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华环保宣传网
静海环保局举报电话(静海环保局电话举报中心) 靖远县环保局(靖远县环保局局长师学智) 静海环保局(静海环保局执法大队) 龙岩环保局(龙岩环保局的投诉电话是多少) 青岛德尔通用环保(青岛德尔通用环保科技有限公) 锡纸环保吗(锡箔纸环保吗) 黄山市环保局电话(黄山市环境举报电话) 霞客环保股票(霞客环保股票玫瑰) 鲁丰环保股票(鲁丰环保股票股吧) 青岛环保公司排名(青岛环保公司排名榜) 长葛环保局领导名单(长葛市环保局人员) 《陕西省高耗能行业重点领域节能降碳实施方案》发布 舜禹水务今日IPO:从治水到“智水”,打造未来智慧水务新方向 尼科环境实现量产规模市政污泥压榨10分钟泥饼含水率45% 陕西:抓住“碳”机遇 发力碳减排 陕西5万余名镇村林长管护生态空间 防治外来入侵物种,不能“一抓了事” 绿色金融“贷”动低碳发展 四川大竹:乡村振兴局部署乡村振兴工作落地落实 助力生态环境保护 发现最美铁路 地方增收新渠道:一些地方以碳汇收入作为还款来源 山东、河南的新一轮“对赌”要开始了? 福州水务100%划转至地方国资委!福州国投运营将剥离自来水、污水等业务 王金南:加强新污染物和健康风险防控对经济安全健康高质量发展具有很强推动力 产学研融合 | 泰源环保与江苏省技术转移研究院达成合作 张汉松:城乡供水一体化发展现状与趋势 洪城环境:收购控股股东水务环保相关资产 解决同业竞争同时有望增厚业绩 高邮泰达环保有限公司(高邮泰达环保有限公司邵阳位置) 锦江环保能源有限公司(锦江环保能源有限公司是国企吗) 鹤壁环保设备(鹤壁清尘环保技术有限公司) 龙净环保2016分红(龙净环保2016分红配股) 香河京东环保产业园(香河京东环保产业园福安家园) 高中环保手抄报(高中环保手抄报英语) 陕西环保垂直管理方案(陕西环保垂直管理方案公示) 青岛平度光大环保(光大环保能源平度有限公司招聘) 陆海环保(陆海环保股份有限公司招聘) 长沙环保科技有限公司(长沙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招聘) 青岛环保设备有限公司(青岛环保设备有限公司电话) 长春环保公司(长春环保公司招聘) 龙泉环保局投诉电话(龙泉环卫局的投诉电话) 青岛国林环保怎么样(狱中杂记逐句翻译) 青县环保局电话(青县环境保护局) 龙净环保很难进吗(龙净环保怎样) 黔江环保(黔江环保局局长) 风华环保(风华环保设备) 阿波罗环保器材有限公司(阿波罗环保器材有限公司招聘) 龙净环保股票行情今天(龙净环保股票百度贴吧) 长沙环保袋(长沙背心环保袋) 高洁雅环保科技有限公司(高洁雅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怎么样) 高效环保芳烃成套(高效环保芳烃成套技术及应用)

您的位置:首页 >天下关注 >

静海环保局举报电话(静海环保局电话举报中心)

来源:互联网更新时间:2022-09-16

+

+

按照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转办群众信访举报件公开的有关规定,现将涉及静海区的第三批信访举报问题办理情况向社会公开。

详细内容如下

1

【受理编号】

D2TJ202009010021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

1.静海区西翟庄镇东翟庄村有三家木器加工厂:腾飞木器加工,信远木器加工,福祥木器加工,安全距离不足2米,存在噪音、扬尘、喷漆异味、不正常使用环保设备等污染问题;东翟庄村生产河西岸有一谷物农业种植合作社,直接将农药瓶丢弃至农田和河道内;东翟庄村东侧有两家养猪场,存在猪粪露天堆放、异味污染的问题;东翟庄村东侧有一加工暖贴的工厂,硫磺异味严重。

