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华环保宣传网
关于“碳”的那些事儿 | 垃圾分类如何助力碳达峰、碳中和 延安市大气污染防治条例 不要再观望了!钢铁行业超低排放迎来关键转折点 江苏省生态环境损害鉴定评估与修复效果评估专家库拟入库专家名单公示 浙江公布首批“一亩山万元钱”科技推广高质量示范基地 江西新干完成年度造林上图任务3.2万亩 黑天鹅安家广州流花湖 武汉蔡甸区精准提升森林质量 广东翁源发现成片伞花木种群 浙江省林业局指导台州湿地和野生动物管理 云南石屏“四举措”推进生态建设 宁夏石嘴山星海湖南域湿地生态修复初见成效 广东加强食用林产品质量安全管理 陕西黄龙开展植物检疫执法专项行动 四川北川推进矿区复绿 重庆奉节加快推进林长制 辽宁森林草原火灾风险普查有序展开 江西金溪香料产业稳健发展 云南轿子山攀枝花苏铁苗木培育顺利推进 “十四五”期间绿色低碳引领节能环保产业发展 环保督查:铜仁污水厂处理污水只占约1/4剩余为清水 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节能监察工作的通知》 全国首单供水权益型 ABS产品在贵州成功创设 个人被处罚款,专家费要退回,环评弄虚作假惩罚真的严了 8.61亿!河南濮阳县金堤河水生态综合治理PPP项目招标 碳达峰与碳中和 区别很大 湖南拟成立省内首家国资背景的碳资产管理公司 我国乡镇污水处理模式的探讨 超5亿!贵州省遵义市桐梓县农村供水一体化PPP项目资审 金华首张“碳中和”证书亮相 实现项目碳汇减排量5.145吨 中国与东南亚国家碳市场连接的可行性研究 化工废水主要特征及处理方法汇总 深化长三角合作 探索区域碳达峰碳中和 江苏徐州:污泥协同处置“吃干榨净”模式 安徽芜湖市印发《2021年挥发性有机物污染治理攻坚方案》 双碳时代 晋南钢铁吹响山西首家民营钢企环保创A号角 《深圳经济特区生态环境保护条例》发布 将于2021年9月1日起施行 生态环境部通报优化执法方式第三批典型案例 西丰:联合县委党校举办气象信息员培训 广东推进林草生态综合监测评价 增持3256.9万股!三峡资本进一步扩大对兴蓉环境投入! 一江清水 延展生态画卷 催化生物质向生物燃料的转化 成像光谱可以预测野生蓝莓田的水分胁迫 自然选择如何驱动蜥蜴的共同行为 颜色和味道:颜料在创造美味西红柿方面发挥作用 大规模药物分析揭示了潜在的新型抗病毒药物 消耗乙烷的古细菌如何挑选他们最喜欢的菜 天然产物生物合成的新策略 随着新殖民地的发现 瓜达卢佩海豹继续恢复

您的位置:首页 >产业观察 >

关于“碳”的那些事儿 | 垃圾分类如何助力碳达峰、碳中和

来源:宇通环卫更新时间:2021-07-07

绿色环保环绕着每个人的生活,从出行交通、居住建筑,到生产生活方式,这些都与低碳息息相关。其中垃圾分类就是实现碳中和的重要一环,在垃圾分类领域实现碳减排也至关重要。

根据《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等部门关于在全国地级及以上城市全面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通知》(建城〔2019〕56号)的要求,全国地级及以上城市要在2025年前基本建成生活垃圾分类处理系统。就垃圾分类工作而言,从垃圾的产生、垃圾的运输和垃圾的处理,都会涉及到化石能源。因此,在碳中和背景下,垃圾分类工作的开展,应该要以减少垃圾分类各环节的化石能源中温室气体排放作为目标。

开展垃圾分类工作的时候,可以通过强化垃圾源头减量、推广新能源环卫车辆的使用、推动垃圾协同资源化处理等措施,辅助我国碳达峰和碳中和目标的实现。

交通行业油品使用是二氧化碳排放的重要来源,为此,世界多个国家制定了新能源汽车替代燃油车辆的计划。

我国将发展新能源汽车作为应对气候变化、推动绿色发展的战略举措,并且出台了相应的政策文件,如上海市要求建成区新增和更新的环卫车80%以上为新能源车或清洁能源汽车,海南省要求2021年底新增及更换的城市环卫车辆50%以上使用新能源汽车,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要求2021年底新增或更新公共领域车辆80%以上为新能源汽车。

作为环卫整车一体化制造商,宇通环卫积极响应政策导向,以智慧环卫助力生态文明建设,推进新能源环卫车的更新普及。宇通新能源环卫整体解决方案从服务精准化、产品定制化、管理智慧化三个方面着手,实现了在预算不变的情况下,用新能源环卫车替代传统环卫车。

聚焦纯电化、信息化、智能化,宇通环卫充分发挥技术优势,深度应用智慧环卫,并结合自身的定制化产品与服务,实现垃圾分类全流程智能化监控和人车物的智能调控,全面提高收运效率、管理效率和作业效果,大大助力各城市完善分类运输系统,助力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如期实现。

基于智慧环卫运营大数据设定作业时间和频率,宇通环卫实现新能源环卫车辆运营的高场景适应性、高性价比和低运营成本,极大地推动了新能源环卫车的普及和应用,促进了城市环卫的绿色作业和绿色发展。

未来,宇通环卫将持续进行产品创新,让新能源环卫车更加快速地走进更多的城市,帮助各地尽快推进新能源环卫车更新普及,助力构筑城市绿色生活新风貌,让市民拥享更加幸福美好的新生活。

同时,实现碳中和目标更需要社会各界参与,需要全民参与。我们要在生活的方方面面践行低碳生活,比如节约用水、节约用电,减少一次性塑料制品的使用,绿色出行等等,做一个“低碳”人士!


热点图文

关于“碳”的那些事儿 | 垃圾分类如何助力碳达峰、碳中和
关于“碳”的那些事儿 | 垃圾分类如何助力碳达峰、碳中和
安徽芜湖市印发《2021年挥发性有机物污染治理攻坚方案》
安徽芜湖市印发《2021年挥发性有机物污染治理攻坚方案》
大规模药物分析揭示了潜在的新型抗病毒药物
大规模药物分析揭示了潜在的新型抗病毒药物
BJP Mahila Morcha种植树苗保护环境
BJP Mahila Morcha种植树苗保护环境
餐桌浪费追踪:为了“面子”难“光盘”,一晚餐余垃圾近19吨
餐桌浪费追踪:为了“面子”难“光盘”,一晚餐余垃圾近19吨
第二届“向环保先锋致敬”项目申报大数据公布
第二届“向环保先锋致敬”项目申报大数据公布
“环保lè捐”嘉年华 守护地球新方法
“环保lè捐”嘉年华 守护地球新方法
口罩保供,他们在与时间赛跑
口罩保供,他们在与时间赛跑
本站部分图片和新闻内容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版权所有:中 华 环 保 宣 传 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