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华环保宣传网
山东济南多措并举激发林果产业活力 湖北竹山开展野生动物致害补偿保险工作 北京首次通过电视进行有害生物预测预报 中乌主流媒体聚焦乌兹别克斯坦撒马尔罕水泥项目 16亿投资获利近百亿,一起大并购的复盘 1.4版《供水服务评级指标体系》发布! 锦绣中华环保科技(中环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青岛乾祥环保(青岛乾祥环保是真的吗) 静海子牙环保产业园(静海子牙环保产业园主任) 雄安加环保的股票(雄安新区环保上市公司) 雅居乐环保招聘(雅居乐环保招聘职位) 长垣环保设备(长垣环保设备除尘厂家) 雨花区环保工业园(雨花区环保工业园有什么厂) 陕西环保局(陕西环境局) 长沙环保学院官网(长沙市环保学院官网) 龙游环保局(龙游环保局朱明华) 长乐环保局(长乐环保局局长是谁) 陕西环保厕所(陕西环保厕所排名) 门头沟环保局电话(门头沟环保局电话号码) 高密环保局(高密环保局局长) 长沙赛恩斯环保(长沙赛恩斯环保招聘) 长葛环保局举报电话(长葛市环保局举报电话) 青岛市黄岛区环保局(青岛市黄岛区环保局投诉电话 24小时) 锦州市环保局网站(锦州环保企业联系方式) 黄骅环保局(黄骅环保局张国通) 静海环保局举报电话(静海环保局电话举报中心) 靖远县环保局(靖远县环保局局长师学智) 静海环保局(静海环保局执法大队) 龙岩环保局(龙岩环保局的投诉电话是多少) 青岛德尔通用环保(青岛德尔通用环保科技有限公) 锡纸环保吗(锡箔纸环保吗) 黄山市环保局电话(黄山市环境举报电话) 霞客环保股票(霞客环保股票玫瑰) 鲁丰环保股票(鲁丰环保股票股吧) 青岛环保公司排名(青岛环保公司排名榜) 长葛环保局领导名单(长葛市环保局人员) 《陕西省高耗能行业重点领域节能降碳实施方案》发布 舜禹水务今日IPO:从治水到“智水”,打造未来智慧水务新方向 尼科环境实现量产规模市政污泥压榨10分钟泥饼含水率45% 陕西:抓住“碳”机遇 发力碳减排 陕西5万余名镇村林长管护生态空间 防治外来入侵物种,不能“一抓了事” 绿色金融“贷”动低碳发展 四川大竹:乡村振兴局部署乡村振兴工作落地落实 助力生态环境保护 发现最美铁路 地方增收新渠道:一些地方以碳汇收入作为还款来源 山东、河南的新一轮“对赌”要开始了? 福州水务100%划转至地方国资委!福州国投运营将剥离自来水、污水等业务 王金南:加强新污染物和健康风险防控对经济安全健康高质量发展具有很强推动力 产学研融合 | 泰源环保与江苏省技术转移研究院达成合作

您的位置:首页 >土壤绿化 >

山东济南多措并举激发林果产业活力

来源:中国绿色时报更新时间:2022-09-16

今年以来,山东省济南市园林和林业绿化局围绕乡村振兴战略“产业兴旺、生态宜居”总体要求,通过示范园帮包、低产园改造、“菜单式”培训、品种结构优化、品牌战略推进、销售方式创新等措施,激发林果高质量发展活力。截至目前,全市经济林总面积121万亩,产量67万吨,年产值43.7亿元,从业人员28万余人。

抓好示范园帮包,增强辐射带动力。目前,全市已创建国家经济林标准化示范园1处、省级24处、市级123处。为更好发挥标准化示范园辐射带动作用,济南市林果技术推广和产业服务中心组织全体工作人员主动对接,深入生产一线,每人帮包一个示范园,努力把示范园建成优良品种的繁育辐射园、先进技术的推广应用园、集约管理的模范样板园、技术人员的创新实践园。

抓好低效园改造,实现更新换优。按照“三改三减”(改品种、改树形、改土壤,减密度、减化肥、减农药)的技术要求,重点对核桃、山楂、苹果、杏、大樱桃、枣等主栽树种的低产低效园进行改造提升,同时配套增施有机肥、病虫害绿色防控、复合种植等综合管理技术,推进老弱树更新复壮、低产实生树高接换优。

抓好“菜单式”培训,推进林果科技进万家。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依据基层林农的“需求菜单”,精准实施“菜单式”培训,派出30余名技术人员深入一线,面对面为果农答疑解惑,指导果农2600余人次。今年以来,先后制发《关于加强春季林果技术指导的意见》《济南市经济林夏季管理技术要点》等文件10余份,印发林果生产重点推广应用技术21项,进一步提高了全市林果管理水平。

抓好品种结构优化,增强市场竞争力。坚持市场导向,加快山农酥梨、鲁丽、彩玉等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名特优品种的引进、筛选及示范推广,适度发展泰山小白梨等传统老味道品种和珍珠油杏、中油蟠桃13、维纳斯黄金苹果等种植效益好、市场竞争力强的优新品种,合理配置早、中、晚熟及加工鲜食品种比例,不断调整优化品种结构,形成树种(品种)特色鲜明的优势产区。

抓好产品品牌建设,提高市场美誉度。坚持大力推进经济林产品由规模数量型向品牌效益型转型升级,依托“平阴玫瑰”“源味南山”区域品牌优势,推动优质安全果品开拓国内外高端市场。截至目前,全市拥有“中国特色经济林之乡”4个、地理标志产品13个、“齐鲁放心果品”品牌25个、有机食品认证4个、绿色食品认证144个、无公害产品认证203个。

抓好产品宣传推广,拓宽销售渠道。济南市连续多年成功举办大樱桃、玫瑰、雪桃、珍珠油杏、山楂、杏等采摘旅游节庆活动,联合山东小鸭智能电器有限公司等开展“公益助农直播带货活动”,通过直播带货、社区团购平台“线下”和“线上”方式宣传推广特色农产品,进一步畅通销售渠道。此外,还与京东农贸发展有限公司等签订销售合作协议,用更加快捷便利安全的方式将新鲜美味的产品送到客户手中。(高宏璟)

热点图文

第三届粤港澳自然教育季引发广东自然教育新热潮
第三届粤港澳自然教育季引发广东自然教育新热潮
北京“十四五”实现园林绿化零废弃
北京“十四五”实现园林绿化零废弃
河北曹妃甸湿地发现疣鼻天鹅
河北曹妃甸湿地发现疣鼻天鹅
九岭山深处奏响青春之歌(保护区里的年轻人)
九岭山深处奏响青春之歌(保护区里的年轻人)
国家杜鹃园:让山花绽放都市
国家杜鹃园:让山花绽放都市
辽宁双台河口湿地别样风情
辽宁双台河口湿地别样风情
大象之路:与荒原、山川、人类的相遇
大象之路:与荒原、山川、人类的相遇
北京丰台区推出赠票游园活动
北京丰台区推出赠票游园活动
本站部分图片和新闻内容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版权所有:中 华 环 保 宣 传 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