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华环保宣传网
多巴胺在鸣禽大脑可塑性中的作用 确保所有人的体面生活水平 同时减少全球能源使用 保持清洁卫生不会损害儿童免疫力 迷幻刺激抑郁症中失去的神经连接的生长 EPA推迟禁止甲基溴的最后期限 随着艾尔莎的临近 派尼角的工作人员专注于将受污染的水排除在坦帕湾之外 环保主义者提倡精准采矿保护环境 餐馆丢弃的贝壳有助于建立新的牡蛎群 环保倡导者继续在大山泉省立公园附近与批准的砾石坑作斗争 从对塑料污染的认识转变为行动 一些当地人说比特币采矿业务正在毁掉手指湖之一 EPA表示Payara与Liza-1环境许可证展示了显着的改进 环境援助提交进一步的宪法投诉 版权法如何损害我们的环境 陆军工程兵团为大型Wegmans配送中心颁发湿地许可证 人们为环保种植树苗 BJP Mahila Morcha种植树苗保护环境 环保植树讯息 周二为匹兹堡大部分地区发布了橙色代码空气质量行动日 希腊禁止使用一次性塑料以保护环境 在将绿色议程推向国外之前欧洲需要先在国内进行清理 抢装潮助推行情持续向好 光伏企业加速跑马圈地 技术门槛跨入严管期 新能源汽车销量持续上扬 海洋浑身都是“宝” 3大资源开发助力能源改革 天然气新政释放积极信号 产业链终端获实质利好 风电市场投资急刹车 行业发展重心将向东移 分布式光伏成行业新宠 补贴缺口成瓶颈 后补贴时代销量持续回升 新能源汽车产业强势崛起 多家企业加速跑马圈地 分布式光伏市场渐入佳境 清洁能源助力东北 有效应对寒冬取暖 多重利好下内外开花 核产业链将达万亿市场规模 分布式光伏强势复苏 2017年将实现跳跃式增长 分布式光伏迎爆发元年 降本增效成产业发展重点 页岩气开发渐入佳境 提速大规模商业利用进程 新能源汽车4月销量激增 激发产业链新动力 两会时间光伏产业受关注 引入竞争机制或成主线 多重利好催涨市场新动能 储能商业化利用迎初春 光伏热发电市场缘何“行路难” 产业链不成熟成掣肘 地热能产业持续升温 四年内产业规模将超2600亿 后补贴时代暖意丛生 新能源汽车将迎强势增长 组件价格现短期变动 抢装潮渐退光伏走向何方? 新能源汽车开启加速模式 提升竞争力成突围关键 以一带一路撬动万亿盛宴 中国核电牢筑“金钟罩” 累计产气逾30万立方 可燃冰试开采实现历史突破 自主创新助推核电转身 华龙一号海外成绩单抢眼 聚光灯下核电遇“梗阻” 稳字当头成2017年主线 鼓励传统车企加速转型 “双积分”利好新能源汽车 加速构建市场化交易体系 促进新能源消纳利用 充电桩行业市值千亿 电源行业涌入新蓝海 光热发电成能源圈新宠 万亿市场却遇“成本痛”

您的位置:首页 >环保推荐 >

多巴胺在鸣禽大脑可塑性中的作用

来源:更新时间:2021-07-06

马萨诸塞大学阿默斯特分校的神经科学家在新的研究中证明,多巴胺在鸣禽学习复杂的新声音方面起着关键作用。

发表在《神经科学杂志》上的研究发现,多巴胺驱动斑胸草雀听觉皮层的可塑性,为进一步了解这种神经递质在编码复杂刺激的大脑区域中的功能奠定了新的基础。

“人们将多巴胺与奖励和愉悦联系起来,”主要作者马修斯·马塞多-利马说,他在资深作者卢克·雷马吉-希利的实验室进行了这项研究,并获得了博士学位。麻省大学阿默斯特分校神经科学与行为研究生课程的学生。“多巴胺参与学习是一个众所周知的概念。但关于大脑感觉处理相关区域多巴胺的知识是有限的。我们想了解多巴胺是否在这个大脑区域如何学习新声音中发挥作用或随着声音而变化。”

行为神经科学家、心理和脑科学教授 Remage-Healey 补充说,研究鸣禽的声音学习可以深入了解口语是如何学习的。“提出这种使用多巴胺结合声音和意义的策略的不仅仅是鸣禽。这里有一些平行的东西我们 - 作为人类 - 感兴趣。”

