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华环保宣传网
解开关于沙漠岩画画布的长期谜团 隐藏在海洋颗粒上的全球重要微生物过程 在摧毁德索托之后 契卡索人将西班牙物品重新用于日常使用 多巴胺在鸣禽大脑可塑性中的作用 确保所有人的体面生活水平 同时减少全球能源使用 保持清洁卫生不会损害儿童免疫力 迷幻刺激抑郁症中失去的神经连接的生长 EPA推迟禁止甲基溴的最后期限 随着艾尔莎的临近 派尼角的工作人员专注于将受污染的水排除在坦帕湾之外 环保主义者提倡精准采矿保护环境 餐馆丢弃的贝壳有助于建立新的牡蛎群 环保倡导者继续在大山泉省立公园附近与批准的砾石坑作斗争 从对塑料污染的认识转变为行动 一些当地人说比特币采矿业务正在毁掉手指湖之一 EPA表示Payara与Liza-1环境许可证展示了显着的改进 环境援助提交进一步的宪法投诉 版权法如何损害我们的环境 陆军工程兵团为大型Wegmans配送中心颁发湿地许可证 人们为环保种植树苗 BJP Mahila Morcha种植树苗保护环境 环保植树讯息 周二为匹兹堡大部分地区发布了橙色代码空气质量行动日 希腊禁止使用一次性塑料以保护环境 在将绿色议程推向国外之前欧洲需要先在国内进行清理 抢装潮助推行情持续向好 光伏企业加速跑马圈地 技术门槛跨入严管期 新能源汽车销量持续上扬 海洋浑身都是“宝” 3大资源开发助力能源改革 天然气新政释放积极信号 产业链终端获实质利好 风电市场投资急刹车 行业发展重心将向东移 分布式光伏成行业新宠 补贴缺口成瓶颈 后补贴时代销量持续回升 新能源汽车产业强势崛起 多家企业加速跑马圈地 分布式光伏市场渐入佳境 清洁能源助力东北 有效应对寒冬取暖 多重利好下内外开花 核产业链将达万亿市场规模 分布式光伏强势复苏 2017年将实现跳跃式增长 分布式光伏迎爆发元年 降本增效成产业发展重点 页岩气开发渐入佳境 提速大规模商业利用进程 新能源汽车4月销量激增 激发产业链新动力 两会时间光伏产业受关注 引入竞争机制或成主线 多重利好催涨市场新动能 储能商业化利用迎初春 光伏热发电市场缘何“行路难” 产业链不成熟成掣肘 地热能产业持续升温 四年内产业规模将超2600亿 后补贴时代暖意丛生 新能源汽车将迎强势增长 组件价格现短期变动 抢装潮渐退光伏走向何方? 新能源汽车开启加速模式 提升竞争力成突围关键 以一带一路撬动万亿盛宴 中国核电牢筑“金钟罩” 累计产气逾30万立方 可燃冰试开采实现历史突破 自主创新助推核电转身 华龙一号海外成绩单抢眼 聚光灯下核电遇“梗阻” 稳字当头成2017年主线 鼓励传统车企加速转型 “双积分”利好新能源汽车

您的位置:首页 >环保百科 >

解开关于沙漠岩画画布的长期谜团

来源:更新时间:2021-07-06

在世界上大多数地方的沙漠中漫步,最终你会注意到深色的岩石,尤其是在阳光最明亮、水滴落或露水聚集的地方。在某些地方,如果幸运的话,您可能会偶然发现雕刻在污渍上的古代艺术——岩画。然而,多年来,研究人员对岩画的了解比绘制它们的神秘黑色污渍(称为岩石清漆)要多。

特别是,关于锰含量异常丰富的岩漆的来源,科学尚未得出结论。

现在,加州理工学院、能源部 SLAC 国家加速器实验室和其他地方的科学家认为他们有了答案。根据最近发表在《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刊》上的一篇论文,微生物群落留下了岩石清漆,这些微生物群落使用锰来抵御严酷的沙漠太阳。

加州理工学院的研究生、该研究的主要作者 Usha Lingappa 说,岩石清漆的谜团由来已久。“查尔斯·达尔文写过它,亚历山大·冯·洪堡写过它,”她说,关于它是生物起源还是无机起源一直存在长期争论。

但是,Lingappa 说,她和她的同事实际上并没有开始了解岩石清漆的来源。相反,他们对沙漠中的微生物生态系统如何与岩石清漆相互作用感兴趣。为此,他们采用了尽可能多的技术:DNA 测序、矿物学分析、电子显微镜,以及在斯坦福同步辐射光源 (SSRL) 科学家 Samuel Webb 的帮助下——先进的 X 射线光谱方法,这些方法可以绘制岩石清漆样品中不同种类的锰和其他元素。

“通过结合这些不同的观点,也许我们可以描绘出这个生态系统的图景并以新的方式理解它,”Lingappa 说。“这就是我们开始的地方,然后我们偶然发现了这个假设”,用于岩漆形成。

该团队的主要观察结果之一是,虽然沙漠尘埃中的锰通常呈颗粒状,但它以更连续的层状沉积在清漆中,SSRL 的 X 射线光谱法揭示了这一事实,它不仅可以分辨出哪些化合物构成一个样本,以及它们如何在微观尺度上分布在整个样本中。

同样的分析表明,清漆中的锰化合物种类是持续化学循环的结果,而不是在阳光下被遗弃了数千年。这些信息,再加上称为 Chroococcidiopsis 的细菌的流行,这种细菌使用锰来对抗恶劣的沙漠阳光的氧化作用,导致 Lingappa 和她的团队得出结论,这些细菌留下了岩石清漆。

就他而言,Webb 说他一直喜欢锰项目——“我已经有一段时间是锰爱好者了”——而且这个项目来得正是时候,因为 SSRL 的 X 射线光谱学取得了进步。他说,X 射线束尺寸的改进使研究人员能够获得更细粒度的岩石清漆图片,其他改进确保他们可以在不损坏样品的情况下更好地查看样品。“我们一直在修补和微调事情,我认为现在是一个可能在 5 或 10 年前并不真正可行的项目的合适时机。”

热点图文

解开关于沙漠岩画画布的长期谜团
解开关于沙漠岩画画布的长期谜团
一些当地人说比特币采矿业务正在毁掉手指湖之一
一些当地人说比特币采矿业务正在毁掉手指湖之一
182项技术大公开! 1、2、3,固废处理不那么难
182项技术大公开! 1、2、3,固废处理不那么难
“工业VOCs深度净化与安全脱毒的光催化集成技术及其工程应用”成果鉴定顺利通过
“工业VOCs深度净化与安全脱毒的光催化集成技术及其工程应用”成果鉴定顺利通过
“MCB”工艺在废水处理中的应用
“MCB”工艺在废水处理中的应用
冷凝除湿再加热技术在烟羽消白中的应用
冷凝除湿再加热技术在烟羽消白中的应用
“科学技术奖”、“中华环境奖”、科技成果转化平台......属于环保的技术盛宴 怎能错过
“科学技术奖”、“中华环境奖”、科技成果转化平台......属于环保的技术盛宴 怎能错过
3分钟秒懂!VOCs废气收集系统风量计算——密闭罩及通风柜
3分钟秒懂!VOCs废气收集系统风量计算——密闭罩及通风柜
本站部分图片和新闻内容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版权所有:中 华 环 保 宣 传 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