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华环保宣传网
广东开展纪念全民义务植树40周年活动 湖南宁远:银杏迎来最佳观赏期 北京完成松材线虫病疫情秋季普查 云南香柏场国家草原自然公园总体规划通过省级评审 航天凯天环保中标广西梧州循环经济产业园区第三方综合治理服务 浪潮加大工业互联网“降碳”赋能力度 长江环保集团再出手!联合中标9亿+!阜阳城区污水处理提质增效专项行动一期特许经营项目 12亿+!沛县农村生活污水治理2021年EPC工程招标 航天凯天环保中标河北辛集市白龙邱等历史遗留污泥暂存场整治项目设计 今年气象预报预测准确率稳步提升 杭州:探索通用航空智能气象服务 湘潭:安装“天气盒”更精细智慧服务莲农 崇仁:开展光伏发电气象服务需求调查 增强精准预报能力 筑牢气象事业之基 中方呼吁落实COP26成果 大力推动绿色低碳发展 风云气象卫星全球用户增至121个国家和地区 濮阳:高中师生研学气象知识 感受科学魅力 长顺:接入国家应急广播系统扩大信息覆盖面 盈峰中联中标茂名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园林环卫市场化项目 光大、三峰等6家发电集团下属项目获国家优质工程奖! 总计4.1亿! 西安市灞桥区农村生活污水治理EPC工程(一期)施工及监理项目中标候选人公示 《廊坊市2021-2022年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方案》印发实施 赵凤秋:“热水解+”为厨余垃圾处理赋能 承载技术的关键:揭秘雅居乐环保集团“硬件”系统 见证长江大保护三年足迹 打卡三峡集团那些代表性项目 风继续吹!今年几大部委发布生态环保重要文件70余部 《钢铁行业碳排放核算方法》团标征求意见 共94项!《国家工业资源综合利用先进适用工艺技术设备目录(2021年版)》发布 退出产能近千万吨!限产30%!钢铁大省强力管控! 广东:关于2022年中央水污染防治资金(提前批)、大气污染防治资金(提前批)安排计划的公示 《聊城市土壤污染状况调查报告评审工作细则(征求意见稿)》 100家!2021年上海市生态环境监督执法正面清单 华浩环保:中标南沙区一体化污水处理服务项目 绿色动力环保:子公司海宁绿动公司完成工商变更登记 山东济南进一步深化完善林长制 内蒙古开展优良乡土草种质创新与应用关键技术攻关 安徽获批规划建设国储林245万亩 广西北海建立“林长+检察长”协作机制 山西黑茶山林局推进秋冬森林草原防火 江苏全面建成五级林长制体系 内蒙古构建“林长+检察长”协同工作机制 江西完成森林资源行政检查和公益林保护“双随机一公开”年度核查 广东深圳发布森林防火禁火通告 云南亚热带腾冲草种质资源圃建设初见成效 云南兰坪持续加强林业植物检疫防控 青海持续开展青海湖水位上涨补偿 “核桃综合配套栽培技术研究与示范”项目获陕西省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 山西湿地公园陆续开展秋冬候鸟保护行动 宁夏惠农区退耕还林补贴兑付约4.6万元 重庆长寿推动野生动物保护工作

您的位置:首页 >土壤绿化 >

广东开展纪念全民义务植树40周年活动

来源:​广东省林业局更新时间:2021-12-15

11月27日,由广东省绿化委员会、广东省林业局联合主办的广东全民义务植树40周年现场纪念活动在中山市举行。40年来,广东累计参加义务植树人数11多亿人次,折算植树50多亿株,义务植树尽责率达85.6%,开创了一条具有广东特色的国土绿化之路,为广东构建全国领先的森林生态安全格局奠定了重要基础,推进了生态文明和美丽广东建设。