2.静海区大邱庄镇大屯村十字路口(唐王路南侧),三川钢铁直排废烟污染环境。

3.静海区西翟庄镇中翟庄村路口有一企业加工棺材,存在噪音扬尘、喷漆异味等污染问题;该企业旁有一无名废铁加工企业,存在噪音污染问题。

4.静海区西翟庄镇安庄子村南开发区有一镀锌厂(宏聚达源钢管厂斜对过),直接将使用后的硫酸挖坑掩埋至厂区内南侧,存在异味污染。

【行政区域】

静海区

【污染类型】

大气,噪音,水,土壤

【调查核实情况】

经查,信访举报问题部分属实。

1、群众反映的“东翟庄村三家木器加工厂”应为天津市静海区腾飞木器加工厂(以下简称“腾飞木器厂”)、天津市静海区信远五金加工厂(以下简称“信远五金厂”)、天津市静海县袁某某木材加工厂(以下简称“袁某某木材厂”),均已办理环评手续。2020年9月2日实地检查时,3家企业均处于停产状态,均存在污染防治设施运行记录不完全问题。2020年8月29日,静海区民政局和西翟庄镇政府对3家企业进行联合检查,依据《天津市殡葬管理条例》等相关规定下达告知书。此外,发现腾飞木器厂厂区内1台新购置的立式刨床未进行环评备案。该行业不涉及安全距离问题。

群众反映的“东翟庄村生产河西岸谷物农业种植合作社”应为天津市裕高谷物种植专业合作社(以下简称“裕高谷物合作社”),该合作社东侧有1条河道(生产河东支)。2020年9月2日实地检查时,在合作社上下游200米范围内河道中未发现废农药瓶,但在该合作社仓库外西北侧农田边沟内发现有11个废农药瓶。

群众反映的“东翟庄村东两家养猪场”应为翟某某个体养猪场、董某某个体养猪场。其中,翟某某个体养猪场已于2020年6月停止养殖,场内无存栏生猪;董某某个体养殖场位于东翟庄村东,距离最近的住户247米,周边均为农田,现存栏生猪约120头,不属于规模化养殖场,建有粪便收集池并盖有石棉瓦,产生的粪污经沉降分离后作农肥回用于个人承包地。2020年9月2日实地检查时,发现董某某个体养殖场西南侧堆有约70平方米猪粪露天堆放,堆放地点为个人承包地;翟某某个体养猪场内没有露天堆放猪粪情况。静海区生态环境局对董某某个体养殖场周边臭气进行了取样监测,监测结果显示超标。

群众反映的“东翟庄村东暖贴加工厂”应为天津瑞盈泽科技有限公司,主要生产一次性暖贴,2020年9月2日实地检查时,该企业处于停产状态,现场未闻到硫磺异味和其他异味。

2、群众反映的“三川钢铁”应为天津市三川钢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三川钢铁公司”),于2018年11月开始租赁静海区大邱庄镇大屯村一处办公楼四楼,主要从事钢材销售。实地检查时,该公司已停业。“直排废烟”实为三川钢铁公司楼下其他3家商贸公司为解决员工用餐,自行使用彩钢板搭建的临时厨房直排油烟。2020年9月2日实地检查时,未发现三川钢铁公司内有生产设备。

3、群众反映的“中翟庄村路口加工棺材企业”应为天津市静海区森垚鑫木材经营部,主要从事棺材原材料和成品销售,不从事生产加工。2020年9月2日实地检查时,该企业无生产迹象。

群众反映的“无名废铁加工企业”应为天津市涛辉金属制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涛辉金属公司”),主要从事钢铁轧块生产,已办理环评手续。该企业周边300米范围内无居民住户,2020年9月2日实地检查时,该企业正在生产,区生态环境局进行了现场噪声监测,监测结果显示不超标。

4、群众反映的“安庄子村南开发区镀锌厂”应为天津尚源金属表面处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尚源金属表面处理公司”),主要生产热镀锌管,已办理环评手续。经核查,该企业2020年至今共使用盐酸约2477吨,产生废酸约2998吨,已交有资质第三方机构处理2968吨,剩余约30吨存放于车间酸洗槽内。2020年9月2日实地检查时,该企业酸洗工序停产改造,未发现厂区南侧有掩埋硫酸痕迹,但水泥地面上存放有约1吨污泥,未存放在危废存储间内。

【是否属实】

部分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

1、针对腾飞木器厂、信远五金厂、袁福祥木材厂污染防治设施运行记录不完全问题,静海区生态环境局、西翟庄镇政府已责令其立即整改,拆除生产设备,现已拆除完毕。同时要求该企业严格落实《天津市殡葬管理条例》等相关规定。

