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华环保宣传网
中建环能用科技服务美丽乡村 餐饮环保证(餐饮环保证明范本) 镇江新区环保局(镇江新区环保局副局长) 镇江环保局(镇江环保局电话) 银川环保卡app在哪下载(宁夏银川信用卡app下载) 龙净环保是国企吗(龙净环保是国企吗还是央企) 高唐环保局电话号码(高唐县环保局电话号码) 除尘环保设备厂(环保除尘器厂家) 陕西环保集团(陕西环保集团招聘) 高中环保作文800字(关于环保的高考作文800字) 青岛路博环保(青岛路博环保设备) 马鞍山市环保局(马鞍山市环保局领导名单) 鹤山环保局(鹤山环保局温伟军) 马鞍山环保局网站(马鞍山环保局网站公示) 青县环保设备(青县环保公司) 龙正环保股份有限公司(龙正环保股份有限公司上市备案查询) 青岛松灵电力环保设备有限公司(青岛松灵电力环保设备有限公司怎么样) 高迪环保(高迪环保股票) 饭店环保要求(什么规模的饭店必须办环评) 陕西汇丰环保(陕西汇丰环保设备) 锅炉环保指标(锅炉环保指标有哪些) 鲁丰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鲁东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龙粤环保(龙粤环保设备) 青岛腾禹环保有限公司(山东禹家环保有限公司网站) 龙净环保千股千评(龙净环保评级) 高密度中纤板环保吗(中密度纤维板环保吗) 青州市环保局(青州市环保局领导班子) 顺德环保(顺德环保公司有哪些) 雪弗板环保吗(雪弗板环保吗 知乎) 餐饮业环保审批(餐饮业环保审批须知) 鲅鱼圈环保局(鲅鱼圈环保局官网) 陕汽绿色环保渣土车(陕汽绿皮车环保拉土车) 阳谷县环保局(阳谷县环保局局长洪世璞) 陕西环保新能源有限公司(陕西环保新能源有限公司神木分公司) 长宁区环保局(长宁区环保局电话) 陕州区环保局(陕州区环保局新任局长) 镇海环保局(镇海环保局电话24小时) 青山区环保局(青山区环保局局长简介) 高效节能环保型锅炉(家用高效节能环保型锅炉) 鹏华环保产业股票基金(鹏华环保产业股票基金运作方式) 黑龙江环保设备(黑龙江污水处理设备) 龙岩龙净环保招聘(福建龙净环保最新招聘) 青岛海纳光电环保有限公司(青岛海纳光电环保有限公司是国企吗) 魏县德尚环保有限公司(魏县德尚环保有限公司招聘) 镇江环保有限公司(镇江市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龙岩龙净环保公司(龙岩龙净环保公司中标) 阳春市环保局(阳春市环保局正副局长名单) 青岛国标环保有限公司(青岛国标环保有限公司工作怎么样) 银川市环保局网站(银川市环保局网站首页) 隆昌环保局电话号码(隆昌市环保局公示网)

您的位置:首页 >天下关注 >

中建环能用科技服务美丽乡村

来源:中建环能更新时间:2022-09-13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乡村建设行动实施方案》提出,到2025年,乡村建设取得实质性进展,农村人居环境持续改善,农村公共基础设施往村覆盖、往户延伸取得积极进展,农村基本公共服务水平稳步提升,农村精神文明建设显著加强,农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进一步增强。

村镇生活污水治理是农村人居环境提升行动的重要内容。为了及时总结可复制、可推广的村镇生活污水治理案例,为乡村振兴行动提供技术支撑,由中国市政工程协会生态市政建设专业委员会主办,ANSO环境科技产业联盟、水工业市场媒体平台承办了“全国村镇污水治理优秀案例征集活动”, 中建环能位于杭州市余杭区农村生活污水治理一体化磁介质生物反应器及运维项目成功入选。

中建环能助力打造“水清、无味、点绿、景美”的风景余杭

浙江余杭良渚是良渚文化的发祥地,近年来良渚镇和径山镇积极响应省市区“五水共治”举措,加强河道治理和农村生活污水的整治工作,采用中建环能核心技术产品——MagBR磁介质生物反应器,覆盖余杭良渚镇和径山镇26个站点。打造美丽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环境,将农村污水处理“终端”变为“景点”,同时实现远程智能控制,保证农污设施运维安全,实现农村生活污水处理治理由“治水”变为“智水”。项目建设运行近三年,出水水质稳定达到《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GB18918-2002)中的一级A标准。

此外,整个污水处理终端“美貌智慧并存”,采用自动化运行,出水在线数据实时上传,操作简便,同时结合智慧云平台可实现远程监控,能够减少管理维护人员和降低运维难度。增设的中水回用系统,可将尾水经紫外线消毒后,作为绿化浇灌,剩余污泥则经干化处理作为肥料,实现循环再利用。

科技服务与智能运维双管齐下

MagBR-MBBR磁介质生物反应器是应用于分散式污水处理的一体化生化处理系统, 在传统的MBBR生物移动床工艺上创新开发出的高效复合水处理设备,在悬浮填料改良及智能控制优化等方面进行了技术革新。基于复合高分子配方与耦合加磁技术开发的亲水性磁性悬浮填料具有良好的生物特性及流体力学特性,通过磁性原理,增加溶解氧、提高微生物活性,大幅提升MBBR设备的污水处理效率、缩短生物反应流程。

值得一提的是,在好氧反应单元投加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磁性悬浮材料,强化生化反应效果。磁性载体在该产品中的创新型运用,降低了生物种群丰度,提高了优势菌群比例,优化了微生物群落结构。相较于传统A²/O工艺,产品具有节省占地面积15%以上,吨水能耗降低10%以上,出水稳定达标等特点。

在节能减碳方面表现依然不俗,通过三维精细设计使设备内部结构优化后整体占地面积较小,系统运行能耗进一步降低,其吨水能耗相较于传统工艺产品降低10%以上,每年可节约电耗约1.5万度。以微生物控制方式提高了原水碳源利用效率,同时远程智能控制运维系统可实现人员巡站频率降低30%,全面有效的降低运维费用。

通过农村污水治理工程的实施,对余杭区污水收集及污水处理站的建设和改造,污水站出水达到需要处理出水达到《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GB 18918-2002)中一级A标准,COD、BOD5、NH3-N和TP减排量分别达28.28吨/年、6.21吨/年和0.49吨/年,守护人水和谐的美丽乡村。


热点图文

中建环能用科技服务美丽乡村
中建环能用科技服务美丽乡村
鹏程万里展宏图,凯歌奏响新辉煌——热烈祝贺鹏凯环境成立十一周年!
鹏程万里展宏图,凯歌奏响新辉煌——热烈祝贺鹏凯环境成立十一周年!
金科环境受邀出席2022青岛水大会
金科环境受邀出席2022青岛水大会
桂林灌阳县:林下产业 瑶乡明珠
桂林灌阳县:林下产业 瑶乡明珠
百事德风机通过《商品售后服务评价体系》“五星级”认证
百事德风机通过《商品售后服务评价体系》“五星级”认证
缅怀英烈精神 矢志奋斗前行
缅怀英烈精神 矢志奋斗前行
首创环保举行2022年中报业绩交流会——协同聚力,韧性发展
首创环保举行2022年中报业绩交流会——协同聚力,韧性发展
广西灌阳瑶乡: 4000亩禾花鱼“开捉”
广西灌阳瑶乡: 4000亩禾花鱼“开捉”
本站部分图片和新闻内容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版权所有:中 华 环 保 宣 传 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