广东省义务植树由单纯的挖坑种树向认种认养、捐资造林、网络植树、抚育管护等全过程、多模式转变,由零散组织向主题化、基地化、规模化转变,特别是为有效应对气候变化,广东省把消除碳足迹、减少碳排放、实现碳中和等公益活动有机融入义务植树活动中,形成了全民义务植树新时尚。全民义务植绿的理念已深植南粤大地,成为传播生态文明的重要载体,推动形成生态文明建设的共识和合力。

全民义务植树40周年纪念林落户蒂峰公园

1981年12月,我国通过《关于开展全民义务植树运动的决议》。次年,国务院颁布《关于开展全民义务植树运动的实施办法》。从此,全民义务植树在中华大地蓬勃开展。此次活动选择在一生提倡植树造林的孙中山先生故乡——中山市,以“全民植绿四十载 绿美广东谱新篇”为主题,近200名市民和干部群众参加了纪念活动和义务植树。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张来仔、全国绿化奖章获得者陈炳林等10名绿化先进代表人物获得广东省全民义务植树40周年纪念杯。伦敦奥运会男子双人10米跳台冠军张雁全带领广东林业志愿者和群众宣读了义务植树宣言。

在中山市蒂峰公园举办的“广东全民义务植树40周年纪念林”植树活动上,种下了“绿化先进林”“家庭幸福林”“志愿者林”“新闻媒体林”近1000株,包括黄花风铃木、无忧树、大叶紫薇等苗木。活动期间,还同步上线了“我为南粤添色彩”H5小游戏,邀请网友在线种下广东各地特色苗木。活动还举办了“全民义务植树40年成果展”,回顾了广东全民义务植树运动40年的历程。

40年植树50多亿株

40年来,广东省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把义务植树工作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积极开展义务植树运动,先后实施了十年绿化广东、建设林业生态省、新一轮绿化广东大行动、珠三角国家森林城市群、绿美广东大行动等绿色战略,高质量推动国土绿化工作,全省森林资源持续增长、城乡人居环境不断改善。20世纪80年代至今,广东省森林覆盖率由30%提升到58.66%,森林面积从6900万亩增加到1.58亿亩,森林蓄积量增长到5.84亿立方米,成为全国最“绿”省份之一,中共中央、国务院授予广东省“全国荒山造林绿化第一省”称号,全省城乡人居环境明显改善。

“十四五”期间,广东将以建设南粤秀美山川为目标,全面实施绿美广东大行动,用系统思维推动广东林业高质量发展,要高质量推动科学绿化,全面实施林长制,构建以国家公园为主体的自然保护地体系和以珠三角国家森林城市群为引领的城乡绿色生态体系,创新义务植树形式,积极建设“互联网+”义务植树基地,实现全省森林资源质量更高、生态产品更丰富、城乡环境更宜居、人与自然更和谐,到2025年,全省森林资源覆盖率达到58.9%,森林蓄积量达到6.2亿立方米。(陈日强)

热点图文

卫生署解除蓝绿藻警报
卫生署解除蓝绿藻警报
广东古树名木摄影比赛获奖结果出炉!
广东古树名木摄影比赛获奖结果出炉!
环保局第16届局长对2021届毕业生寄予厚望
环保局第16届局长对2021届毕业生寄予厚望
有毒的PFAS化学品将被添加到质量中 官方有害物质清单
有毒的PFAS化学品将被添加到质量中 官方有害物质清单
湖北武汉沉湖湿地万鸟翔集越冬
湖北武汉沉湖湿地万鸟翔集越冬
Sonos在新的环保计划中为所有设备添加睡眠模式
Sonos在新的环保计划中为所有设备添加睡眠模式
广东紫金白溪保护区紫纹兜兰进入盛开期
广东紫金白溪保护区紫纹兜兰进入盛开期
这里是辽河口红海滩候鸟家园
这里是辽河口红海滩候鸟家园
本站部分图片和新闻内容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版权所有:中 华 环 保 宣 传 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