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华环保宣传网
粤闽赣湘桂琼六省加强松材线虫病联防联治 广东深圳出台林长制考核实施细则 “广东十大最美古树群”评选网络投票结束 青海林(草)长制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上海召开生态公益林养护质量考核工作讨论会 江苏林草湿地调查监测(森林样地)国家级检查完成 山东枣庄创新机制 扎实推进荒山绿化 四川推进森林和草原火灾风险普查评估区划 吉林举办野生动植物和林业有害生物专题培训 陕西召开植被净初级生产力效能提升座谈会 北京怀柔倾力打造全龄友好公园 重庆召开森林防火督导视频会议 敕勒川:告别砂石滩,回归大草原 山东济南多措并举激发林果产业活力 湖北竹山开展野生动物致害补偿保险工作 北京首次通过电视进行有害生物预测预报 中乌主流媒体聚焦乌兹别克斯坦撒马尔罕水泥项目 16亿投资获利近百亿,一起大并购的复盘 1.4版《供水服务评级指标体系》发布! 锦绣中华环保科技(中环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青岛乾祥环保(青岛乾祥环保是真的吗) 静海子牙环保产业园(静海子牙环保产业园主任) 雄安加环保的股票(雄安新区环保上市公司) 雅居乐环保招聘(雅居乐环保招聘职位) 长垣环保设备(长垣环保设备除尘厂家) 雨花区环保工业园(雨花区环保工业园有什么厂) 陕西环保局(陕西环境局) 长沙环保学院官网(长沙市环保学院官网) 龙游环保局(龙游环保局朱明华) 长乐环保局(长乐环保局局长是谁) 陕西环保厕所(陕西环保厕所排名) 门头沟环保局电话(门头沟环保局电话号码) 高密环保局(高密环保局局长) 长沙赛恩斯环保(长沙赛恩斯环保招聘) 长葛环保局举报电话(长葛市环保局举报电话) 青岛市黄岛区环保局(青岛市黄岛区环保局投诉电话 24小时) 锦州市环保局网站(锦州环保企业联系方式) 黄骅环保局(黄骅环保局张国通) 静海环保局举报电话(静海环保局电话举报中心) 靖远县环保局(靖远县环保局局长师学智) 静海环保局(静海环保局执法大队) 龙岩环保局(龙岩环保局的投诉电话是多少) 青岛德尔通用环保(青岛德尔通用环保科技有限公) 锡纸环保吗(锡箔纸环保吗) 黄山市环保局电话(黄山市环境举报电话) 霞客环保股票(霞客环保股票玫瑰) 鲁丰环保股票(鲁丰环保股票股吧) 青岛环保公司排名(青岛环保公司排名榜) 长葛环保局领导名单(长葛市环保局人员) 《陕西省高耗能行业重点领域节能降碳实施方案》发布

您的位置:首页 >绿色家园 >

粤闽赣湘桂琼六省加强松材线虫病联防联治

来源:广东省林业局、广西壮族自治区林业局更新时间:2022-09-16

8月30日,由广东省林业局牵头,联合福建、江西、湖南、广西、海南等省林业主管部门,在韶关举办“粤闽赣湘桂琼”六省(区)松材线虫病联防联治和防控效能评价活动。

活动旨在深入贯彻《国家林草局关于科学防控松材线虫病疫情的指导意见》,落实《全国松材线虫病疫情防控五年攻坚计划》,交流疫情防控五年攻坚推进情况,会商联防联治事宜,进一步加强省区联防联治合作,提高防治效能。

活动现场签订了《粤闽赣湘桂琼林业有害生物联防联治协作框架协议》,标志着省区之间重大林业有害生物防控的信息互通交流与共享、监测预警一体化、检疫监管协作、灾害联合应急能力、社会化防治服务等方面的防治合作将会更加深入,重大问题协商机制将会更加完善。到会的五省(区)防治检疫负责人就松材线虫病相关工作作交流发言。活动还参观了松材线虫病防治技术示范现场。