针对腾飞木器厂新购置1台立式刨床但未进行环评备案问题,静海区生态环境局已依法立案查处。

针对裕高谷物合作社仓库外西北侧农田边沟内的11个废农药瓶,西翟庄镇政府已组织人员进行收集并交农药经销点规范处置。此外,静海区农业农村委、西翟庄镇政府已严格要求裕高谷物合作社规范处理废弃农资,引导督促合作社、农户等规范处置废弃农资,同时加强对生产河东支沿岸巡查,严防此类问题发生。

针对董某某个体养殖场臭气超标问题,静海区生态环境局已依法立案查处。露天堆放的粪便已清理完毕。同时西翟庄镇政府将加强巡查监管,严防问题反弹。

2、针对三川钢铁公司楼下其他3家商贸企业搭建彩钢板临时厨房直排餐厨油烟问题,大邱庄镇政府已于2020年9月2日将彩钢房、相关餐厨设施拆除完毕。

3、针对尚源金属表面处理公司未规范储存污泥问题,静海区生态环境局已依法立案查处。

4、静海区生态环境局对尚源金属表面处理公司臭气进行了采样监测,监测结果显示未超标;对该企业厂区内南侧土壤进行了采样,正在监测中,预计2020年9月20日前可出具监测结果。如超标,立案处理。

下一步,静海区生态环境局、水务局、大邱庄镇政府、西翟庄镇政府将针对群众反映问题举一反三,加强日常巡查监管,严厉打击环境违法行为。

【是否办结】

阶段办结

2

【受理编号】

X2TJ202009020001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

静海区团泊东区瑞成东苑,静海区住建委以团泊鸟类自然保护区生态修复项目建设需要为由,征收居民房屋,举报人对此表示不认可,如若拆除希望得到合理补偿。

【行政区域】

静海区

【污染类型】

生态

【调查核实情况】

经查,反映问题情况属实。

【是否属实】

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

日前,静海区启动了团泊鸟类自然保护区生态修复项目,开展团泊水库东区丁香岛、鸢尾岛、瑞城东苑、云燕庄园4个项目的住宅类别墅和公建类别墅的征收工作,并按照《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条例》和《天津市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规定》的有关规定,依法依规开展征收并给予补偿,保障群众合法权益。

【是否办结】

已办结

3

【受理编号】

D2TJ202009010019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

1.静海区西翟庄镇东翟庄村西侧,生产河西岸一养猪场向河内排放养殖废水,93606部队向河内排放生活污水,异味污染严重。

2.西翟庄镇顺民屯村北300米处“宝利金镀锌厂”每天早晨5 :00-7:00排放废气污染问题。

3.西翟庄镇政府东300米处“康耐尔”炼铜厂,经常排放刺鼻异味。

4.西翟庄镇政府后大院内一印刷作坊,排放刺鼻异味污染严重。

5.西翟庄镇东翟庄村居民区旁的腾飞木器加工、福祥木器加工、信园木器加工有电锯噪声、粉尘污染。

【行政区域】

静海区

【污染类型】

水,大气,噪音

【调查核实情况】

经查,信访举报问题部分属实。

1、群众反映的“东翟庄村西生产河西岸养猪场”应为天津市静海区明洁养猪场,属于规模养殖场,已办理环评手续,现存栏生猪约170头。该养猪场配套建有粪便收集池,并建有防雨罩棚,产生的粪污经沉降分离后作农肥回用。2020年9月2日实地核查时,未发现该养猪场存在向生产河排放养殖废水的排污口。

群众反映的“93606部队”实为93756部队,配套建有1座污水处理站(日处理生活污水100吨),污水经处理后排放,可满足部队日常生活污水处理需求。此外,为解决将来部队兵员扩招、现污水处理站可能出现超负荷运行的问题,该部队驻地新建了1座污水处理站(日处理生活污水200吨),目前主体已完工,2020年9月底前可投入使用。2020年9月2日实地检查时,该部队现有污水处理站正常运行。区生态环境局对臭气排放和出水水质进行取样检测,检测结果均达标。

