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华环保宣传网
浏阳市环保局(浏阳市生态环境保护局) 武汉控股拟摘牌武汉水务环境49%股权,碧水源退出 北控水务ESG成绩获国际认可,首次入选道琼斯可持续发展指数 最高检:“未验先投”被责令停止生产后,如何执行? 城发环境拟4.59亿加码环保产业 营收占比增至67% 生态环境部:严惩竣工验收弄虚作假的通知 中共中央、国务院:积极发展绿色低碳消费市场 倡导节约集约的绿色生活方式 新沂环保局(新沂环保局孙超远) 建湖环保局(建湖环保局王永华) 我设计的环保标语(我设计的环保标语怎么写) 无锡恒和环保(无锡恒和环保工资待遇) 广州荣天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广州荣天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测甲醛准) 广州环保科技(广州环保科技公司排名) 新蓝环保(新蓝环保科技(辽宁)有限公司) 新浪富国低碳环保(富国低碳环保今日市值) 庐江环保局电话号码(庐江县环保局举报电话) 我是环保小达人(我是环保小达人心得体会) 我要投诉广州侨银环保(广州侨银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上市) 施工环保日志(施工环保日志范本) 张掖市环保局(张掖市环保局电话) 恒盛环保(恒盛环保设备有限公司) 新都环保(新都环保检查最新消息) 无极环保停产企业(无极环保停产企业有哪些) 康乐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环保康乐官网) 德州环保设备有限公司(德州环保设备厂家) 手绘环保袋设计图案(环保手绘袋子图案) 手工制作环保垃圾箱(手工制作环保垃圾箱折纸) 新型环保渣土车(新型环保渣土车转让) 我是环保小卫士ppt(我是环保小卫士ppt 百度网盘) 建信环保产业基金(建信环保产业基金净值查询) 惠州东江环保(惠州东江污染) 惠州龙溪环保电镀产业园(惠州龙溪环保电镀产业园(龙溪镇龙桥大道)) 新型环保煤球(新型环保煤球生产流程) 我家的环保金点子(我的金点子环保从自己做起) 德州环保空调(德州空调品牌) 我是环保小卫士班会(我是环保小卫士班会课件) 形容环保的成语(形容绿色环保的成语) 广西印发国土空间生态修复规划 筑牢南方生态安全屏障 合计超6.2亿元 浙江省提前下达2023年中央水、大气、土壤污染防治资金 南昌、抚州签订县级层面水环境联防联控协作协议 和达科技拟携实控人等共同打造水务工业品S2B2C一站式全产业链服务平台 光大绿色环保与江苏省淮安市涟水县政府签署合作框架协议,携手推进当地「低碳城市」及「零碳园区」建设 中国节能环保集团科创总部项目落户龙岗 新奥环保技术有限公司(新奥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捷运环保材料(捷运环保材料(江苏)有限公司总经理) 无铅环保焊锡条(无铅焊锡 有铅焊锡) 新华社环保一刀切(新华社 环保) 惠州市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惠州市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怎么样) 新型环保砖厂(新型环保砖厂能用多少砂) 徐水环保局(徐水环保局联合执法电话)

您的位置:首页 >天下关注 >

浏阳市环保局(浏阳市生态环境保护局)

来源:互联网更新时间:2022-12-16

近日,上市公司一则公告引起广泛关注。该上市公司全资子公司因环保局罚款87,092元,上市公司竟被税务局追缴退税7,602,248.78元!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呢?本期,我们就来聊一聊这个话题~

湖南浏阳经开区水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全资子公司浏阳经开区污水处理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污水处理公司”)于近日收到了国家税务总局浏阳市税务局经开税务分局出具的《税务事项通知书》(长浏经税通〔2022〕0501号),现将有关情况公告如下:

1

税务通知情况

根据税务核查,污水处理公司于2016年9月被浏阳市环保局罚款87,092元,根据《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关于印发<资源综合利用产品和劳务增值税优惠目录>的通知》(财税〔2015〕78号)第四条的规定,已享受本通知规定的增值税即征即退政策的纳税人,因违反税收、环境保护的法律法规受到处罚(警告或单次1万元以下罚款除外)的,自处罚决定下达的次月起36个月内不得享受财税〔2015〕78号通知规定的增值税即征即退政策。

经与国家税务总局浏阳市税务局经开税务分局沟通,确定污水处理公司应缴回自2016年10月至2019年9月按上述政策已收到的返还增值税。

2

缴回税款情况

污水处理公司收到通知书后高度重视,并就相关问题进行了核查。污水处理公司于2016年10月至2018年6月期间共收到增值税即征即退税款合计7,602,248.78元。目前污水处理公司已完成上述税款的缴回工作。

3

对公司的影响

子公司污水处理公司自2016年10月起36个月内不得享受财税[2015]78号通知规定的增值税即征即退政策。本次缴回税款,公司拟追溯调整以前年度损益,具体调整以公司后续相关信息披露为准。

视小野有话说:

在本案例中,上市公司全资子公司浏阳经开区污水处理工程有限公司于2016年9月因环保问题被被浏阳市环保局环保局罚款87,092元,根据税法相关规定,已享受增值税即征即退政策的纳税人,因违反税收、环境保护的法律法规受到处罚(警告或单次1万元以下罚款除外)的,自处罚决定下达的次月起36个月内不得享受财税〔2015〕78号通知规定的增值税即征即退政策。

