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华环保宣传网
贵州召开第一批林权抵押处置试点工作推进会 广东完成天然林保护修复国家级验收 山东临沂开展国有林场“互联网+”监管检查 湖南石门全力做好抗旱保苗工作 甘肃筹备申报本省首处世界自然遗产 浙江衢州全面启动林草种质资源普查 四川遂宁完成国家森林督查案件系统入库 陕西石泉红花坪村林下魔芋助农增收 福建构建高品位生态文化体系 国家林草局西北院推进西藏阿里地区草原有害生物普查 安徽亳州加强林地要素保障助推项目落地建设 甘肃酒泉三项措施帮助企业纾困解难 湖北2022年林草湿样地调查监测工作通过国家级质量评定检查 广东湛江遂溪发现天然玉蕊6700余株 高分林业遥感应用示范系统(一期)项目通过验收评审 青海加强生态管护员管理 广西完成全区陆生野生动物疫源疫病监测标准站建设实地验收 贵州近3年累计查处整改涉林违法犯罪案件1.4万起 广西来宾集中攻坚国储林项目 广东惠州开展森林防灭火和自然保护地建设管理专项督导 甘肃敦煌阳关保护区监测到黑颈䴙䴘繁殖 山东完成22个林木申报品种区域试验现场查验 湖南南山国家公园创建区开展朱鹮野化放归 粤闽赣湘桂琼六省加强松材线虫病联防联治 广东深圳出台林长制考核实施细则 “广东十大最美古树群”评选网络投票结束 青海林(草)长制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上海召开生态公益林养护质量考核工作讨论会 江苏林草湿地调查监测(森林样地)国家级检查完成 山东枣庄创新机制 扎实推进荒山绿化 四川推进森林和草原火灾风险普查评估区划 吉林举办野生动植物和林业有害生物专题培训 陕西召开植被净初级生产力效能提升座谈会 北京怀柔倾力打造全龄友好公园 重庆召开森林防火督导视频会议 敕勒川:告别砂石滩,回归大草原 山东济南多措并举激发林果产业活力 湖北竹山开展野生动物致害补偿保险工作 北京首次通过电视进行有害生物预测预报 中乌主流媒体聚焦乌兹别克斯坦撒马尔罕水泥项目 16亿投资获利近百亿,一起大并购的复盘 1.4版《供水服务评级指标体系》发布! 锦绣中华环保科技(中环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青岛乾祥环保(青岛乾祥环保是真的吗) 静海子牙环保产业园(静海子牙环保产业园主任) 雄安加环保的股票(雄安新区环保上市公司) 雅居乐环保招聘(雅居乐环保招聘职位) 长垣环保设备(长垣环保设备除尘厂家) 雨花区环保工业园(雨花区环保工业园有什么厂) 陕西环保局(陕西环境局)

您的位置:首页 >土壤绿化 >

贵州召开第一批林权抵押处置试点工作推进会

来源:​贵州省林业局更新时间:2022-09-16

近日,贵州省林业局联合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农发行贵州省分行组织召开全省第一批林权抵押处置试点工作推进会。印江、道真、正安、习水4个试点县林业、农发行支行、项目实施主体有关负责同志分别汇报了各试点县关于林权抵押处置试点工作推进情况,与会人员针对试点县下步工作进行交流发言,为试点工作谋思路、出实招。

会议指出,按照《省林业局 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关于印发<贵州省林权抵押处置试点工作方案>的通知》(下面简称《方案》),经组织各地申报、实地考察等程序,确定印江、道真、正安、习水4县为第一批林权抵押处置试点县,旨在畅通林权抵押处置渠道,破解金融机构对林权抵押不愿贷、不敢贷的难题,通过示范推广全省,盘活森林资源。

会议强调,一是林权抵押处置试点工作是贯彻新国发2号文件的重要任务和具体实践,各试点县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方案》及相关政策文件,林权抵押处置试点工作应以国有企业先行,打造成功典型,为盘活森林资源资产、拓宽小微企业和农户林权融资渠道探明路径。二是各试点县谋划融资项目应充分对接当地金融机构,将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谋实谋细谋远,要全产业链打造林业产业项目,提升产业可持续性,要具备科学、完善的融资条件,确保项目落实落地。三是各地金融机构要畅通绿色通道,全力配合支持当地开展试点工作,在不触碰“红线”的前提下,提高抵押资产变现能力,不回避“大问题”、不纠结“小毛病”。四是各试点县林业部门要向林权处置企业出具“优先办理林木采伐许可手续的函”,通过融资企业、金融机构、处置企业三方协议进一步化解贷款风险,提高金融机构对林权贷款认可度。五是融资项目要做好风险防控,要贷得出、用得好、还得上,避免新增政府隐性债务。六是试点项目要充分融入国有、集体、个人等各类林权资产的权属主体,确保林权抵押融资全过程各环节的实用性和可行性,真正达到试点目的和示范效果。

会议强调,下一步各试点县要组织当地财政、自然资源、金融、项目实施主体等单位向当地县委县政府汇报,提出并解决目前试点工作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各县林业部门要积极向农户、企业广泛宣传试点工作,配合落实项目抵押处置林权的采伐指标。各试点县要按照《方案》要求和比学赶超的态度,力争今年10月底前完成试点工作,以点带面示范全省,让“绿水青山”真正变成“金山银山”。

热点图文

第三届粤港澳自然教育季引发广东自然教育新热潮
第三届粤港澳自然教育季引发广东自然教育新热潮
北京“十四五”实现园林绿化零废弃
北京“十四五”实现园林绿化零废弃
河北曹妃甸湿地发现疣鼻天鹅
河北曹妃甸湿地发现疣鼻天鹅
九岭山深处奏响青春之歌(保护区里的年轻人)
九岭山深处奏响青春之歌(保护区里的年轻人)
国家杜鹃园:让山花绽放都市
国家杜鹃园:让山花绽放都市
辽宁双台河口湿地别样风情
辽宁双台河口湿地别样风情
大象之路:与荒原、山川、人类的相遇
大象之路:与荒原、山川、人类的相遇
北京丰台区推出赠票游园活动
北京丰台区推出赠票游园活动
本站部分图片和新闻内容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版权所有:中 华 环 保 宣 传 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