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华环保宣传网
武汉蔡甸区精准提升森林质量 广东翁源发现成片伞花木种群 浙江省林业局指导台州湿地和野生动物管理 云南石屏“四举措”推进生态建设 宁夏石嘴山星海湖南域湿地生态修复初见成效 广东加强食用林产品质量安全管理 陕西黄龙开展植物检疫执法专项行动 四川北川推进矿区复绿 重庆奉节加快推进林长制 辽宁森林草原火灾风险普查有序展开 江西金溪香料产业稳健发展 云南轿子山攀枝花苏铁苗木培育顺利推进 “十四五”期间绿色低碳引领节能环保产业发展 环保督查:铜仁污水厂处理污水只占约1/4剩余为清水 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节能监察工作的通知》 全国首单供水权益型 ABS产品在贵州成功创设 个人被处罚款,专家费要退回,环评弄虚作假惩罚真的严了 8.61亿!河南濮阳县金堤河水生态综合治理PPP项目招标 碳达峰与碳中和 区别很大 湖南拟成立省内首家国资背景的碳资产管理公司 我国乡镇污水处理模式的探讨 超5亿!贵州省遵义市桐梓县农村供水一体化PPP项目资审 金华首张“碳中和”证书亮相 实现项目碳汇减排量5.145吨 中国与东南亚国家碳市场连接的可行性研究 化工废水主要特征及处理方法汇总 深化长三角合作 探索区域碳达峰碳中和 江苏徐州:污泥协同处置“吃干榨净”模式 安徽芜湖市印发《2021年挥发性有机物污染治理攻坚方案》 双碳时代 晋南钢铁吹响山西首家民营钢企环保创A号角 《深圳经济特区生态环境保护条例》发布 将于2021年9月1日起施行 生态环境部通报优化执法方式第三批典型案例 西丰:联合县委党校举办气象信息员培训 广东推进林草生态综合监测评价 增持3256.9万股!三峡资本进一步扩大对兴蓉环境投入! 一江清水 延展生态画卷 催化生物质向生物燃料的转化 成像光谱可以预测野生蓝莓田的水分胁迫 自然选择如何驱动蜥蜴的共同行为 颜色和味道:颜料在创造美味西红柿方面发挥作用 大规模药物分析揭示了潜在的新型抗病毒药物 消耗乙烷的古细菌如何挑选他们最喜欢的菜 天然产物生物合成的新策略 随着新殖民地的发现 瓜达卢佩海豹继续恢复 麝鼠是干燥三角洲的风向标 癌细胞为了生存而吃自己 解开关于沙漠岩画画布的长期谜团 隐藏在海洋颗粒上的全球重要微生物过程 在摧毁德索托之后 契卡索人将西班牙物品重新用于日常使用 多巴胺在鸣禽大脑可塑性中的作用 确保所有人的体面生活水平 同时减少全球能源使用

您的位置:首页 >污染防治 >

武汉蔡甸区精准提升森林质量

来源:​湖北省林业局更新时间:2021-07-07

湖北省武汉市蔡甸区山水资源丰富,有“三山六水一分田”的说法。区内嵩阳、九真、洪北三座国有林场管理的森林面积超过4.45万亩,是名副其实的郊区“氧吧”。6月下旬,进入蔡甸区九真林场深处,高大的马尾松、杉木随处可见。在不少区域,又夹杂种植着小片的女贞、栾树、三角枫等乡土树种,胸径三四厘米左右,显然种下去不久。

蔡甸区园林和林业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九真林场主要树种为马尾松、杉木和麻栎,均为上世纪六十年代消灭荒山行动中栽植和飞播造林种下的树种,如今自然老化严重。2016年该区出现松材线虫病,致使大批马尾松死亡,2018年、2019年又连续两年出现干旱,杉林大批枯死。“今年还发生了风灾,也有大片树木被风刮断,甚至被连根拔起。”

近年来,蔡甸国有公益林受老化、虫灾、旱灾、风灾等因素影响,部分树木枯死,林地到处“开天窗”,森林蓄积增长量下降,生态景观效益低下。2018年,蔡甸区实施森林质量精准提升工程,对三大国有林场公益林进行全面普查,找出“天窗”所在位置,有针对性地补栽。该区将原有马尾松、杉木逐步替换为栾树、乌桕、三角枫、水杉等乡土树种,实现了树种更新。“新树种不仅更适应本土环境,寿命较长,而且不惧松材线虫病。”

2018年至2020年,蔡甸区累计完成森林质量精准提升2500亩,共栽植各类苗木近10万株。蔡甸区园林和林业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一工程既丰富了品种,改变了林相,增加了生物多样性,又将景观与森林质量提升有机结合起来,形成‘森林质量提升特色样板基地’,集观花、观叶、观景于一体,推进了森林旅游、赏花旅游、林下经济发展,达到‘无山不美’的效果。”

热点图文

随着新殖民地的发现 瓜达卢佩海豹继续恢复
随着新殖民地的发现 瓜达卢佩海豹继续恢复
版权法如何损害我们的环境
版权法如何损害我们的环境
在非洲大象保护领域,全球范围内首次被获准以城市命名的大象,马云将它命名为“杭州”
在非洲大象保护领域,全球范围内首次被获准以城市命名的大象,马云将它命名为“杭州”
“晨阳水漆公益林”认养活动
“晨阳水漆公益林”认养活动
关于环保的公益广告设计,很精彩,也很让人揪心
关于环保的公益广告设计,很精彩,也很让人揪心
一名现场监督员的一线与十年
一名现场监督员的一线与十年
我国首个核能商业供热项目投运
我国首个核能商业供热项目投运
一个来了还想再来的图书馆
一个来了还想再来的图书馆
本站部分图片和新闻内容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版权所有:中 华 环 保 宣 传 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