然而,污水处理公司在2016年10月至2018年6月期间依旧申请增值税即征即退税款,最终,税务机关依法予以追缴增值税即征即退税款合计7,602,248.78元。

在此,视小野也提醒各位读者朋友注意,若企业享受增值税即征即退税收优惠政策,切莫因违反税收、环境保护的法律法规而受到处罚。

税法知识链接

作为一项税收优惠政策,在实务中,哪些情形可以享受增值税即征即退政策呢?视小野为各位读者朋友汇总如下:

情形1.软件产品增值税即征即退政策

增值税一般纳税人销售其自行开发生产的软件产品,按适用税率征收增值税后,对其增值税实际税负超过3%的部分实行即征即退政策。

满足下列条件的软件产品,经主管税务机关审核批准,可以享受增值税即征即退政策:

(1)取得省级软件产业主管部门认可的软件检测机构出具的检测证明材料;

(2)取得软件产业主管部门颁发的《软件产品登记证书》或著作权行政管理部门颁发的《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登记证书》。

政策依据:

《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关于软件产品增值税政策的通知》(财税〔2011〕100号)

情形2.新型墙体材料增值税即征即退政策

对纳税人销售自产的列入本通知所附《享受增值税即征即退政策的新型墙体材料目录》(简称《目录》)的新型墙体材料,实行增值税即征即退50%的政策。

政策依据:

《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关于新型墙体材料增值税政策的通知》(财税〔2015〕73号)

情形3.飞机维修劳务的增值税即征即退政策

为支持飞机维修行业的发展,自2000年1月1日起对飞机维修劳务增值税实际税负超过6%的部分实行由税务机关即征即退的政策。

政策依据:

《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关于飞机维修增值税问题的通知》(财税〔2000〕102号)

情形4.风力发电增值税即征即退政策

自2015年7月1日起,对纳税人销售自产的利用风力生产的电力产品,实行增值税即征即退50%的政策。

政策依据:

《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关于风力发电增值税政策的通知》(财税〔2015〕74号)

情形5.动漫企业增值税即征即退政策

自2018年5月1日至2023年12月31日,对动漫企业增值税一般纳税人销售其自主开发生产的动漫软件,按照适用税率征收增值税后,对其增值税实际税负超过3%的部分,实行即征即退政策。

政策依据:

《财政部税务总局关于延续动漫产业增值税政策的通知》(财税〔2018〕38号)

《财政部税务总局关于延长部分税收优惠政策执行期限的公告》(财政部税务总局公告2021年第6号)

情形6.资源综合利用增值税即征即退政策

纳税人销售自产的资源综合利用产品和提供资源综合利用劳务,可享受增值税即征即退政策。

政策依据:

《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关于印发<资源综合利用产品和劳务增值税优惠目录>的通知》(财税〔2015〕78号)

情形7.安置残疾人增值税即征即退政策

对安置残疾人的单位和个体工商户,实行由税务机关按纳税人安置残疾人的人数,限额即征即退增值税的办法。

安置的每位残疾人每月可退还的增值税具体限额,由县级以上税务机关根据纳税人所在区县(含县级市、旗)适用的经省(含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人民政府批准的月最低工资标准的4倍确定。

政策依据:

《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关于促进残疾人就业增值税优惠政策的通知》(财税〔2016〕52号)

情形8.管道运输服务、有形动产融资租赁服务、有形动产融资性售后回租服务增值税即征即退政策

(1)一般纳税人提供管道运输服务,对其增值税实际税负超过3%的部分实行增值税即征即退政策。

(2)经人民银行、银监会或者商务部批准从事融资租赁业务的试点纳税人中的一般纳税人,提供有形动产融资租赁服务和有形动产融资性售后回租服务,对其增值税实际税负超过3%的部分实行增值税即征即退政策。

政策依据:

《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关于全面推开营业税改征增值税试点的通知》(财税〔2016〕36号)附件3《营业税改征增值税试点过渡政策的规定》第二条

此外,企业享受该项税收优惠,办理程序也很便捷,根据《国家税务总局关于进一步优化增值税优惠政策办理程序及服务有关事项的公告》(国家税务总局公告2021年第4号)第二条规定:

纳税人适用增值税即征即退政策的,应当在首次申请增值税退税时,按规定向主管税务机关提供退税申请材料和相关政策规定的证明材料。

纳税人后续申请增值税退税时,相关证明材料未发生变化的,无需重复提供,仅需提供退税申请材料并在退税申请中说明有关情况。纳税人享受增值税即征即退条件发生变化的,应当在发生变化后首次纳税申报时向主管税务机关书面报告。

热点图文

生态环境部部长黄润秋会见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
生态环境部部长黄润秋会见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
溢丰华创:以“工业地产+环保+N”模式 打造领先的工业环保综合服务商
溢丰华创:以“工业地产+环保+N”模式 打造领先的工业环保综合服务商
碧水源与鄂尔多斯水投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碧水源与鄂尔多斯水投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中国工程院院士王浩:城市洪涝综合治理要从流域层面统筹规划
中国工程院院士王浩:城市洪涝综合治理要从流域层面统筹规划
总投资超2亿!首创环保集团中标鹰潭高桥片区海绵城市建设PPP项目
总投资超2亿!首创环保集团中标鹰潭高桥片区海绵城市建设PPP项目
生态产业:广西荔浦腐竹香飘村民致富路
生态产业:广西荔浦腐竹香飘村民致富路
彻底把住污水厂的预处理关口,SSgo®是怎么发力的?
彻底把住污水厂的预处理关口,SSgo®是怎么发力的?
大河左岸:中持IEES模式再升维,助力新乡园区生态再腾飞!
大河左岸:中持IEES模式再升维,助力新乡园区生态再腾飞!
本站部分图片和新闻内容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sanfbcoeht@gmail.com

版权所有:中 华 环 保 宣 传 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