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华环保宣传网
天排所发放全国首个面向个人的碳中和存证证书 中建环能用科技服务美丽乡村 餐饮环保证(餐饮环保证明范本) 镇江新区环保局(镇江新区环保局副局长) 镇江环保局(镇江环保局电话) 银川环保卡app在哪下载(宁夏银川信用卡app下载) 龙净环保是国企吗(龙净环保是国企吗还是央企) 高唐环保局电话号码(高唐县环保局电话号码) 除尘环保设备厂(环保除尘器厂家) 陕西环保集团(陕西环保集团招聘) 高中环保作文800字(关于环保的高考作文800字) 青岛路博环保(青岛路博环保设备) 马鞍山市环保局(马鞍山市环保局领导名单) 鹤山环保局(鹤山环保局温伟军) 马鞍山环保局网站(马鞍山环保局网站公示) 青县环保设备(青县环保公司) 龙正环保股份有限公司(龙正环保股份有限公司上市备案查询) 青岛松灵电力环保设备有限公司(青岛松灵电力环保设备有限公司怎么样) 高迪环保(高迪环保股票) 饭店环保要求(什么规模的饭店必须办环评) 陕西汇丰环保(陕西汇丰环保设备) 锅炉环保指标(锅炉环保指标有哪些) 鲁丰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鲁东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龙粤环保(龙粤环保设备) 青岛腾禹环保有限公司(山东禹家环保有限公司网站) 龙净环保千股千评(龙净环保评级) 高密度中纤板环保吗(中密度纤维板环保吗) 青州市环保局(青州市环保局领导班子) 顺德环保(顺德环保公司有哪些) 雪弗板环保吗(雪弗板环保吗 知乎) 餐饮业环保审批(餐饮业环保审批须知) 鲅鱼圈环保局(鲅鱼圈环保局官网) 陕汽绿色环保渣土车(陕汽绿皮车环保拉土车) 阳谷县环保局(阳谷县环保局局长洪世璞) 陕西环保新能源有限公司(陕西环保新能源有限公司神木分公司) 长宁区环保局(长宁区环保局电话) 陕州区环保局(陕州区环保局新任局长) 镇海环保局(镇海环保局电话24小时) 青山区环保局(青山区环保局局长简介) 高效节能环保型锅炉(家用高效节能环保型锅炉) 鹏华环保产业股票基金(鹏华环保产业股票基金运作方式) 黑龙江环保设备(黑龙江污水处理设备) 龙岩龙净环保招聘(福建龙净环保最新招聘) 青岛海纳光电环保有限公司(青岛海纳光电环保有限公司是国企吗) 魏县德尚环保有限公司(魏县德尚环保有限公司招聘) 镇江环保有限公司(镇江市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龙岩龙净环保公司(龙岩龙净环保公司中标) 阳春市环保局(阳春市环保局正副局长名单) 青岛国标环保有限公司(青岛国标环保有限公司工作怎么样) 银川市环保局网站(银川市环保局网站首页)

您的位置:首页 >传媒视点 >

天排所发放全国首个面向个人的碳中和存证证书

来源:天排所更新时间:2022-09-13

9月9日上午,由天津排放权交易所(以下简称天排所)携手新电途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电途)推出的"零碳充电"活动正式上线,新能源汽车用户可以通过支付宝新电途小程序扫码充电,充电额度达到100度及以上,即有机会线上领取由天津排放权交易所发出的碳中和存证证书,这是国内首个面向个人发放的碳中和证书,对号召公民关注"双碳",加入碳中和,有着重要意义。

以蚂蚁区块链技术为底座,技术创新破解碳中和难题

碳中和是指国家、企业、产品、活动或个人在一定时间内直接或间接产生的二氧化碳或温室气体排放总量,通过植树造林、节能减排等形式,以抵消自身产生的二氧化碳或温室气体排放量,实现正负抵消,达到相对"零排放"。

不少业内人士表示,碳中和涉及的流程与环节较多,技术门槛较高,为保障结果可信,需要完善技术设施,但这也提高了中和成本,市场需要能够提供专业化、标准化及可信赖的服务。