研究小组进行了一系列体外和体内实验,在显微镜下和正在观看视频和听到声音的活鸟的大脑中戳戳神经元。最终,科学家们获得了解剖学、行为学和生理学证据来支持他们关于多巴胺作用的假设。

研究人员使用抗体表明,鸣禽听觉大脑的许多类型的神经元中都存在多巴胺受体——它们可以是抑制性的或兴奋性的,还可能含有一种产生雌激素的酶。“Remage-Healey 博士的研究表明,在两性鸣禽的听觉大脑中,神经元会在社交场合产生雌激素,比如在听鸟鸣或看到另一只鸟时。我们认为多巴胺和雌激素可能在声音中协同作用学习过程,但这项工作侧重于多巴胺,因为关于多巴胺如何影响鸣禽大脑,我们仍然知之甚少,”马塞多-利马解释说,他现在是马里兰大学的博士后助理。

Macedo-Lima 开发了一个测试,类似于著名的巴甫洛夫的狗实验,其中鸟类独自坐在一个房间里,随机发出声音,紧接着是其他鸟类的无声视频。“我们希望关注无意义的声音——一种音调——与行为相关的事物之间的关联,这是视频中的另一只鸟,”他说。

研究人员使用一种已知在神经元经历变化或可塑性时表达的基因标记,观察了这种声音-视频配对后鸟类的听觉大脑区域。“我们发现左半球、听觉区域腹侧部分、表达多巴胺受体的神经元中这种基因表达的这种非常有趣的增加,反映了学习过程,并平行于人脑侧化进行语音学习,”Macedo-Lima 说.

为了显示多巴胺对神经元基本信号的影响,研究人员使用了全细胞膜片钳技术,控制和测量神经元接收的电流。他们在一个培养皿中发现多巴胺激活会减少抑制并增加兴奋。

Remage-Healey 解释说:“这个调制器正在以一种降低停止信号并提高运行信号的方式调整系统。”“这是一种简单而强大的控制机制,可以控制动物如何潜在地编码声音。这是一种神经化学杠杆,可以改变刺激在大脑这一部分的记录和传递方式。”

然后,该团队无痛地探测了活禽的脑细胞。“当我们输送多巴胺时发生的事情与我们从整个细胞数据中预测的完全一样,”Macedo-Lima 说。“我们发现,当我们提供多巴胺激动剂时,抑制性神经元的放电较少,而兴奋性神经元的放电较多。”

当鸟儿听到其他鸣禽的鸟鸣时,也会发生同样的效果——当多巴胺激活发生时,兴奋性神经元反应更多,抑制性神经元反应更少。Macedo-Lima 说:“我们很高兴在活的动物身上复制我们在盘子里看到的真实相关声音。”

多巴胺激活也使这些神经元无法适应呈现给动物的新歌曲,这有力地证实了多巴胺在感觉学习中的作用的假设。“我们目前不知道多巴胺如何影响大多数动物的感觉学习,”Macedo-Lima 说,“但这项研究提供了许多线索,说明这种机制如何在需要学习复杂声音的脊椎动物中发挥作用,比如人类。”

热点图文

多巴胺在鸣禽大脑可塑性中的作用
多巴胺在鸣禽大脑可塑性中的作用
餐馆丢弃的贝壳有助于建立新的牡蛎群
餐馆丢弃的贝壳有助于建立新的牡蛎群
WieTec院校技术推荐 | 废气、废水有机污染物处理新技术
WieTec院校技术推荐 | 废气、废水有机污染物处理新技术
技术:氨法脱硫,真正绿色生态的环境治理发展趋势
技术:氨法脱硫,真正绿色生态的环境治理发展趋势
日本污水处理新概念--基于厌氧MBR与厌氧氨氧化的低碳设计
日本污水处理新概念--基于厌氧MBR与厌氧氨氧化的低碳设计
部分亚硝化-厌氧氨氧化工艺处理低氨氮废水研究进展
部分亚硝化-厌氧氨氧化工艺处理低氨氮废水研究进展
反渗透设备污染物分析—污染原因、分类都在这了!
反渗透设备污染物分析—污染原因、分类都在这了!
国家绿色数据中心先进适用技术产品目录(2020)
国家绿色数据中心先进适用技术产品目录(2020)
本站部分图片和新闻内容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版权所有:中 华 环 保 宣 传 网