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华环保宣传网
16亿投资获利近百亿,一起大并购的复盘 1.4版《供水服务评级指标体系》发布! 锦绣中华环保科技(中环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青岛乾祥环保(青岛乾祥环保是真的吗) 静海子牙环保产业园(静海子牙环保产业园主任) 雄安加环保的股票(雄安新区环保上市公司) 雅居乐环保招聘(雅居乐环保招聘职位) 长垣环保设备(长垣环保设备除尘厂家) 雨花区环保工业园(雨花区环保工业园有什么厂) 陕西环保局(陕西环境局) 长沙环保学院官网(长沙市环保学院官网) 龙游环保局(龙游环保局朱明华) 长乐环保局(长乐环保局局长是谁) 陕西环保厕所(陕西环保厕所排名) 门头沟环保局电话(门头沟环保局电话号码) 高密环保局(高密环保局局长) 长沙赛恩斯环保(长沙赛恩斯环保招聘) 长葛环保局举报电话(长葛市环保局举报电话) 青岛市黄岛区环保局(青岛市黄岛区环保局投诉电话 24小时) 锦州市环保局网站(锦州环保企业联系方式) 黄骅环保局(黄骅环保局张国通) 静海环保局举报电话(静海环保局电话举报中心) 靖远县环保局(靖远县环保局局长师学智) 静海环保局(静海环保局执法大队) 龙岩环保局(龙岩环保局的投诉电话是多少) 青岛德尔通用环保(青岛德尔通用环保科技有限公) 锡纸环保吗(锡箔纸环保吗) 黄山市环保局电话(黄山市环境举报电话) 霞客环保股票(霞客环保股票玫瑰) 鲁丰环保股票(鲁丰环保股票股吧) 青岛环保公司排名(青岛环保公司排名榜) 长葛环保局领导名单(长葛市环保局人员) 《陕西省高耗能行业重点领域节能降碳实施方案》发布 舜禹水务今日IPO:从治水到“智水”,打造未来智慧水务新方向 尼科环境实现量产规模市政污泥压榨10分钟泥饼含水率45% 陕西:抓住“碳”机遇 发力碳减排 陕西5万余名镇村林长管护生态空间 防治外来入侵物种,不能“一抓了事” 绿色金融“贷”动低碳发展 四川大竹:乡村振兴局部署乡村振兴工作落地落实 助力生态环境保护 发现最美铁路 地方增收新渠道:一些地方以碳汇收入作为还款来源 山东、河南的新一轮“对赌”要开始了? 福州水务100%划转至地方国资委!福州国投运营将剥离自来水、污水等业务 王金南:加强新污染物和健康风险防控对经济安全健康高质量发展具有很强推动力 产学研融合 | 泰源环保与江苏省技术转移研究院达成合作 张汉松:城乡供水一体化发展现状与趋势 洪城环境:收购控股股东水务环保相关资产 解决同业竞争同时有望增厚业绩 高邮泰达环保有限公司(高邮泰达环保有限公司邵阳位置) 锦江环保能源有限公司(锦江环保能源有限公司是国企吗)

您的位置:首页 >传媒视点 >

16亿投资获利近百亿,一起大并购的复盘

来源:侯铁成谈投资收并购更新时间:2022-09-16

”博一博单车变摩托“是诸多企业收并购目的之一,这个目的在现实操控环节难度颇大,虽该类案例罕见,但也存在。在环保产业漫漫史中也出现过这样的案例,本文作者将剖析一桩以16亿获利近百亿的并购案。

资本加持和行业向好是该类并购案获利的前提,该并购案的重点标的申联环保,属于危废资源化行业的龙头企业,所属行业近年来也不断向好。如近年来危废资源化收并购已经频发,彰显了产业视角青睐。自2017年以来,产业端危废资源化并购频发,不仅有本文重点分析的浙富控股收购申联环保,还有诸如光大环境收购江苏佳愿,以及2021年初东江环保拟收购雄风环保等。

危废资源化行业越来越多企业也开始走向资本市场。近日,资本市场又迎来了一家头部危废资源化企业,E20环境产业CEO特训班学员企业飞南资源IPO成功过会。近年来随着行业高质量发展,危废资源化领域向专业服务化,运营精细化,产品高质化快速发展,也得到了资本市场的持续关注,飞南资源和申联环保是危废资源化板块金属提炼领域的佼佼者,他们在资本市场的亮眼表现也反映出环保深入工业领域,脱胎于工业,服务于工业,并自成工业环保服务体系产品化的发展趋势。