天排所研发的基于区块链技术的碳中和存证业务系统 -- 简碳,于去年7月首发上线。该系统将区块链技术不可篡改和可溯源的特点,运用到碳中和实践中,使碳中和过程公开透明,相关记录可随时追溯查证。

简碳系统通过增强对环境权益注销的追溯验证和对实时交易、注销数据的访问权限等服务,帮助企业轻松接入业务端碳中和场景,为个人用户提供自主申请、实时核算、在线中和与链上存证的应用服务。

今年,简碳系统进一步升级,实现了为企业及其消费者提供实时碳中和认证服务。据天排所总经理李天介绍,"得益于API接口的标准化,简碳系统实现了与企业现有运营系统打通,可为企业及其消费者客户提供实时碳中和认证服务,未来将服务于不同的场景,接入更多想要加入碳中和的行业、企业。"

作为首个系统接入方,新电途接入了新能源车充电场景,发起国内首个"零碳充电"活动,相关负责人表示,技术创新让碳中和更简单、便捷,促进企业更快地加入碳中和,同时让企业可以在商业环节中提供更具公信力的减碳证明,深层次提升品牌价值。

激发全社会的绿色动能,创新行业碳中和新模式

碳中和时代下,越来越多的企业拥抱碳中和,但是公众参与碳中和的途径并不多,需要推出低碳、普惠、绿色的场景,为公众参与碳中和提供更多选择。激发全社会的参与对我国顺利实现"双碳"目标有重要意义,推出全民参与的碳普惠活动,是低碳环保事业发展的关键一步。

《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的意见》和《2030年前碳达峰行动方案》两项碳达峰碳中和顶层设计文件相继出台,将加快形成绿色生活方式写入重点任务,部署"绿色低碳全民行动",进一步凸显了增强节约意识、动员全民参与、形成绿色生活方式在碳达峰工作中的重要地位。

数据显示,全球约700多家企业已经提出了净零排放或碳中和相关承诺,企业可以通过节能减排、升级改造等方式逐步减少自身的温室气体排放,还可以在自愿碳市场中,通过购买碳信用来抵消其不可避免的温室气体排放。

通过碳中和将企业及其终端用户链接起来,让各个主体有机地参与其中,是天排所碳普惠体系下的创新探索之一。此次上线的"零碳充电"活动是天排所为新电途提供了线上中和服务,以实现新能源车车主充电量碳排放实时计算和碳中和证书实时发放,在企业完成业务端碳中和的同时,提升其用户碳中和参与感。

2021年4月21日,经国务院同意,商务部批准《天津市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总体方案》,支持天排所设立碳普惠创新示范中心,为天津建设碳普惠体系提供了有力支持。李天表示,"激发全社会的绿色动能是天排所的企业责任,从技术、模式到机制,我们将在探索碳普惠创新实践上持续努力,贡献天排所智慧,扎实推进双碳工作。"


热点图文

生态园区:垃圾资源化利用撬动循环经济发展
生态园区:垃圾资源化利用撬动循环经济发展
王洪臣:用技术装备化破解大城市治水难题
王洪臣:用技术装备化破解大城市治水难题
第十四届湖南茶博会:满城尽是野茶香
第十四届湖南茶博会:满城尽是野茶香
面对总氮压力下的多种应用场景,潮白环保交上自己的答卷
面对总氮压力下的多种应用场景,潮白环保交上自己的答卷
德宇生物芦竹产业助力乡村振兴 天津市农业农村委召开项目建设调研会
德宇生物芦竹产业助力乡村振兴 天津市农业农村委召开项目建设调研会
北控、长江生态环保集团等所属24座污水处理厂同台竞技
北控、长江生态环保集团等所属24座污水处理厂同台竞技
复洁环保入选“2022最具创新力科创板上市公司”
复洁环保入选“2022最具创新力科创板上市公司”
百家A股环境上市公司2022年中报:六成净利同比下滑
百家A股环境上市公司2022年中报:六成净利同比下滑
本站部分图片和新闻内容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版权所有:中 华 环 保 宣 传 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