2、群众反映的“宝利金镀锌厂”应为天津市宝利金制管有限公司,已办理环评手续。酸洗工序配套建有酸雾处理设施,该企业2020年8月15日开始对部分生产设备停产升级改造,并向区生态环境局报备,8月28日全部停产升级改造。2020年9月2日实地检查时,该企业处于停产改造状态。

3、群众反映的“康耐尔炼铜厂”应为天津市鑫昌铜压延有限公司,主要生产铜压延产品,已办理环评手续。生产过程中产生的废气经布袋除尘设施处理后达标排放。因市场原因,2020年9月2日实地检查时,该企业未生产,熔化炉处于焖炉状态。区生态环境局对该企业周边臭气进行了取样监测,监测结果显示未超标。待企业正常生产时,静海区生态环境局对臭气进行取样监测,如超标将责令其整改并依法立案处罚。

4、群众反映的“印刷作坊”应为天津市润海彩印有限公司,主要从事台历生产,已办理环评手续。印刷工序位于密闭空间内,印刷、打包工序配套建有废气处理设施。该企业委托有资质第三方机构对排放的污染物进行了取样,目前正在检测中。2020年9月2日实地检查时,该企业正在生产,污染防治设施正常运行。

5、群众反映的“腾飞木器加工、福祥木器加工、信园木器加工”应为天津市静海区腾飞木器加工厂(以下简称“腾飞木器厂”)、天津市静海县袁某某木材加工厂(以下简称“袁某某木材厂”)、天津市静海区信远五金加工厂(以下简称“信远五金厂”),均已办理环评手续。其中,腾飞木器厂、袁某某木材厂主要从事棺材制造,信远五金厂主要从事棺材、台历架制造。3家企业裁板工序均安装有布袋除尘设施,刷漆工序均安装有废气处理设施(VOCs收集处理设施)。2020年8月29日,区民政局和西翟庄镇政府对3家企业进行联合检查,依据《天津市殡葬管理条例》等相关规定下达告知书。2020年9月2日实地检查时,3家企业均处于停产状态,均存在污染防治设施运行记录不完全问题。此外,发现腾飞木器厂厂区内1台新购置的立式刨床未进行环评备案。

【是否属实】

部分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

1、针对群众反映的93756部队向生产河排污水、产生异味问题,区生态环境局将待该部队驻地新建污水处理站运行后,采取出水水样进行监测,加强日常监管,确保污水达标排放。

2、2020年9月2日实地检查时,该企业处于停产改造状态.

3、针对群众反映的润海彩印公司排放异味问题,区生态环境局将根据第三方机构检测结果进行处置。如检测结果显示超标,将依法立案查处。

4、针对腾飞木器厂、信远五金厂、袁某某木材厂相关违法问题,已责令其立即整改,拆除生产设备,现已拆除完毕。同时要求该企业严格落实《天津市殡葬管理条例》等相关规定。

5、针对腾飞木器厂新购置1台立式刨床但未进行环评备案问题,区生态环境局已依法立案查处。

下一步,静海区将加强监督管理,严格依法查处水、大气、噪音污染等环境违法行为。

【是否办结】

阶段办结

专门值班电话:022-23109095

专门邮政信箱:天津市第A01226号

受理举报电话时间:每天8:00—20:00

来源:静海融媒

热点图文

尼科环境实现量产规模市政污泥压榨10分钟泥饼含水率45%
尼科环境实现量产规模市政污泥压榨10分钟泥饼含水率45%
助力生态环境保护 发现最美铁路
助力生态环境保护 发现最美铁路
中建环能用科技服务美丽乡村
中建环能用科技服务美丽乡村
鹏程万里展宏图,凯歌奏响新辉煌——热烈祝贺鹏凯环境成立十一周年!
鹏程万里展宏图,凯歌奏响新辉煌——热烈祝贺鹏凯环境成立十一周年!
金科环境受邀出席2022青岛水大会
金科环境受邀出席2022青岛水大会
桂林灌阳县:林下产业 瑶乡明珠
桂林灌阳县:林下产业 瑶乡明珠
百事德风机通过《商品售后服务评价体系》“五星级”认证
百事德风机通过《商品售后服务评价体系》“五星级”认证
缅怀英烈精神 矢志奋斗前行
缅怀英烈精神 矢志奋斗前行
本站部分图片和新闻内容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版权所有:中 华 环 保 宣 传 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