定和性别控制、细胞培养和种质冷冻保存等。先后主持国家863、973、公益性行业(农业)科研专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山东省良种工程等项目40多项。

在其研究领域里,填补了诸多空白,取得了多项位居世界领先水平的科技成果,在实际生产应用中,为水产企业突破了难以逾越的难关,打破了生产的瓶颈,给产业的发展带来科技动力。

陈松林领衔完成了半滑舌鳎和牙鲆等6种海水鱼类全基因组解析,发现半滑舌鳎雌性特异分子标记和雄性决定基因,揭示鲆鳎鱼类性别决定和变态发育的分子机制;建立了鲆鳎鱼类基因资源发掘和分子育种的技术体系,建立了鲆鳎鱼类基因组选择育种技术和基因组编辑技术;发明半滑舌鳎高雌性苗种制种技术;发明鱼类精子冷冻保存实用化方法,建立30多种海淡水鱼类精子冷冻库;发明鱼类胚胎玻璃化冷冻保存技术,突破海水鱼胚胎冷冻保存技术难关;建立23个鱼类细胞系;育成牙鲆新品种2个和罗非鱼新品种1个。

获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2项(排名1)、国家科技进步奖二等奖1项(排名2)。

2

加码海洋中心城建设

深蓝幽邃,未解之谜众多,未知领域众多,对人类而言危险又神秘,但它同样因可以攻克的空白领域众多而潜力无限。诸多前沿尖端成果从填补空白到行业翘楚,都少不了院士团队。

今年4月16日,全省科技创新大会在济南召开,会上为2020年度山东省科学技术奖获奖代表颁奖,青岛有92项成果获省科学技术奖,占全省获奖总数的1/3,其中牵头完成74项,占全部项目比重的81%,企业牵头完成发明奖和进步奖35项,占比达55%。

其中,青岛海洋领域专家再获省最高奖。继2018年吴立新院士荣获省最高奖以来,李华军院士2020年度再度获此殊荣。

现代海洋领域,青岛市海洋产业优势充分凸显,涉海项目全部由青岛市单位牵头完成,其中中国海洋大学和中科院海洋所分别在海洋活性气体界面及海洋腐蚀、海洋真菌等领域取得基础性研究突破,拿下四项海洋领域的自然科学二等奖。医养健康领域,青大附院联合智能产业技术研究院等单位完成的“基于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的痛风病精准诊疗体系的创建及应用”项目,将大数据和人工智能应用于全市多发地方病痛风临床研究,创建了国际最大单中心痛风样本库和数据库,建立了基于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的痛风病精准诊疗体系,诊断准确率达95%,获省科技进步一等奖。

青岛的海洋资源、人才、项目如此突出,在大力发展海洋科技产业方面当仁不让。

新出台的《山东省“十四五”海洋经济发展规划》也对青岛寄予厚望,提出“十四五”期间,青岛要着力加强海洋科技创新,优化海洋产业结构,促进区域经济协调发展,提高海洋资源开发能力,加强海洋生态文明建设,深化海洋经济对外开放合作,进一步强化海洋功能和特色,打造引领型现代海洋城市,加快建设全球海洋中心城市,力争到2025年全球海洋中心城市影响力显著提升,到2035年以全球海洋中心城市昂首挺进世界城市体系前列,为建设海洋强国、海洋强省作出更大贡献。

重任在肩,唯有聚集人才全力攻坚克难,才能加快发展步伐。青岛新当选的两位院士,无疑壮大了海洋科技的人才队伍,助力全城海洋中心城市目标的加速实现。

3

院士领衔广聚人才

每一位院士都是高端科技要素汇聚的高地,尤其是对促进科研成果转化落地最有决定性作用的人才。

近年来,青岛积极做好院士引进、培养、服务各方面工作,从院士工作科研到住房、生活、医疗等全方位做好保障服务,密切与在青院士等高层次人才的联系,提高服务院士等高层次人才工作水平,创造有利于院士及高层次专家发挥作用的良好环境,进一步营造尊重知识、尊重人才的社会氛围。下一步,青岛市将继续为院士提供更为优质、精准、贴心的创新创业和生活服务,为院士在青岛干事创业搭建更为广阔的舞台。

11月5日,青岛市院士工作站办公室依据《青岛市院士(专家)工作站考核办法(试行)》要求,对全市建站满一年的院士工作站进行考核,袁隆平院士青岛袁策集团有限公司院士工作站、青岛蓝色地球大数据科技有限公司、青岛松灵电力环保设备有限公司等考核成绩优秀,获评“2021年度考核优秀院士工作站”。

院士专家工作站是企业、科研院所和院士之间长期合作交流的平台和载体,围绕核心技术和产业,引领高新技术发展,促进技术创新,形成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特色凸显、联合共建的长效机制。它构建了科技成果从实验室到市场的一条快捷通道,更像一条长长的生态链,每一个环节都需要人才运营支持,因而更易汇聚人才。

截至目前,青岛有曹耀峰院士、管华诗院士、俞梦孙院士等多位院士设立的工作站,在科研成果导入、转移转化方面,不断打造协同创新发展新高地,客观上促进了青岛人才的引进。

为引进高层次人才,青岛大力实施“青岛英才211计划”,分高端人才、重点人才和支撑人才三个层次实施。

高端人才计划包括:青岛创业创新领军人才和青岛突出贡献人才计划;重点人才计划包括:青岛拔尖人才、青岛专家激励、青岛博士后培养留青、青岛院士(专家)工作站、青岛金融人才、青岛名师名校长、青岛优秀医学临床专家等。

青岛已累计进站博士后5300余人,出站2600余人,博士后出站留青率达76%。相信随着两位新院士的华丽转身,青岛会吸引更多高端科技人才的加盟。

创新之道,唯在得人。得人之要,必广其途以储之。青岛新增两位院士,这是城市人才跃迁的新荣光,以此为起点,海洋资源领先要素与海洋专家人才领先要素正正叠加,必将促进青岛以加速度迈向建设全球海洋中心城市的光辉伟业。

热点图文

221家环保上市公司半年报:六成净利下滑,但“他们”赚的还可以
221家环保上市公司半年报:六成净利下滑,但“他们”赚的还可以
清新环境子公司深水咨询与万物云城成立新合资公司,开启深度合作
清新环境子公司深水咨询与万物云城成立新合资公司,开启深度合作
胡洪营:建立区域水生态循环利用系统是水务行业高质量发展的有效路径
胡洪营:建立区域水生态循环利用系统是水务行业高质量发展的有效路径
白银市副市长王迟一行实地调研靖乐渠环境治理工程项目建设情况
白银市副市长王迟一行实地调研靖乐渠环境治理工程项目建设情况
博世科 “废旧锂电池资源化综合利用关键技术及应用”项目成果达到国内领先水平
博世科 “废旧锂电池资源化综合利用关键技术及应用”项目成果达到国内领先水平
六安引入“水管家”,三峡治水出成效
六安引入“水管家”,三峡治水出成效
安徽省《第三方环保管家服务规范》地方标准正式实施
安徽省《第三方环保管家服务规范》地方标准正式实施
智慧水务建设浪潮!全国32家智慧水厂大盘点
智慧水务建设浪潮!全国32家智慧水厂大盘点
本站部分图片和新闻内容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版权所有:中 华 环 保 宣 传 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