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华环保宣传网
汽车的环保标准(汽车的环保标准在哪里可以看) 沐森环保(沐森环保可靠吗) 浙江天蓝环保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浙江天蓝环保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设计部何开富) 泉港环保局电话(泉港环保局电话号码) 注册环保师(注册环保师报考条件) 深圳市蓝盾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蓝盾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普工) 深圳宝安环保局(深圳宝安环保局投诉电话) 河南省环保局(河南省环保厅领导班子) 河北省环保厅副厅长(河北省环保厅副厅长分工) 海宁环保局(海宁环保局副局长) 温县环保(温县环保局地址) 注册环保科技公司条件(注册科技环保公司需要什么) 浙江商达环保有限公司(浙江商达环保有限公司 王琦峰) 湖南碧蓝环保(湖南碧蓝环保科技快要破产) 河津市环保局(河津市环保局人员名单) 河北瞳鸣环保有限公司(河北瞳鸣环保有限公司官网) 沈阳光大环保(沈阳光大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泸州环保局(泸州环保局招聘公告) 浏阳环保局电话号码(浏阳环保局电话号码是多少) 河南沐桐环保(河南沐桐环保招聘) 深圳东部环保电厂(深圳东部环保电厂招聘) 深圳市宗兴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宗兴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怎么样) 济南百易环保(济南百易环保中标) 深圳市环保局投诉电话(深圳市环境保护局投诉电话) 淮南市环保局网站(淮南环保信息中心) 济南免检车辆环保标志(乌鲁木齐市的海洋馆在哪里) 活性炭环保箱(活性炭环保箱内部图片) 温岭环保局举报电话(温岭举报环保打什么电话) 深圳环保论坛(深圳环保交流群) 陕西安排部署全省林长制考核 山东省林草种质资源中心以作风能力提升促工作任务落实 湖南常宁增建森林防火隔离带 福建晋江联合执法巩固泉州湾河口湿地生态修复 龙江森工集团首次开展古树名木资源摸底调查 山东省林草种质资源中心抓严抓细抓实森林防灭火工作 陕西咸阳召开森林防火工作现场会议 广东阳春扎实推进国家森林城市创建 湖南宜章多举措推动高质量生态保护 浙江海宁多措并举筑牢森林防火安全线 上海崇明东滩保护区首次开展大型涉禽苍鹭卫星跟踪研究 山东临沂获批两处国家级森林康养试点建设基地 渣土车环保盖(渣土车环保盖配件价格) 沛县环保局(沛县环保局投诉电话 24小时) 浙江和泓环保纸业(浙江和泓环保纸业有限公司是国家级) 河北恒特环保(河北恒特环保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 沈阳环保大厦(沈阳环保大厦智能化项目 风险) 沙坪坝区环保局(沙坪坝区环保局局长) 淄博环益环保检测公司(淄博环益环保检测公司地址) 济阳环保局(济阳环保局招聘司机) 沈阳市环保局电话(沈阳市环保局电话会怎么处理)

您的位置:首页 >污染防治 >

汽车的环保标准(汽车的环保标准在哪里可以看)

来源:互联网更新时间:2022-12-19

根据国内的汽车报废管理办法,一辆非营运私家车最长行驶里程为60万公里,没有规定时间,理论上使用时间是不做限制的,但前提是你的车年检能通过,新车6年内免检,6~15年是两年一检,15年之后是一年两检。

同时你的车还要符合你所在城市的环保标准,目前汽车最新排放标准是国六,2019年7月1日正式开始实行的,平均2~3年就有一个新的汽车排放标准出来,国七已经在筹备之中,按规律来说,最迟明年或者后年就要实行了。

汽车年检规定

一辆车要是使用10年以上,可能会跨越三个环保标准,早就跟不上环保标准了,部分城市都不允许你进去,部分城市也不允许过户、迁回,燃油车在一线大城市连牌照也不上了,还得摇号,受限越来越多。

当然已经上了牌照的车是可以继续开的,直到年检通不过的那一天就开不了,那么问题来了,一辆车开多少年才合适?开多少公里才划算?