资本加持下,如何实现“单车”变“摩托”?文章将逐一揭晓。

浙富控股以145亿交易金额收购申联集团、申能环保两大危废企业。本案中大股东提前布局,体外投资控股标的公司,然后定增发行股份,将资产注入上市公司。原始投资仅为16.4亿,不足五年的时间,获利近百亿,即使股价有所回落,收益也在45亿以上,IRR达到30%以上,远超众多知名投资机构。我们将带领大家详细分析,这笔取得巨大投资回报的并购的背后逻辑,希望能够给大家带来启发。

本案涉及到大量对历史数据的模糊分析,对未来发展的主观判断。细节可能存在偏差,也可能有一些低级错误,请大家酌情参考。本文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同时欢迎大家多提宝贵意见,寻找底层规律,带动行业发展。

文章目录

1、16亿的投资,赚了近百亿。

2、公司的成长性分析-准确地把握住行业趋势

3、盈利能力分析-基础性利润不多

4、资产负债表异常-大量囤货

5、超额盈利能力来源-大宗商品交易

6、资本运作-简单高效

7、总结复盘

一、16亿的投资,赚了近百亿

我们先来看大股东在本案中投资收益。

2015年12月,标的公司申联环保成立。申联是一家危废冶炼公司,主要是从事危废资源化。简单点说,就是从废弃物中提炼金属,主要是铜,金,镍,锌这些,商业模式就是金属加工制造业。

2017年6月,上市公司浙富控股大股东成立了桐庐浙富,并以增资形式获得标的申联环保控股权,投资16.4亿,整体估值40亿。申联环保用这笔增资款,从东方园林手中收购了另一家危废公司申能环保60%的股份。

2018年4月,标的公司引进新的投资者定增8000万,投前估值75亿,大股东持股市值增长到30.75亿。

2019年,上市公司定增发行股份收购标的公司,标的整体估值129亿,大股东持有股票的市值为52.33亿。然后公司用现金15.8亿收购胡显春持有的申能环保40%的股份,完成整合。

2021年8月,公司股价最高点来到8.22元,大股东持有的13.76亿股市值达到113亿。最近一段时间,股价大约在4.5元左右,标的市值大约62亿元左右。

大股东以16.4亿的本金,通过收购标的资产,再定增发行股份装入上市公司等,投资获得了巨额的收益。最高时候赚了近100亿,目前也有45亿以上的收益,保守看年化收益达到30%。投资规模之大,收益之高,任何一个优秀的私募基金,看到这个战绩都会羡慕不已,股神巴菲特也要点个赞。



同时大股东原有的业务得到一定的增值,水涨船高,传统业务也变成了黑天鹅,水电业务只有1亿左右的利润,但市值也一度上涨到80亿左右,大股东原来还持有4亿多股,也得到了保值增值。

这在环保并购史上,是难得的完美并购案例我们今天详细剖析本案,看看投资的价值是如何创造的。

收益来源

我们知道投资的收益,主要来源于两个方面,一个是投资标的自身的价值增长,一个是资本市场的放大效应。

热点图文

16亿投资获利近百亿,一起大并购的复盘
16亿投资获利近百亿,一起大并购的复盘
张汉松:城乡供水一体化发展现状与趋势
张汉松:城乡供水一体化发展现状与趋势
生态园区:垃圾资源化利用撬动循环经济发展
生态园区:垃圾资源化利用撬动循环经济发展
王洪臣:用技术装备化破解大城市治水难题
王洪臣:用技术装备化破解大城市治水难题
第十四届湖南茶博会:满城尽是野茶香
第十四届湖南茶博会:满城尽是野茶香
面对总氮压力下的多种应用场景,潮白环保交上自己的答卷
面对总氮压力下的多种应用场景,潮白环保交上自己的答卷
德宇生物芦竹产业助力乡村振兴 天津市农业农村委召开项目建设调研会
德宇生物芦竹产业助力乡村振兴 天津市农业农村委召开项目建设调研会
北控、长江生态环保集团等所属24座污水处理厂同台竞技
北控、长江生态环保集团等所属24座污水处理厂同台竞技
本站部分图片和新闻内容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版权所有:中 华 环 保 宣 传 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