交流会上,国家林草局生态司详细介绍了当前我国松材线虫病等重大林业有害生物的发生和危害形势,总结了目前我国松材线虫病等重大林业有害生物防控工作经验。同时,全面分析了粤闽赣湘桂琼六省区松材线虫病疫情防控情况,充分肯定了广东近40年来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对广东在此次“粤闽赣湘桂琼”六省(区)松材线虫病联防联治和防控效能评价活动中展现的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给予了高度评价。

会议强调,近两年来,各地高度重视松材线虫病防治工作,采取了一系列防治措施,取得了明显成效,大多数发生区灾情形势实现好转。各地一要进一步坚定可防可控的信心和必防必控的决心,全力打好松材线虫病疫情防控五年攻坚战;二要科学分区分级分类管理,因地制宜、精准施策,做到精密化监测、精准化除治、精细化管理;三要对标松材线虫病五年攻坚目标任务完成情况,深刻反思,不断总结,把松材线虫病防控的各项工作做细做实,进一步提高防控效能;四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不断增强六省际间优势互补、数据互通、成果共享、协同发展的良好态势,携手推进松材线虫病五年攻坚行动取得实效,共同维护生物安全和生态安全。

会议指出,广东、福建、江西、湖南、广西、海南六省区地缘相近、文化相通、山水相连。多年来,为了共同抵御外来有害生物入侵,协同做好重大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工作,积极开展联防联治工作,搭建了粤桂、粤桂琼、粤赣等林业有害生物联防联治平台,形成了区域联防联测联检、专业化统防统治的局面。

广东省林业局表示,一直以来,广东省坚持科学防控、科技攻关、机制创新,推广应用松材线虫病工程治理经验,研制多项生物防治技术,开启和建立社会化防治服务机制,制定了社会化防治的设计、施工、监理的省级地方标准,推动了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快速发展。在松材线虫病防治上,广东由政府主导疫情防控攻坚工作,以林长制为第一推动力,以监测防治检疫三管齐下为第一措施,引领推进疫情系统治理。今年以来,已实施松材线虫病防治面积439.02万亩,实现了全年发生面积、病死树量、乡镇疫点数量“三下降”的年度目标。下一步,广东省将坚持体制创新,继续以松材线虫病疫情防控五年攻坚为抓手,强化五级林长的疫情防控责任考核。坚持模式创新,继续推行年度绩效承包和专业化治理。坚持科技创新,加强防治质量核查和技术推广应用。同时,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学习兄弟省份的先进经验,与六省区团结协作、互帮互助,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五年攻坚战,以优异的攻坚成绩迎接国家的考核、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国家林草局生态司、国家林草局驻广州专员办、国家林草局生物灾害防控中心的有关领导,广东、江西、福建、湖南、广西五省林业主管部门和森防检疫机构的有关领导,韶关市人民政府的有关领导,韶关、清远、河源、梅州、肇庆、云浮、潮州等市林业主管部门有关领导和人员,华南农业大学、中国林科院热林所、广东省科学院动物研究所、广东省林科院、广东省林业调查规划院、广东生态工程学院等相关专家学者参加活动。海南省因疫情原因未到现场参加。(江堂龙)

热点图文

敕勒川:告别砂石滩,回归大草原
敕勒川:告别砂石滩,回归大草原
陕西:抓住“碳”机遇 发力碳减排
陕西:抓住“碳”机遇 发力碳减排
山东、河南的新一轮“对赌”要开始了?
山东、河南的新一轮“对赌”要开始了?
提升污水处理能力!中山将在3年内新扩建16座污水处理厂
提升污水处理能力!中山将在3年内新扩建16座污水处理厂
王凯军:连续流好氧颗粒污泥技术的突破与革新之路
王凯军:连续流好氧颗粒污泥技术的突破与革新之路
金圆股份与阿根廷卡塔玛卡省签署“加快锂电产业战略开发与投资建设的合作协议”
金圆股份与阿根廷卡塔玛卡省签署“加快锂电产业战略开发与投资建设的合作协议”
EOD项目实践模式分析
EOD项目实践模式分析
践行技术产品化,装配式污水厂让利润回归环保行业
践行技术产品化,装配式污水厂让利润回归环保行业
本站部分图片和新闻内容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版权所有:中 华 环 保 宣 传 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