根据调查,国人换车的平均年限是6~10年,之所以是6年,有两个原因:

一、新车六年内免上线检测。

汽车环保标准

所有销售的新车,在头六年时间内是不用上线检测的,但是每2年要申领一次年检标志,可以在12123软件上申领,现在都是电子牌的年检标志了,你可以不上线检测,但一定要申领,否则被交警抓到了可是要罚款的。

到了第六年后,新车就要开始上线检测,你需要将车开到交警部门指定的检测站进行检测,年检一般是检查车辆外观、尾气排放、刹车性能、灯光好坏等因素,年检费用大概在320元左右,不同城市略有区别。

正因为要年检,有很多人不喜欢,认为年检很麻烦,费时费力又费钱,年检一次最少得半天时间,所以有部分车主会在6年年检期到来之前就把自己的车卖掉,然后置换一部新车继续开,新车开到快六年时,再继续换一部新车,反正就是不想年检,没办法,谁叫人家有钱呢?

汽车年检

二、新车折旧率六年最划算。

汽车是消费品,刚买的新车,只要你开出4S店的大门,立即会贬值10%左右,一般来说,新车头三年每年的贬值率是15%左右,4~7年每年的贬值率是10%,8~10年每年的贬值率是5%,到了第十年之后,汽车基本上不值钱了。

举个例子,15万的私家车,第一年贬值15%,还值12.75万,第二年贬值15%,还值10.84万,第三年贬值15%,还值9.21万,第四年贬值10%,还值8.29万,每五年贬值10%,还值7.46万,第六年贬值10%,还值6.72万,第七年贬值10%,还值6.04万,第八年贬值5%,还值5.74万,第九年贬值5%,还值5.45万,第十年贬值5%,还值5.18万。

汽车折旧是很快的

也就是15万的新车,10年后还价值5.18万,这还得是一般保值的车,如果你的车是冷门车或者国产车,10年后可能还不到3万块,这样的车就变成了鸡肋了,卖了不值钱,自己开又不甘心。

如果你的车是比较保值的车,比如一些热门日系车,比如本田CR-V、丰田霸道等,就比较保值,我有个同事买了一辆10年车龄,行驶里程有15万公里的本田CR-V,花了6.3万,真不知道他怎么想的,6.3万都能买一辆国产新车了。

从贬值率来看,新车在第3年和第6年卖比较划算,同时还要考虑里程数,里程数越短的车,价格就越高,反之价格就越低,正因为如此,很多人选择在第6年换车。

汽车报废

回到问题上来,一辆车开多少年合适?如果你不想换车,只想一辆车开一辈子,假如你一年开2~3万公里,你的车不出质量问题,年检也没有问题,那你理论上可以开20~30年,当然了,国内的用车环境极少有人私家车能开到30年的,我见过最老的一辆普桑车,开了18年,38万公里,还在开没有坏。

如果你有能力换车的话,建议你一辆车开6年最合适,不管是从经济性考虑,还是用车安全性,抑或是环保上考虑,6年都是最合适的,6年换车相对最划算,还免了上线检测,环保上也只跳跃了两个标准,再说了,汽车开过6年之后 ,很多配件都要换了,比如轮胎、雨刮、电瓶、刹车片等等。

汽车是成熟的工业品,但也是机械与电子设备,一般来说,6年之前的车相当于人类的青年时期,6~10年的车相当于人类的中年时期,10年以上的车相当于人类的老年时期,超过10年的车当然也能开,但零件都开始老化,总让人觉得不安全,所以如果经济没有问题,6年换车最好。

汽车开6年或者10万公里换车最划算

从行驶里程来说,汽车开10~12万公里换车最划算,按一年开2万公里来说,也就是开个5~6年,超过10万公里的车已经不值钱了,就算你是百万豪车,开了10万公里,价格已经贬值了50%以上,只值44万了,如果是开了10年以上,百万豪车只值15~25万左右了。

当然了,你不想换车的话,理论上可以开60万公里,但这个里程数一般人都开不到,除非出租车,大多数人开10~12万公里就换了车。

热点图文

中国植物园发展源远流长
中国植物园发展源远流长
国家植物园 讲好中国植物故事
国家植物园 讲好中国植物故事
守护候鸟迁飞通道 需要全球携手合作
守护候鸟迁飞通道 需要全球携手合作
古树名木,深植故土发新枝
古树名木,深植故土发新枝
推进生态全要素保护 点击查收湿地类型国家公园新进展→
推进生态全要素保护 点击查收湿地类型国家公园新进展→
东北虎豹国家公园——科技守护 和谐共生
东北虎豹国家公园——科技守护 和谐共生
我国已设立901处国家湿地公园 总面积达360万公顷
我国已设立901处国家湿地公园 总面积达360万公顷
生态环境持续改善 来这些地方越冬的候鸟越来越多
生态环境持续改善 来这些地方越冬的候鸟越来越多
本站部分图片和新闻内容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sanfbcoeht@gmail.com

版权所有:中 华 环 保 宣 传 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